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後的陽光1300字作文

雨後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昨夜的暴風雨來得真急,現在我還心有餘悸地回想昨夜的情況:本是光明的大地,一道閃電猛然刺穿了天空的和諧、寂靜,整個城市的燈“呼——。”地全滅了,大地墜入了一片黑暗之中……。我只記得狂風驟雨和閃電兇猛地抽打……抽打着大地,隔窗望去,幾棵向日葵任憑風雨擺布卻纖弱無力,我心想着,它們才開花不多時啊!完了,完了…… 

  或許是昨夜的恐懼讓我更敏感,當第一束陽光射入我的窗戶,我立即醒了。那陽光來得悄悄地,我想,就是它趕走的暴風雨吧?看,那太陽紅彤彤地,特別惹人喜歡,可又不傷大雅,億人依然保持鏗鏘屹立的姿勢。嗯?對了,向日葵怎麼樣了?我不敢望向窗外,怕看到的只是心酸。但是我錯了。經了一夜的磨鍊,花梗更富有彈性。在太陽的照射下,它們好像在一點點地抬頭。 

  是啊!太陽不僅驅走了暴風雨,還用自己薄弱的光和熱來帶領向日葵抬頭重見藍天! 

  突然,我的眼突然看到了地圖!是的,一隻雄雞屹立在世界藍圖上。我不禁想到她的近代史。 

  已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她,以前的光明,以前的繁榮富強都變成了苦難和黑暗。人民受着“三座大山”的壓迫,可只能任憑擺布,人們的生活民不聊生。直到他的出現—共產黨,他歷經坎坷走來。他推翻了那個魔鬼一樣的—“三座大山”,終於迎來了晨曦!人們慢慢地抬起了頭,看到的不再是硝煙,而是藍天!湛藍藍的天!這是幾代人的夢想,又是多少鮮血換來的? 

  共產黨,雨後的陽光! 

  我的心猛一震!我想着昨夜以及剛才看到的,又想着那個由地圖引發的思緒,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感覺。我知道,那個故事還沒有完。不過,我要去看看向日葵了。 

  每一個向日葵都精神抖擻。它們仰着頭,微笑着看着太陽。它們吸收着太陽撒下的光與熱。在太陽的照射下,土地已不是爛泥,而是泛紅的土地。真的!太陽走到哪兒,它們就跟到哪兒。在太陽的撫摸下,我在雨夜看到的千瘡百孔已無影無蹤。當我正面對花朵時,“我的媽呀!”那些露珠反射的金燦燦的陽光直逼我眼! 

  我又想到那個沒完的故事。當天安門城樓上傳出那個神聖莊嚴的聲音—“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面對着祖國的千瘡百孔之時,他—共產黨又領導我們恢復經濟。第一部根本大法,經濟建設,走向工業化道路,“兩彈一星”的發射成功,國家的獨立自由的和平外交政策的順利進行……人民時刻面朝黨。時刻跟着黨。一個又一個的鋼鐵般的事實證明—中國站起來了! 

  蝴蝶飛向了向日葵。向日葵的種子已滿,在向大地揮灑。每每揮灑處,都代表着一個新開始。一個風雨進程…… 

  我知道那個故事現在發展到什麼地步: 

  改革開放,“一國兩制”構想,“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諧大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關注民生,改善民生,工業化道路……這一步又一步向我們接近!到了,到了!但是,這並不是句號。這個故事不會停止。 

  當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時,我一直為我想到的和看到的那麼大相徑庭而驚訝。好吧。我就把它當做夢吧,來激勵自己,從此,你便不是為自己而讀書,而是為了祖國! 

  當我最後一眼望向日葵時,我看到了一株最美、最高的向日葵,在叢中笑。等着瞧,將來我就是他……。 

  我知道,不經歷風雨是不會見彩虹,但是,就算經了風雨只要不努力,沒有勇氣和智慧,也不會成功。 

  指導教師:薛睿芝

雨後的陽光 標籤:雨後的陽光作文 午後的陽光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