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

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1100字


  2022年10月1日,是一個隆重的日子,是國慶節,我穿着調溫西服,登上電腦控制的飛機,向擴建的天安門廣場飛去,飛機是防彈玻璃製造,能量是二氧化碳。我說:‘‘祖國呀,您成立了74周年了,我愛您!’’3分鐘后,我從上海趕到了北京天安門。下了飛機后,發現天安門竟擴大了兩倍。天安門城樓前仍掛着第一個領袖毛澤東的相片,金水河也寬了一倍多,我看了一眼智能手錶,已經上午九點半了,廣場上人越來越多了,突然一個人不小心把我撞到了,他連忙朝我說:“對不起!!對不起!!”我站起來,打量了一下他,說:“?你也來看閱兵式?”原來他是我小時的同學李明宇,他對我說:“祖國十年來的變化太大了,對了,你什麼職業?“我嗎,研究高智能機器人,你呢?”“我呀,是研究武器的。”這時,我倆的手錶同時響起:“現在十一點了,閱兵式馬上就開始了。”

  我和李明宇都十分期待閱兵式的開始,11點10分,我們偉大的領袖出現在了天安門之上,主席說:“第一項,升國旗,奏國歌”話音剛落,國旗就自動升起來,因為是聲控的。我們一起肅立,一起向國旗敬禮。然後,突然從地面鑽出五六個像大炮的東西,向天空發射一朵朵美麗的新型無污染煙花。

  這時,主席讀了:“我國技術超過了美國,成為第一大國,可我們要更加努力,更加勤奮,是我們的中國永遠在世界之巔……”等振奮人心的話,全場掌聲如雷。

  然後,主席宣布:“閱兵式開始!”主席走下主席台,坐上電腦操控的汽車,緩緩入場,當走到受檢閱的部隊前時,主席用微型話筒:“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士兵用響亮的聲音回答:“首長好!為人民服務!”

  首先,出場的是:海豹機器人偵察隊,它們是我發明出來的一個品種,它們的眼是智能雷達,手是偵察器,腦是電腦,把有用的資料傳回。接着是機器人突擊隊,高難度任務由它們完成。接着是步兵,他們穿着綠色的軍裝,扛着智能步槍,步伐整齊的過了天安門,海軍是藍色軍裝,白色帽子,站在三棲戰艦上過了天安門。陸軍是迷彩軍裝,站在智能戰車上走過天安門。下面是李明宇的驕傲,因為他新研製的激光炮誕生了,並裝備在部隊中,那是比火箭炮小一倍,威力卻比火箭炮大一百倍,空軍來了!他們駕駛多功能戰鬥機,以同樣的速度飛行,排成人字形,他們在空中突然翻了一個跟頭,尾巴冒出七種顏色的煙霧,然後在空中來了一個360o大迴旋,然後直衝地面,又突然飛上去,飛過天安門,50萬人擊掌歡呼着。

  兩個多小時的檢閱結束了,群眾隊伍退場了,我抽出小國旗,舞動着,舞動着,高呼:“中國共產黨萬歲!”

  我與李明宇握手再見后,我登上了我的飛機,心想,我的機器人能在全國人民面前露面,我的辛苦啊!

  湖北天門天門市第一小學六年級:羅達


2、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700字


十年後的國慶節 

  北京大興舊宮二小六年二班

  李依朋

  

  今天,是祖國母親“生日聚會”。 

  上午“歌唱祖國”這優美、動聽的旋律,解放軍叔叔雙手拿着鮮紅的五星紅旗,邁着穩健的步伐向旗杆前進。在莊嚴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這讓我想起六年級時,語文書中的《開國大典》中毛主席親自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時熱鬧的情景。 

  一會兒,閱兵式開始了,和往常的國慶節沒什麼太大的區別,只是,這次受檢閱的部隊里新添了一樣新東西:機器人環保、可回收等多項技術已獲得了國際專利。它們的軍事素質太強了,成為檢閱中的亮點。 

  既威武又環保的可不光是這些威風凜凜的機器人,再看大街上,以前的汽車,全都以收藏品的身份進了博物館,取而代之的則是高科技“飛車”,它們都以垃圾為能源,不會排出有害物質,速度近乎光速,非常快。 

  在天安門廣場的觀眾席上不只有國際友人,還有“星際友人”,我國這幾年發現了火星人與月球人,並學習到了他們的文化、語言,並與他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現在,在大街小巷裡隨時隨地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有的來地球做生意,有的來地球留學、參觀,還有的來地球長期居住下去。 

  而我,現在還在讀大三,但是我下定決心報達祖國,我要好好學習,在祖國誕生,把自己的發明也放到天安門廣場上去,為了那一點努力吧! 

