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欲濕杏花雨300字作文

欲濕杏花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又是人間三月,處露紅妝燕歸來。 

  尋香湖畔杏花芬芳,白的純潔,粉的萌萌,有的半張的花瓣像小姑娘羞澀的笑靨,有的完全張開毫不掩飾花的嬌艷,讓賞花之人心生憐愛,也給這湖畔增色添香,給這“尋香”二字注入無盡的花語。 

  漸漸地,小雨開始淅落,點點滴在杏花瓣上,卻又瞬間滑落,無一絲殘餘,無一聲脆響,那一刻純與凈的結合,給這菁華新添了活力;而有些雨滴留在了花瓣上,好似被美吸引,產生了縷縷的眷戀不舍離開,這時弧面雨滴放大了花的經脈,覽盡了瓣中流動的美。在細察中,我喜歡上了這雨露杏花,喜歡上了這靜靜的朦朧的意境,沉浸其中,雨滴滴在我的心坎,我好似被感染,被感染了一身純潔與一身清香,接着是一段花香幻想…… 

  遠方,我在朦中好像看見煙雨樓台,好像看見牧童遙指杏花村……

欲濕杏花雨 標籤:杏花雨作文 杏花作文 桂花雨作文 梨花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