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雨後的陽光作文

雨後的陽光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雨後的陽光作文600字


當狂風掀起大海的波浪卷向前方,信念便在張狂:我要奔跑! 

  當陽光經歷暴雨的隱藏照耀大地,思念便在釋放:我要歸鄉! 

  也許只有經歷才明白其中的艱辛,也許只有體驗才有真摯的感知.遠離城市的喧鬧,我的內心似乎也變得平靜,甚至有些惆悵.或許這應該理解為我人生的另一份禮物吧,抑或是心靈的一次體驗. 

  當火車徐徐地開動,當繁華的城市漸漸消失在視野,當離別的淚水滑過髮絲,一切都變得充滿想象卻又平淡無奇.從未想過對朋友的思念是何等妙不可言,對家鄉的嚮往是何等心切.回家,不知從何時已在我的內心種下了萌動,愈演愈烈. 

  當回家的希望一次次破滅,當一次次的承諾變成一種空談,當所有無奈與焦慮充斥內心,淚水便無聲地落下.心中的雨在平靜中無聲地下着,每一滴雨都凝聚了不忍和無奈.或許這場雨已積蓄了很久,只是少了一些雨前的烏雲.沒有烏雲的警示,雨只能收斂,或許等待着陰天的希望,讓這場雨下得痛快! 

  也許生活在你所熟悉的這片土地上,你的那份思鄉之情並不那麼濃郁.然而,對於我這個異鄉的女孩,回家,真的可以溶於血液,隨着我的身體滲透於每一個細胞.而此時,回家變成了幻想,一切都如同泡影,觸不可及. 

  或許命運就是這麼難以預料,它讓你在無數次失望痛苦之後又給了你那麼一絲希望,讓你的心總是懸浮着.此時,我心中的那場雨開始變小.有時想到可能又是一次失望,然而那無形的意識卻讓我不得不對回家充滿幻想,儘管一天時間不算太長,而我的心卻彷彿經歷了幾個輪迴,已經躁動不安了. 

  現在,天晴了,雨停了,我的願望實現了,陽光沐浴着我,我的心開始飛翔了.

2、雨後的陽光作文300字


  雨漸漸落下來了,起初是微微的小雨,後來雨水嘩嘩的往下流,滴在臉上還有微微的疼痛。我想長期滴在石頭上必定會水滴石穿,雨來了,我的心隨之而去了。看着這晰晰瀝瀝的雨,我不禁想到一件又一件往事心已高高掛起在心田的高處。啊雨再次停了,可是我的心已飛向前方高處。雨是植物的生命之泉,是萬物的生命泉水。雨給我們展現出了生機勃勃的美景,不禁我感嘆造物者的偉大。雨過天晴,太陽升起來了,我看見雨後的陽光是明媚的,使人動情的。我漸漸的喜歡上了雨後的陽光,因為種種原因,我不得不喜歡上雨後的陽光,他是多麼嫵媚和可愛,它的陽光讓人感到溫和,不但溫和讓人有一種重來沒有過的感覺,我喜歡你雨後的陽光,你讓我明白了,世界上的各種事物都有好和壞之分。謝謝你雨後的陽光,你讓我明白了一個微小的道理。

  朋友,如果你們向我一樣也會受益匪淺。

  奉新三小六年級:897987


3、雨後的陽光作文900字


  終於,在維持了一周的狂風與暴雨過後,我看到了雨後的第一縷陽光。

  風雨過後的陽光,明媚無比,顯得更加珍貴。啊——陽光還是那麼耀眼,懶洋洋地照着大地。維持一周的冰冷大地得到了春天溫暖的洗禮,一切重現生機。

  繼陽光過後,忙碌的一天開始了。當陽光撒在人們的臉上時,人在大自然的恩惠下顯得格外精神。放假的孩子們終於可以嬉戲了,他們踏着未乾的地面,迎着和煦的春風,時而奔跑着,時而歡呼着,時而跳躍着。

  我的耳畔傳來了朋友的叫嚷聲。處於被動與好奇,我伴着朋友在花園內調皮地玩耍。

  忽然,從一旁的榕樹上傳來幾聲幼鳥崽啼鳴之聲。幾隻令我叫不出名字的幼鳥光禿禿的,只有翅膀上零零星星幾根羽毛。可見,它們出生不久。它們躺在榕樹枝架盤成的架子上的一個稻草窩上,嘰嘰地叫嚷着,好似呼喚遠方的誰。

  說來奇,一隻黑色的鳥兒從另以空撲翅而來。仔細一看,並不是全黑,從黑色的羽毛中略摻和着深藍,還帶着蠟色。它眼睛很機靈,嘴巴澄弓形,上面還叼着什麼。和腳一樣,嘴也是深黃色的。看到大鳥回歸,幾隻幼雛高興地叫着。大鳥降落在一旁,把嘴巴伸到幼雛的嘴裡。原來時蟲子。另外幾隻幼雛也紛紛擁向大鳥。蟲子被消滅了,而大鳥只有重新去覽食。

  鳥兒撲開了雙翅,飛出了巢,劃過了天際,飛向遠方,發出了久違的鳴啼:“嘰——”那麼悅耳;風兒又開始淘氣了,帶着暖暖的春風,卷過大地,溫柔地吹拂着人們。

  好一幅春天的自然美圖呀!

