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十年後的國慶節800字作文

十年後的國慶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是2019年10月1日,建國70周年的日子,我作為公費留學生代表榮幸應邀參加國慶典禮。

  上午8時整,我陪同國家領導人一同登上天安門城樓。今天的天安門城樓裝扮一新,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給人們以尊嚴和自豪!

  天安門廣場上熱鬧非凡,受閱隊伍和遊行人群分別列隊站在長安街東西兩側。廣場中央“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巨幅橫匾格外引人注目,四周各種花卉爭奇鬥豔,呈現出一派花海洋,花的世界。

  8時30分,國家領導人莊嚴宣布國慶典禮正式開始。伴隨着雄偉的國歌聲,一面巨大的國旗冉冉升起,我們一邊唱着國歌,一邊揮舞着手中的小紅旗,一邊高呼:“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面對如此壯觀的場面,我激動的心情無以言表。

  閱兵式開始了,受閱官兵以嶄新的形象,威武的英姿接受了全國人民的檢閱。首先是海軍一個師,他們排成三角形陣,身穿海軍制服,邁着矯健的步伐緩緩走來。藍白相間的“海魂服”格外引人注目。接着是陸兵一個師,他們頭戴鋼盔,身穿黃綠色的陸兵服,行進在天安門廣場上,向人們展示了“威武之師”的風貌。在他們後面的是炮兵一個師和騎兵一個師。以上這些隊伍都以整齊的步伐和同樣的間距雄赳赳氣昂昂地經過主席台前。我最喜歡的還是空軍的飛行表演,有軍事表演,體育表演和特技表演。它們以不斷變換的隊形、低高度飛翔和分鐘無誤的速度準確通過天安門城樓上空,讓我看得眼花繚亂、入神入迷。特別是由十八架戰鬥機用噴塗方式展示出“祖國萬歲”四個大字,讓人們讚嘆不已,呼喊聲一浪高過一浪。

  閱兵完后,遊行群眾手捧鮮花,意氣風發地通過天安門廣場。天安門城樓上空數以萬計的和平鴿展翅高飛,向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傳達着中國的聲音。

  觀看完盛大的國慶典禮,我和留學生代表又一起陪同黨和國家領導人走進中南海,如實彙報了我們在國外的學習和生活情況,並出席了國家領導人為我們準備的豐盛晚宴!

  懷柔二小六年級:常潞



十年後的國慶節 標籤:十年後的國慶節作文 十年後的國慶作文 熱鬧的國慶節作文 難忘的國慶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