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300字


秋天,雨來在夜校念書時學到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並受到了愛國主義教育。 

  有一天,鬼子又來掃蕩了。交通員李大叔來到雨來家,把牆角的缸搬開,從洞口跳進去。機智的雨來把缸挪回原處。鬼子進來后,捉住雨來,用各種手段盤問她。雨來說:“我在屋裡,什麼也沒看見!”敵人的目光變得兇惡可怕,狠狠的毒打雨來,把他的臉打成青一塊,紫一塊,鼻血滴在課本那幾行字上。可是雨來還是說:“我什麼也沒看見!”這是,敵人的頭子暴跳如雷,生氣地說:“拉出去槍斃!” 

  他們把雨來拉到河沿上,響了幾響槍聲。村民們以為雨來死了,非常難過。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趁鬼子不防備時,一頭扎進河裡,從水底又到遠處,脫險了。

2、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200字


晉察冀邊區有一條還鄉河,河邊的蘆花村裡的雨來是這村裡游泳本領最高的哩!

  一天,雨來一個人在家,在炕上念有"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識字課本.忽然,交通員李大叔進來了,雨來把哩大叔藏在缸下的地洞里.隨後`鬼子把雨來幫派了起來.鬼子用糖和戒指哄雨來說出哩大叔的下落,雨來沒說,鬼子把雨來一`陣毒打,雨來也沒說,鬼子氣得把雨來拉去槍斃.

  河沿上的人們聽到槍聲,以為雨來死了,很傷心,忽然從蘆葦中露出了個小腦袋,那正是雨來.

  原來,我們的小英雄雨來趁鬼子不注意,跳進河裡遊走了.

3、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200字


縮寫《小英雄雨來》 

  晉察冀邊區的蘆花村,有個12歲的小孩-雨來,他游泳本領很高。雨來的父親聽人說小孩不讀書不行,就決定讓雨來去上夜校。 

  有一天,雨來正在念書時,鬼子來掃蕩了,交通員李大叔匆忙進來了,他忙躲進洞里,他讓雨來快點離開這兒。雨來剛想跑出去,鬼子進了,一把抓住他,拿糖果,金戒指誘惑他,並打他,可還是咬着牙說:“沒看見!”鬼子一氣之下讓手下把雨來拉出去槍斃。 

  人們聽到槍聲響了,以為雨來被打死了,便傷心地哭了。突然在水面露出雨來的小腦袋。原來在槍聲響之前,雨來以經遊走了,鬼子看不到雨來,便慌忙往水裡開槍。

4、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100字


秋天,雨來被爸爸送去上夜校,學習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一天,又要來蘆花村掃蕩了。雨來一個人在家。忽然,一個人跑到了雨來家,原來是交通員李大叔。李大叔把缸搬開,鑽進了缸底下的洞里。雨來剛把缸搬回原處,鬼子就進來了。鬼子進屋后,抓住了雨來,用盡個種方法拷打雨來,雨來堅強不屈,表現了兒童團員的優秀品質。

5、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300字


雨來上夜校,老師教同學們念“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有一天,鬼子來“掃蕩”,爸爸去區上集合。隨後,媽媽也出去了。突然,交通員李大叔進來了,把盛了一半的糠皮缸挪走,躲了進去,雨來立即把缸挪回原地。鬼子進來了,雨來立即跑向後院,最終還是被捉住了。 

  鬼子拿出糖塊和金戒指給他,要雨來說出李大叔在哪兒,雨來死也不說。鬼子生氣了,伸出一雙像鷹爪般的手,扭着雨來的兩隻耳朵,向兩邊拉。雨來打了個趔趄,碰到櫃板,鼻子流着血,血滴到課本那幾行字上:“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即使這樣,雨來還是咬着牙,說:“沒看見!”鬼子生氣極了,說要把雨來槍斃。 

  還鄉河上響起槍聲,大家都以為雨來死了。李大叔不見雨來來搬缸,就從另一通道走出去。才知道雨來死了!可在蘆葦叢旁露出個小腦袋,雨來還活着!

6、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300字


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一個小村莊里有一個叫雨來的孩子,雨來的游泳水平很高。後來,爸爸為了讓雨來有學問,讓雨來接受黨的愛國教育,從而懂得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的道理。 

  鬼子又來掃蕩了,形勢緊張起來了。一天,雨來的爸爸媽媽都出去了。雨來正趴在炕頭看識字課本,突然,交通員李大叔來到他家,李大叔後面跟着一群鬼子。李大叔匆忙跳進事先挖好的缸下的洞里。雨來急忙用盡全身的力氣把缸挪回原處,雨來急忙往外跑,可剛跑到客廳時,鬼子進來了,雨來連忙往後院跑,可沒能逃走,被鬼子抓了。雨來拒絕了鬼子的哄騙和利誘,在敵人的威脅,毒打下不屈服。鬼子無可奈何,氣急敗壞的命令鬼子兵拉雨來到河邊槍斃。河邊響起了槍聲,村民們聽見槍聲都哭了...... 

  等鬼子走後,雨來從水裡爬上岸,雨來還活着。原來槍聲響起之前,雨來趁鬼子不備,一頭扎進河裡遊走了。 

  雨來真是一個當知不愧的小英雄。

7、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300字


有一天,爸爸和區上的民兵一起到岸上集合了.第二天,媽媽到東庄去給舅舅送信,只有雨來一個人在家.他正念書,交通員李大叔撞了進來,說是日本鬼子追來了,他要跳到地洞里,雨來按要求把洞口用大缸蓋住.雨來蓋住洞口,就被鬼子捆綁住並且發現了雨來懷裡的書. 鬼子假腥腥地用糖果,金戒指來引誘他說出交通員藏的地方.他說不知道,鬼子又用毒辣的手段來毒打,威逼雨來,可雨來任憑鮮血直流,他看見掉在地上的書,咬緊牙關,心想着:"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堅決不泄露機密. 

 鬼子看無計可施,只好槍斃了雨來.鄉親們聽到槍聲以為雨來死了,都誇雨來是個好孩子.在大家着急的時侯,雨來從蘆葦叢中露出了腦袋.原來雨來以高超的游泳本領,躲過了敵人的追殺,令李大叔和全村的人悲喜交集,驚喜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