  

  指導教師

  季玉環

  推薦

  郭訓民 

  

  

3、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400字


今年祖國成立六十周年了,再過十年,祖國將迎來70歲生日。到那時,我已經快大學畢業了。我參加了群眾遊行,並親眼目睹了整個盛況。 

  早上十點,大典開始了,在我們的熱烈歡迎下,領導們和主席走上天安門與我們見面了。國旗護衛隊的哥哥們手擎莊嚴的國旗,在禮炮聲中,緩緩走向旗杆。主席發表重要講話后,開始閱兵。60年大慶的時候有14個徒步方隊,而現在有24個徒步方隊,比十年前多了整整10個兵種。有:水下作戰突擊方隊、空中防禦學員方隊、空中遠程作戰方隊……他們英姿勃勃,好不風光。再看看裝甲車部隊,比六十年閱兵時多了5、6種! 

  閱兵式完畢后,就是我們的群眾遊行了。我們按次序一次排好。一共有70個遊行方隊,每一個方隊都代表共和國不平凡的一年。我在2008年的那個方隊,是由兩千多名大學生組成的方隊,口號是團結、積極、向上。我們中央有一輛彩車,車上站着10年前文川的孩子,現在也都是大學生了。還有2008年奧運會的冠軍。彩車上寫着:一切皆有可能。我們簇擁着彩車,揮動着手中的綵綢,大聲高呼:團結、積極、向上!2000多條綵綢代表我們歡樂的心情。我好高興……

4、十年後的國慶節暢想作文450字


  十年後的國慶節肯定很繁華,更加有秩序了,以前的國慶節都要有警察來維持秩序,十年後的人們都可以自己來自覺堅守秩序了。那些離北京很遠的港澳同胞們無法來北京,就可以用‘電子電視機’來觀看閱兵式,電子電視機是可以手動的,所以很方便,不用一個台一個台地找。

  十年後的國慶節中的孩子們,根本就不用自己來背或拉書包了,直接就可以用機器人來幫忙了。學生上課時如果有一個沒有好好聽講,那麼就有一個機器小鬧鐘說:“……同學,上課要認真聽講!”那些沒有錢讀書的鄉村學生們,現在都可以上學都書了,因為他們的學費都是由政府來給錢供他們讀書。

  十年後的國慶節,我們在馬路上再也看不到乞丐了,因為它們在大家的幫助下已經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與生活了。

  十年後的國慶節,家家戶戶都有了一輛名牌汽車,勝志都有好幾戶人家開私人飛機了。

  ……

  我真希望十年後的國慶節和我想象中的一樣!

  南京市師範大學仙林實驗小學五年級:賈穎


5、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800字


  今天是2019年10月1日,建國70周年的日子,我作為公費留學生代表榮幸應邀參加國慶典禮。

  上午8時整,我陪同國家領導人一同登上天安門城樓。今天的天安門城樓裝扮一新,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給人們以尊嚴和自豪!

