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同尋常的國慶節和中秋節700字作文

不同尋常的國慶節和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同尋常的國慶節和中秋節 

  今年的國慶節和中秋節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同尋常的節日,因為在國慶節的這幾天里我國舉行了閱兵儀式極其壯觀。並且,今年,國慶中秋雙劍合一,我們便有了長達八天的假期。 

  在這二節里,人們都出來互相祝賀,大街上的人們熙熙攘攘,車水馬龍。商場里的中秋貨品及中秋活動豐富多彩。最具有廈門民間特色的就是“博餅”了。 

博餅,是廈門幾百年來獨有的中秋活動,是一種獨特的月餅文化。 

據說,中秋博餅這種文化,是鄭成功屯兵廈門時為解士兵的中秋思鄉之情、激勵鼓舞士氣而發明的。 

  直到現在,博餅依然是廈門人最喜歡的中秋活動,也是最熱鬧的一個民間活動,但“博餅”的形式改變了,出現了新的“博餅”活動,不再是月餅,而是由實用物品組合而成,比如說果凍、薯片、可樂······。當然,活動還需要6個 骰子、及一個大碗,碗最好是瓷碗,因為骰子會在瓷碗里跳,更具有民間文化色彩。 

與往常不同的另一件事是“國慶大閱兵”。 

今年正好是我國60華誕,因此這次大閱兵也頗受我們關注。我們一大早起來收看中央1套的大閱兵直播。 

  首先,是敬愛的胡錦濤主席乘坐着車子,從受閱部隊隊列前通過,並進行檢閱,然後車子穿過泗水橋進入天安門城樓,接着轟轟烈烈的大閱兵便開始了。 

所有的閱兵部隊將穿着07式新軍服從天安門城樓前通過,並且我國軍隊的裝備和兵種和以往相比,要更多更廣,這也體現我國武裝力量的完整,另外,這次閱兵還多了女兵方隊和女飛行員駕機飛行。最後出場的是群眾遊行,有花車、民族舞蹈、三個代表的思想及我們中華民族的歷史,向世人展現了我們國家的蓬勃發展於現在的繁榮昌盛。 

  這次的國慶節和中秋節不同凡響,即向世人展現了我國的新面貌,也揚我軍威。這次的國慶假期可以補缺補漏,為下次的月考做準備。

不同尋常的國慶節和中秋節 標籤:不同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同尋常作文 熱鬧的國慶節作文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