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縮寫《小英雄雨來》200字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字

住在晉察冀北部的蘆花村裡的十二歲的雨來,從小就在村邊的還鄉河游泳,練得一身游泳的好本領。 

  秋天,爸爸媽媽讓雨來上夜校讀書,雨來在學校里受到愛國主義教育。 

  一天,鬼子有“掃蕩”了。爸爸媽媽不在家,雨來掩護了被鬼子追捕到家裡的交通員李大叔后,機智地往後院跑,最後還是被鬼子抓住了。 

  雨來巧妙地應付了敵人的盤問,拒絕了敵人的利誘,敵人威脅和毒打雨來,他沒有屈服,敵人失敗了,只好用槍斃來對付他。 

  槍響了,蘆花村的人們以為雨來犧牲了。敵人走了,人們一起沿着河岸向下找,終於看見雨來還在蘆葦叢里的水面上露出頭來。原來,雨來趁敵人還沒開槍就跳到河裡從河底遊走了。

縮寫《小英雄雨來》 標籤: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