  天安門廣場上熱鬧非凡,受閱隊伍和遊行人群分別列隊站在長安街東西兩側。廣場中央“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巨幅橫匾格外引人注目,四周各種花卉爭奇鬥豔,呈現出一派花海洋,花的世界。

  8時30分,國家領導人莊嚴宣布國慶典禮正式開始。伴隨着雄偉的國歌聲,一面巨大的國旗冉冉升起,我們一邊唱着國歌,一邊揮舞着手中的小紅旗,一邊高呼:“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面對如此壯觀的場面,我激動的心情無以言表。

  閱兵式開始了,受閱官兵以嶄新的形象,威武的英姿接受了全國人民的檢閱。首先是海軍一個師,他們排成三角形陣,身穿海軍制服,邁着矯健的步伐緩緩走來。藍白相間的“海魂服”格外引人注目。接着是陸兵一個師,他們頭戴鋼盔,身穿黃綠色的陸兵服,行進在天安門廣場上,向人們展示了“威武之師”的風貌。在他們後面的是炮兵一個師和騎兵一個師。以上這些隊伍都以整齊的步伐和同樣的間距雄赳赳氣昂昂地經過主席台前。我最喜歡的還是空軍的飛行表演,有軍事表演,體育表演和特技表演。它們以不斷變換的隊形、低高度飛翔和分鐘無誤的速度準確通過天安門城樓上空,讓我看得眼花繚亂、入神入迷。特別是由十八架戰鬥機用噴塗方式展示出“祖國萬歲”四個大字,讓人們讚嘆不已,呼喊聲一浪高過一浪。

  閱兵完后,遊行群眾手捧鮮花,意氣風發地通過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城樓上空數以萬計的和平鴿展翅高飛,向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傳達着中國的聲音。

  觀看完盛大的國慶典禮,我和留學生代表又一起陪同黨和國家領導人走進中南海,如實彙報了我們在國外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並出席了國家領導人為我們準備的豐盛晚宴!

  懷柔二小六年級:常潞


6、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700字


十年後的國慶節 

  北京大興舊宮二小六年二班

  崔婷竹

  

  “今天是國慶節,太棒了!”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只見十歲的弟弟在別墅花園裡跑着喊着。再看看萬年曆:2021年10月1日8時30分。啊!今天真是國慶節! 

  走出房間,看到媽媽正在包餃子。“媽,包這麼多餃子幹嘛!這活讓維娜干就行了。”這時,機器人維娜拿着吸塵器從房間走出來,對我說:“媽媽說今天是祖國的72歲生日,要請姥姥姥爺來一起過國慶!”正說著,門鈴就“叮咚叮咚”地響了起來。我一開門,是姥姥和姥爺,他們也幫媽媽一起包餃子。十點整,電視中放出了天安門廣場的盛況:彩色的禮花迅速升空,綻開后,隱隱約約看到了六個大字:祖國生日快樂,那畫面異常美麗。接着,在《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的樂聲中,閱兵式的隊伍緩緩入場。只見閱兵式隊伍的前面有四個變形機器人,最邊上的兩個機器人高舉着一條橫幅,上面用彩燈盤成四個大字:海軍部隊。它在告訴我們走過來的是海軍,中間的兩個機器人手中捧着鮮花。一個個軍人昂首挺胸,跨着正步向天安門城樓前進。接下來的部隊,一個比一個精彩,令人目不暇接。 

  晚上,爸爸開車帶我們全家人去長安街看節日夜景。到了架接橋,只見馬路兩旁各有一排光彩奪目的蘭花燈,隨着長安街直伸向遙遠的遠方,像一條閃光的長龍,把寬敞的大街照得亮堂堂的。遠處,還可以看見一排排五顏六色的彩燈,構勒出一幢幢大樓的輪廓,樓頂上面還有一排一閃一閃的霓紅燈。 

  回首祖國走過的道路,目睹祖國72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憧憬祖國的未來,作為一個中國人,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無比激動!千言萬語道不盡對祖國母親的愛;百感交集,表達不出祖國跨入新世紀的豪邁。我堅信,中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指導教師

  季玉環

  推薦 郭訓民

  

  

7、暢想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1100字


  今年祖國成立六十周年了,再過十年,祖國將迎來70歲生日。到那時,的國慶節會是什麼樣子,我不禁開始想象起來了。

  國慶節的閱兵大會。通過閱兵大會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主席肅立在會堂上向海陸空三軍問好。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七十五周年的國慶閱兵慶典,激起了我們滾滾心潮!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嘆為觀止。哦,祖國,你有滿山遍野的寶藏,你有秀麗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輝煌的故宮,你有蜿蜓伸展的萬里長城,縱有千古,橫有八荒。你還有很多很多……在你遼闊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燦爛的東方文明。

