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後的陽光600字作文

雨後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當人們面對前所未有的困境時,有人會選擇放棄,也有人會堅強面對。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中,為中國奪得第22枚金牌的19歲小將滕海濱就是堅強面對的典型例子。

  他嶄露頭角在2000年的法國勃梅尼爾國際體操邀請賽中。當年,年僅15歲的他就獲得雙杠、鞍馬、自由體操三項冠軍。由此奠定了他成為中國體操隊未來的領軍人物的地位。這次滿載着中國體操希望的他來到雅典,希望能在第28屆奧運會上再創佳績。也許之前的一切都太順利了,男子團體決賽中,滕海濱終於失常了。3個項目中的嚴重失誤,中國體操男團決賽只獲得第5。

  當人們對他能力產生質疑時,他再次用實力證明了自己!

  北京時間2004年8月23日凌晨2點30分,滕海濱參加了他本次奧運征程的最後一個項目的決賽??鞍馬。他最後一個出場,6天來他是沉默的。滕海濱比賽時充分發揮他的特點:頭腦清晰,動作舒展、流暢。9。837分,全常裁判給出本常決賽的最高分!滕海濱沒有在沉默中“死亡”,而是爆發了!如願以償獲得冠軍,彌補了在團體決賽的過失!

  “沒有頑強的毅志是不能成為出類拔萃的人才”這是賽后一些媒體對滕海濱的評價,也是我感受最深的地方。不說奧運會,一個普通人,如你、我,在學習生活中同樣需要毅力,同樣需要經得住考驗的心理素質,還需要有承受挫折和壓力的心。人們不能被困難所屈服,而是要困難向你低頭。不要輕言放棄,永不言敗。勇敢去面對生活,勇敢去戰勝困難,勇敢接受挑戰……

  雨後的陽光好燦爛……



雨後的陽光 標籤:雨後的陽光作文 午後的陽光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