  看來,是春天來了!

  是啊,是春天來了,樹上再也沒有枯枝敗葉。和人一樣,我們沐春時,哪會有一點彷徨失落。所以,我們應該抖開身上任何一個枯枝,拋開一切哀愁,隨着春天的洗禮,迎來美好的明天。當然,如果有不願飄零的葉子,那隻能說明這片葉子扎的根太深了。但它始終還是要降回大地,成為肥料。它會被風沙吹落,掩蓋,或被新的枝葉代替。總之,不愉快的事情是不會長久的!

  是啊,是春天來了,樹上長滿了油芽嫩葉。和人一樣,沐春就應該歡快。接受春的洗禮吧,把恐慌失望隨風吹走,在身上長出新的希望,讓它們開花,結果吧,它們會讓你高興!春天確實是播種的季節。“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把希望撒出,撒到那適合成長的田野;把傷心和哀愁也撒出,但不是撒在沃野上,而是讓它飄到我們去不到的地方,永不回歸!

  有時,成功和失敗,只不過是一時決定的心態。

  你有春天般的心嗎?


4、雨後的陽光更明媚作文200字


遙望太陽,我們常被他明媚的光所反射,太耀眼了...... 

  下雨了,太陽不見了,他哪兒去了,是躲在烏雲後面不敢面對風雨的考驗,還是在暗暗哭泣風雨的到來,他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去面對風雨的考驗,只會躲避....要知道逃避不是辦法,你只要重新亮起來,推開烏雲,重新普照大地,你就是最耀眼的,可你選擇了逃避...... 

  為什麼每個人再面對風雨的時候總是選擇逃避,卻沒沒選在面對,要知道逃避不是個辦法只是治標之法,只有面對,才是治本之法。 

  人生的道路坎坎坷坷,風雨不計其數,面對吧,讓命運之路風雨無阻,只有面對,你的命運才夠完美,記住逃避不是辦法...... 

  看哪,太陽重新亮起來了,比風雨前更明媚,更耀眼......

5、雨後的陽光作文600字


  “唉,又下雨了……”

  坐在窗前,望着窗外那朦朦朧朧的雨簾,世界也似乎變得若隱若現。不知老天什麼時候也變得像林黛玉一樣多愁善感,一天到晚眼淚滴答個不停。

  到底是初春,陰冷的天氣簡直比冬天呼呼的北風更叫人瑟瑟發抖。可是老天似乎沒有轉晴的意思,總是陰沉着臉。雖說是春天,卻連一絲溫暖的感覺也沒有,心情也被這些雨點糟蹋得一塌糊塗。

  我到底不喜歡這纏纏綿綿的雨呵!

  瞧瞧這個被雨水籠罩的世界,似乎變得格外陰冷。剛剛冒出地面不久的可憐的小草,被一滴滴冰冷的雨點打在纖細柔弱的身子上,卻拚命地掙扎着想要直起身子來。雨越大,那嬌嫩的綠反而更加醒目,更加醒目,更加鮮艷。任憑雨點怎麼打擊,它就是不願屈服,只是堅強地默默忍受着。

  這不就是春天的含義么?

  或許雨不可能停下來,或許天空上密布的烏雲不可能散開,但是心中的陽光永遠不能被失望的烏雲所遮蔽,就讓它永遠照着你前方的路,永遠溫暖着你瑟瑟發抖的心吧!就算它是那樣微弱的光芒,但是,永遠不要讓它熄滅。

  不知為什麼,老天竟破例露出了笑臉。久違的陽光灑在我的身上,灑在終於直起了身子的小草的身上,灑在整個大地上。陰冷的感覺完全散去,暖洋洋的氣息悄悄爬上心頭。

  還來不及抖去身上的水珠的小草,立刻陶醉在溫暖的氣息之中,之前所有冰冷的感覺都已顧不上了。享受着這份期待已久的溫暖,再多的雨點又能如何呢?兩者相比,雨點是顯得多麼渺小呵。

  一切都被這溫暖的金色的海洋包圍着,眼前是朦朦朧朧的金色,心中小小的光芒似乎變得更耀眼了……

  雨後的陽光,真美!