  首先是海軍一個師,他們排成三角形陣,身穿海軍制服,邁着矯健的步伐緩緩走來。藍白相間的“海魂服”格外引人注目。接着是陸兵一個師,他們頭戴鋼盔,身穿黃綠色的陸兵服,行進在天安門廣場上,向人們展示了“威武之師”的風貌。在他們後面的是炮兵一個師和騎兵一個師。以上這些隊伍都以整齊的步伐和同樣的間距雄赳赳氣昂昂地經過主席台前。接着走來的是由機械武裝步兵學院組成的陸軍學員方隊,身着07式荒漠迷彩、手持05式微聲衝鋒槍的特戰兵方隊首次在國慶首都閱兵中亮相。海軍學員方隊,飛行學員方隊,空降兵方隊,戰略導彈部隊徒步方隊,378人的女兵方隊,預備役方隊,機器人方隊,等步行方隊依次亮相。

  隨後是各類坦克裝甲車,和飛機方隊,海軍,導彈等進行閱兵,人民心情更加激動。這是我們的祖國自己的驕傲,用一句話說是“我驕傲”!

  接下來是人民群眾組成的一個一個的花車,方隊。有“神舟飛天”方陣,“北京奧運”彩車,“眾志成城”方陣,“同一個世界”方陣,“團結奮進”方陣,以及代表各個民族各個地區的彩車,一一走過天安門。最後歷時2個多小時的閱兵在人們的激動喜慶的心情中結束了,但是那股激動卻時刻伴隨我們。這是我們偉大祖國的新一頁。正如主持人說的那樣60年前我們見證了新中國誕生今天我們見證新新中國的誕生。這是歷史偉大的時刻,這是13億人民的心聲。這是祖國的強盛!

  同學們,雖然這是憑空想象,但我相信我國今後一定會屹立於名族之林的強者之中。同學們,只有我們努力學習,發奮圖強,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我們手中實現。祖國啊,母親!請相信,我們一定不會辜負歷史的重託,新的《中華交響曲》將在我們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輝煌的樂章!就象李大釗期望的那樣:“讓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正氣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現!讓華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國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密雲縣第三小學六年級:朱辰菲


8、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600字


  “叮鈴鈴”鬧鐘聲把我吵醒,揉了揉朦朧的睡眼,抬眼一看日曆,已經是2024年10月1日了。時間真快,我已經是一名大三的學生了。回想起原來的國慶節,我真有些迫不及待,想看一看今年的國慶節是什麼樣的。

  吃完早飯,我和爸爸、媽媽就去了王府井。在路上,我看到了大街小巷張燈結綵,隨處都可以看到五顏六色的燈籠、隨風飄揚的旗幟、還有“國慶節快樂”的條幅……一路上,車非常多、人也非常多,而且非常熱鬧,人們都沉浸在國慶節的興奮之中。

  到了王府井,我被眼前眼前的景象驚呆了。可以用:人山人海、人聲鼎沸、磨肩接踵等詞來形容了。來之前,我還特意上網查了一下王府井周圍的路況,網上說那裡人很少、道路很暢通。沒想到,相隔半小時就多了這麼多人。再說一說王府井的景象吧!到處是千姿百態、五顏六色的花壇,使人眼花繚亂;到處都是火紅的燈籠和隨風飄揚的旗幟,使人感到節日的氣息;到處都是“祝祖國73歲生日快樂”的條幅,使人感到節日的重要性……王府井的街上,有許多賣東西的小店,我們來到一個商場,在收銀台排隊的人如長龍,足有七八米長。而且許多東西上都貼着:迎國慶,買一贈一的標籤。從商場出來,我總共花了2個小時的時間,排隊交錢就花了足足半個小時。

  於是,我們又來到了王府井商業街,沒想到那裡的景象也是那麼壯觀而隆重,又一種非常濃厚的節日氣息。從王府井商業街出來后,我們就回家了。雖然有些依依不捨,但我還是一步三回頭的走了。

  這就是十年後的國慶節,我寫得不錯吧!你也來試着寫一寫吧!在此,我祝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初一:張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