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英雄雨來》縮寫400字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小英雄雨來》縮寫

 廣東省深圳市 羅湖區泰寧小學五(四)班 鍾婉瑋 蘆花村的雨來,游泳本領高,經常在還鄉河中嬉戲。

秋天時,雨來的爸爸、媽媽讓雨來上夜校,跟老師學習知識。

有一天,交通員李大叔匆忙地跑進雨來家,躲進偽裝的洞里。雨來幫李大叔的忙后就機智地往院子跑,可還是被可惡的鬼抓住了。敵人用物質去引誘雨來,想從他的口中得到八路軍的消息,雨來巧妙地應付了敵人。敵人見雨來不肯透露出八路軍的消息,很着急,便開始殘忍地毒打他,迫他說出來。但雨來堅強不屈,終究沒有屈服,沒把八路軍的消息說出來。敵人知道已經無法從雨來口中得到我黨的機密,就用槍斃這個辦法來解決雨來。

不一會兒,槍響了。村裡的人傷心極了,含着眼淚尋找雨來的屍體。鬼子走後,在河岸下游,雨來突然從蘆葦叢中探出頭來,原來他趁敵人不注意時跳入河中快速地遊走了。

  指導教師:黃志堅

語言簡樸

  敘述清楚

《小英雄雨來》縮寫 標籤:《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