6、雨後的陽光作文1300字


昨夜的暴風雨來得真急,現在我還心有餘悸地回想昨夜的情況:本是光明的大地,一道閃電猛然刺穿了天空的和諧、寂靜,整個城市的燈“呼——。”地全滅了,大地墜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我只記得狂風驟雨和閃電兇猛地抽打……抽打着大地,隔窗望去,幾棵向日葵任憑風雨擺布卻纖弱無力,我心想着,它們才開花不多時啊!完了,完了…… 

  或許是昨夜的恐懼讓我更敏感,當第一束陽光射入我的窗戶,我立即醒了。那陽光來得悄悄地,我想,就是它趕走的暴風雨吧?看,那太陽紅彤彤地,特別惹人喜歡,可又不傷大雅,億人依然保持鏗鏘屹立的姿勢。嗯?對了,向日葵怎麼樣了?我不敢望向窗外,怕看到的只是心酸。但是我錯了。經了一夜的磨鍊,花梗更富有彈性。在太陽的照射下,它們好像在一點點地抬頭。 

  是啊!太陽不僅驅走了暴風雨,還用自己薄弱的光和熱來帶領向日葵抬頭重見藍天! 

  突然,我的眼突然看到了地圖!是的,一隻雄雞屹立在世界藍圖上。我不禁想到她的近代史。 

  已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她,以前的光明,以前的繁榮富強都變成了苦難和黑暗。人民受着“三座大山”的壓迫,可只能任憑擺布,人們的生活民不聊生。直到他的出現—共產黨,他歷經坎坷走來。他推翻了那個魔鬼一樣的—“三座大山”,終於迎來了晨曦!人們慢慢地抬起了頭,看到的不再是硝煙,而是藍天!湛藍藍的天!這是幾代人的夢想,又是多少鮮血換來的? 

  共產黨,雨後的陽光! 

  我的心猛一震!我想着昨夜以及剛才看到的,又想着那個由地圖引發的思緒,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感覺。我知道,那個故事還沒有完。不過,我要去看看向日葵了。 

  每一個向日葵都精神抖擻。它們仰着頭,微笑着看着太陽。它們吸收着太陽撒下的光與熱。在太陽的照射下,土地已不是爛泥,而是泛紅的土地。真的!太陽走到哪兒,它們就跟到哪兒。在太陽的撫摸下,我在雨夜看到的千瘡百孔已無影無蹤。當我正面對花朵時,“我的媽呀!”那些露珠反射的金燦燦的陽光直逼我眼! 

  我又想到那個沒完的故事。當天安門城樓上傳出那個神聖莊嚴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面對着祖國的千瘡百孔之時,他—共產黨又領導我們恢復經濟。第一部根本大法,經濟建設,走向工業化道路,“兩彈一星”的發射成功,國家的獨立自由的和平外交政策的順利進行……人民時刻面朝黨。時刻跟着黨。一個又一個的鋼鐵般的事實證明—中國站起來了! 

  蝴蝶飛向了向日葵。向日葵的種子已滿,在向大地揮灑。每每揮灑處,都代表着一個新開始。一個風雨進程…… 

  我知道那個故事現在發展到什麼地步: 

  改革開放,“一國兩制”構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諧大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關注民生,改善民生,工業化道路……這一步又一步向我們接近!到了,到了!但是,這並不是句號。這個故事不會停止。 

  當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時,我一直為我想到的和看到的那麼大相徑庭而驚訝。好吧。我就把它當做夢吧,來激勵自己,從此,你便不是為自己而讀書,而是為了祖國! 

  當我最後一眼望向日葵時,我看到了一株最美、最高的向日葵,在叢中笑。等着瞧,將來我就是他……。 

  我知道,不經歷風雨是不會見彩虹,但是,就算經了風雨只要不努力,沒有勇氣和智慧,也不會成功。 

  指導教師:薛睿芝

7、雨後的陽光作文200字


  雨後的陽光,就像我所經歷的每一次考試,總是先苦后甜的!

