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英雄雨來》縮寫500字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深圳黃埔學校 六(2)班 林苑 

  指導老師 陳新發

  晉察冀邊區有一條河,河邊有個蘆花村。十二歲的雨來就生活在這個村。 

雨來喜歡靠着村邊的還鄉河,每到夏天,雨來和許多小朋友在河裡鑽上鑽下。雨來的游泳技術超高。 

  秋天,爸爸和媽媽決定把雨來送去夜校讀書。在夜校里,雨來學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有一天,爸爸打扮成軍人。爸爸對媽媽說:“鬼子又來了。明天叫舅舅去河北一帶打聽。”第二天,媽媽要去東庄,雨來趴在炕上念書,交通員李大叔突然衝進雨來家。李大叔把缸搬開,跳進洞里,說:“把缸搬回原位,對誰也不許說。”雨來把缸搬回原位,剛跑出院子,就被鬼子捉住了。鬼子問雨來有沒有看見一個人進來?雨來說沒有。鬼子又拿糖和金來引誘雨來,而雨來並沒有被鬼子所引誘,鬼子生氣了,擰他兩隻耳朵,打他兩巴掌,打他胸脯一拳。雨來的腦袋像一窩蜂,流着鼻血,鬼子說:“槍斃…… 

  突然村民聽到河沿響了幾聲槍聲,含着淚說:“雨來是個好孩子,死得可惜。” 

李大叔以為雨來死了,大家順着河沿找,鐵頭說:“雨來在這裡…… 

  原來雨來趁鬼子不注意,跳下河游泳走了。

《小英雄雨來》縮寫 標籤:《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