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自尊是自強不息的原動力450字作文

自尊是自強不息的原動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自尊是自強不息的原動力”如果一個人沒有了自尊那個人就不會奮發向上,甚至會自暴自棄,喪失信心。毛姆曾說過“自尊心是一種沒得是促使一個人不斷向上發展的一種原動力”。

  《賣鉛筆的乞丐》

  一個乞丐在地鐵出口賣鉛筆。這時來了位富商,他向乞丐的破瓷碗里投了幾枚硬幣便匆匆離去。過了一會兒,商人回來取鉛筆時,對乞丐說:“對不起,我忘了拿鉛筆,你我都是商人”幾年後,這位商人參加了一個高級酒會,一位衣冠楚楚的先生向他敬酒致謝並告知說,他就是當初賣鉛筆的乞丐。生活的改變,得益於富商的那句話:你我都是商人。

  這個賣鉛筆的乞丐之所以會變成商人是因為乞丐在賣鉛筆時,富商給了這位乞丐自尊,乞丐有了自尊,就不再自暴自棄了,就有了源源不斷的動力,所以乞丐最後也成了前途無量的商人。

  斯特納夫人曾經說過:“自尊是一個人品德的基礎,若失去了自尊心,一個人的品德就會瓦解。”可見自尊的重要性。

  自尊是因為自己自重而得到了別人的尊重,才有了自尊,有了自尊就有了向上的精神,自強不息。

  ××中學初三:自尊



自尊是自強不息的原動力 標籤:自強不息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 心靈的原色作文 自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