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秋後的陽光600字作文

秋後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年秋天的一個早晨,陽光明媚,透過銀杏樹葉之間的空隙灑下一片星星點點的金色光輝。 

  七點,我跟隨着媽媽去小區花園裡散步。哎,我才不高興一大早就起床呢!誰叫老媽決定減肥的,還扯上了我。 

  花園裡,人們有的在晨跑,有的在練太極拳,有的正在嬉戲打鬧,好不熱鬧! 

  一個清潔工,拎着掃帚,來到花園打掃。橘黃色的工作服,明顯得短了一節,穿在她的身上,可笑至極。凌亂的短髮,黝黑的臉,粗糙的大手戴着一雙手套;上面還染着土黃色,也許是垃圾留下的‘倩影’。 

  她走到花園的小路旁,那兒有許多垃圾。瓜皮果殼,‘應有盡有’,四周還瀰漫著引人作嘔的臭味,她皺着眉頭,用稻草紮成的掃帚將它們掃在一起,掃進了簸箕。 

  一個男青年,將牛奶盒隨手扔在了地上,‘揚長而去’。清潔工沒,沒有叫住他,嘆了口氣,走到牛奶盒面前,掃帚放在一邊,彎下腰,俯下身,用那戴着白黃不分的手套的手撿起了那被人丟棄的牛奶盒,扔進了垃圾桶。 

  她又繼續工作起來…… 

  八點,她完成了工作。小區變得整潔而美麗,她望望自己的勞動成果,抹了抹頭上的密密麻麻的汗珠,那件橘黃色的短小的工作服,顯得格外耀眼,她看着整潔的小區,欣慰而滿足地笑了…… 

  是啊,是他們給小區環境帶來了美麗,是他們為人們作出了貢獻,打掃了我們生活的家園!東邊,太陽已露出笑臉,它把一束束光輝灑在清潔工的身上,我望着那金色的身影,心中感悟到許多。 

  秋後的陽光照在我的手上,身上,格外的溫暖與明亮……

秋後的陽光 標籤:雨後的陽光作文 午後的陽光作文 秋後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