  雨後的陽光,總在我不知不覺間懂得了人生的哲理,讓我在考試的過程中體驗人生。考試就像人生中的一件小小的事,即使考得沒有心中的那麼理想,也可以在以後千萬次的考試中繼續經受挫折的體驗人生。

  雨後的陽光,似乎在我的人生中增添了色彩,讓我在生活中體驗人生。或許,我的成功有一些先天因素。但是,我可以確定,我的成功是靠努力和積累的,無論是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我都是一個健康聰明的好學生。因為任何事都要經過努力才能獲得最後的勝利,這就是我的秘訣!我的成功是靠努力得來的。俗話說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8、雨後的陽光作文600字


  當人們面對前所未有的困境時,有人會選擇放棄,也有人會堅強面對。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中,為中國奪得第22枚金牌的19歲小將滕海濱就是堅強面對的典型例子。

  他嶄露頭角在2000年的法國勃梅尼爾國際體操邀請賽中。當年,年僅15歲的他就獲得雙杠、鞍馬、自由體操三項冠軍。由此奠定了他成為中國體操隊未來的領軍人物的地位。這次滿載着中國體操希望的他來到雅典,希望能在第28屆奧運會上再創佳績。也許之前的一切都太順利了,男子團體決賽中,滕海濱終於失常了。3個項目中的嚴重失誤,中國體操男團決賽只獲得第5。

  當人們對他能力產生質疑時,他再次用實力證明了自己!

  北京時間2004年8月23日凌晨2點30分,滕海濱參加了他本次奧運征程的最後一個項目的決賽??鞍馬。他最後一個出場,6天來他是沉默的。滕海濱比賽時充分發揮他的特點:頭腦清晰,動作舒展、流暢。9。837分,全常裁判給出本常決賽的最高分!滕海濱沒有在沉默中“死亡”,而是爆發了!如願以償獲得冠軍,彌補了在團體決賽的過失!

  “沒有頑強的毅志是不能成為出類拔萃的人才”這是賽后一些媒體對滕海濱的評價,也是我感受最深的地方。不說奧運會,一個普通人,如你、我,在學習生活中同樣需要毅力,同樣需要經得住考驗的心理素質,還需要有承受挫折和壓力的心。人們不能被困難所屈服,而是要困難向你低頭。不要輕言放棄,永不言敗。勇敢去面對生活,勇敢去戰勝困難,勇敢接受挑戰……

  雨後的陽光好燦爛……


9、雨後的陽光作文900字


  充滿活力的歲月有如蕭條雨季之後的彩虹與傾盆大雨之後的一縷陽光。

  雨好像是千萬支魔指;好像千萬條琴弦,彈出了千變萬化的聲音。春雨之軟柔,夏雨之粗獷,秋雨之蒼涼,冬雨之蕭條,因季節的變化,情調各異。但是,雨色一樣美麗,雨聲一樣動聽。這些雨雖是變化多端的,雖會使小路變得非常泥濘不堪,但它會讓我們再次悟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同時也會使我們再次感到陽光的溫暖,使我們的靈魂得到了全新的寄託!使我再次站起來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奮鬥。

  春天輕細的雨花,像飄忽的霧,白茫茫的,輕吻着人臉,微微覺得癢;又輕輕濡濕着衣裳。雨傘彷彿是風帆。在雨色蒙蒙載沉;也像一隻大翅膀,東南西北,天際無垠,因風四處飄航。讓我們盡情地吸着雨露的甘甜。感受到有陽光般的溫暖,這溫暖的感覺給了我們無窮的力量。浸透了我們奮鬥的淚泉,酒遍犧牲的血雨。

  夏天涼爽的雨就所說的“六月的天——孩子的臉,說變就變”。炎熱的天氣有時就像六月的雨一樣突如其來,使人防不勝防,它雖是變化的端的,但它能使我們的心靈感覺到它那微微的涼意。會使我們變得溫暖、舒適。正如沒一個生下來就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坎坷。但只要我們有堅強不屈,不怕吃苦,堅不可摧的精神。相信我們能經得起風雨的考驗。

  秋天之雨有着電閃雷鳴的提醒,風才會席捲而來。雨才會傾盆而瀉,悲痛的心情在風雨的敲擊下越發沉重。風雨中的飄搖和沉淪總讓我感到生命的孤寂與蒼涼。可在雨後卻看見美麗的彩虹高掛在天空。是我們經歷的風風雨雨滋潤了我們,使我們充滿了堅強的力量以應付艱難的生活,讓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自信。

  冬天的雨向我們充滿嚴峻而又嚴肅的態度,也時常讓我們感到寒冷,喚起我們加快度過的風雨。使我們相信只要堅強不息。就會有生存的穿間;只有不斷追求,提升能力成功的機會才會紛至沓來。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讓我們學會在不同環境中學會面對學會克服。

  雖然我們在各種風雨中經歷了許多挫折,但只要我們敢於向挫折挑戰,一息尚存奮鬥不止。相信我們一定能迎刃而解。也證實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但只要我們學會在風雨中學會奮鬥,風雨之後就一定能見到完美無暇的彩虹。我要做雨後的那一縷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