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後的陽光600字作文

雨後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唉,又下雨了……”

  坐在窗前,望着窗外那朦朦朧朧的雨簾,世界也似乎變得若隱若現。不知老天什麼時候也變得像林黛玉一樣多愁善感,一天到晚眼淚滴答個不停。

  到底是初春,陰冷的天氣簡直比冬天呼呼的北風更叫人瑟瑟發抖。可是老天似乎沒有轉晴的意思,總是陰沉着臉。雖說是春天,卻連一絲溫暖的感覺也沒有,心情也被這些雨點糟蹋得一塌糊塗。

  我到底不喜歡這纏纏綿綿的雨呵!

  瞧瞧這個被雨水籠罩的世界,似乎變得格外陰冷。剛剛冒出地面不久的可憐的小草,被一滴滴冰冷的雨點打在纖細柔弱的身子上,卻拚命地掙扎着想要直起身子來。雨越大,那嬌嫩的綠反而更加醒目,更加醒目,更加鮮艷。任憑雨點怎麼打擊,它就是不願屈服,只是堅強地默默忍受着。

  這不就是春天的含義么?

  或許雨不可能停下來,或許天空上密布的烏雲不可能散開,但是心中的陽光永遠不能被失望的烏雲所遮蔽,就讓它永遠照着你前方的路,永遠溫暖着你瑟瑟發抖的心吧!就算它是那樣微弱的光芒,但是,永遠不要讓它熄滅。

  不知為什麼,老天竟破例露出了笑臉。久違的陽光灑在我的身上,灑在終於直起了身子的小草的身上,灑在整個大地上。陰冷的感覺完全散去,暖洋洋的氣息悄悄爬上心頭。

  還來不及抖去身上的水珠的小草,立刻陶醉在溫暖的氣息之中,之前所有冰冷的感覺都已顧不上了。享受着這份期待已久的溫暖,再多的雨點又能如何呢?兩者相比,雨點是顯得多麼渺小呵。

  一切都被這溫暖的金色的海洋包圍着,眼前是朦朦朧朧的金色,心中小小的光芒似乎變得更耀眼了……

  雨後的陽光,真美!



雨後的陽光 標籤:雨後的陽光作文 午後的陽光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