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英雄雨來》縮寫300字作文

《小英雄雨來》縮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小英雄雨來》縮寫

 河南省駐馬店市 駐馬店實驗小學五(1)班 王鵬飛

  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一座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雨來就生長在這裡。雨來經常到村邊的還鄉河去游泳,因此練了一身游泳本領。秋天,爸爸叫雨來上夜校,老師教他們“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有一天,鬼子來掃蕩,爸爸去區里集合,被鬼子追查的李大叔逃到雨來家,雨來把他藏好,就往後院跑,可是鬼子已經來了。鬼子問雨來李大叔的下落,並用誘惑?威脅?拷打,可是雨來一嘴咬定“沒看見!”。鬼子氣得嗷嗷直叫:“槍斃,拉出去!”

  蘆花村的人聽到槍聲,以為雨來死了,都嗚嗚地哭了。人們在沿河邊上找雨來的屍體,可是雨來卻在河上露出了小腦袋。原來雨來趁鬼子不防備,跳進河裡了。

  指導教師:王艷梅

《小英雄雨來》縮寫 標籤:《小英雄雨來》縮寫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縮寫小英雄雨來作文 小英雄雨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