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得到了理解作文

我得到了理解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得到了理解作文800字


  理解,是友誼的結晶;理解,是從信任中開出的鮮花;理解,是人與人之間關愛的光環。它能讓誤會變成點綴美麗的小瑕疵,於社會中,人們互相理解,能使這個大家共有的家園更加繁榮`安定。

  有一次,我出去玩耍的時候,看似可愛,看是聰明的男孩。當時,我望着。四周的楊柳,四處的銀杏樹,四處的橡膠樹,青枝綠葉的,再來一陣微風,吹起衣袖,那微風中還含着花兒淡淡的芳香味,這麼多像是一種享受啊!地面有着方塊形的地磚,上面刻着條形的花花紋,彷彿有古代的氣色一樣,真是古色古香啊!方磚外里有一條白色線條圍成的線圈,曲線特別的優美畫家也不可能畫到這麼好!本來我眼中見到了這些東西特別高興,心情特別歡暢。可着歡暢沒有保持多久,正是因為那個小男孩把我的歡暢的心情給打破了。

  那小男孩不知從什麼地方冒出來理直氣壯的亂說了一些骯髒的話,我氣哄哄的走個去說:“你有毛病啊?我們又沒有惹你,你幹嘛跑來胡說八道啊!神經病的孩子滾開!我們怎麼可能跟你玩,跟你說話簡直就是浪費我的口水。”我把話說完,就把他推開。他似乎有些生氣就用上別人心的話來罵我。我聽了,上牙咬着下唇,俏起嘴巴,眼睛開始變得水汪汪的了。我窩氣拳頭,恨不得馬上給他打去,可是我還是下不了手。我用手擦了擦眼睛,一個人靜靜地坐在一個地方。不一會兒,夥伴們過來安慰我說:“陳俊熹,你別傷心了,那個小孩的腦經不好使,別跟他一般見識,他所說的畫就當沒聽見過。我們理解你,知道你現在的心情不好,但你也別更那個小孩計較。你大方一點,不要跟他斤斤計較。我們不要跟他玩,好不好!”這是我的心情彷彿從跌落下的懸崖上有爬了上來。花瓣語重心長的話語,讓我從淚水裡嘗到了甜,讓我從夥伴的眼睛里看到了理解和關心,讓我從腦海里感到了理解的魔力。我的心情好多了。難道這不就是朋友的理解的魔力嗎?

  夥伴就是夥伴,這麼理解我的心情。相信總有一天誤會能變成一朵美麗的花,因為它由理解來澆灌!

  五年級:陳俊熹


2、我得到了理解作文400字


每一個人在一生中都會和別人產生誤會,當誤會發生時,你是否想過你也有錯?也許你並沒有想,你只覺得別人錯了,而沒有發覺自己也有錯,這就是你不能夠被別人理解的根本原因。 

  我就有過這樣的經歷,但我並沒有像多數人一樣,而是...... 

  那天是星期一。放學了,老師讓我和幾位同學去改卷子,我本來就愛幫助別人,所以就和老師一起蹦蹦跳跳的上辦公室改卷子。改了一份有一份,終於改完了。我走出了辦公室才知道天已經黑了,就趕緊往家跑。一進家,看見爸爸媽媽坐在桌前,桌上放着快要涼的飯菜,我一坐下媽媽就說:“上哪兒跑着玩了?天天瞎跑,就不知道回家......”媽媽剛說完爸爸就接上了:“你就知道玩,看看都幾點了。”我本想和他們爭吵,可又一想,爸爸媽媽為了等我連飯都沒吃,我又怎麼能和他們爭吵呢?於是,我沉住氣向他們講述了我改卷子的經過。他們聽了高興地說:“原來是這樣呀!我們錯怪你了。你怎麼不早告訴我們呢?”我調皮地說:“我早點告訴你們,你們聽得下去嗎?”他們笑了。 

  無論什麼事,都要想想自己的錯,這樣也許會化解誤會。反而,就像我,如果我和父母吵了起來後果將不堪設想,至於什麼後果,就留給你們了!

3、我得到了理解——任佳文作文400字


  我得到了理解

  任佳文

  自從上了小學,作業就越來越多,幾乎都沒有休息的時間了。可是每當我說“作業真多!”“我好累啊!”……的時候,爸爸媽媽一點都不理解我,還說:“就這麼點作業還說多?累?”一直到現在,我被理解的時候簡直太少了。

  我在三年級的時候,終於有一次得到了理解。那是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和爸爸、媽媽剛從奶奶家回來,都十一點多了,我一回家想起我作業還有很多,剛一進家門,我就飛速跑到我的房間里,準備做作業。我剛拿起筆,外邊就傳來媽媽溫柔的聲音:“孩子,現在很晚了,明天再做作業吧!”頓時,我的淚水差點兒流了出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得到了理解。

  還有一回,就是在剛升入四年級時,一天晚上,老師布置的作業超多,我從五點一直做到九點都沒完成,爸爸看到了說:“你們老師怎麼布置這麼多作業呢?來,休息一下再做吧!”我頓時激動地無法形容了。

  這就是家長給我的兩次理解,雖然不多,但我還是非常激動,希望家長給我的理解越來越多。

  指導教師

  崔梅茹


4、我得到了理解作文900字


  理解是什麼?理解是心靈溝通的橋樑,是駛向幸福彼岸的船隻,是……

  那一次,我得到了理解。

  一天,爸爸在收拾我的衣服時,“哐當”,口袋裡掉出了一元錢。“菁菁,過來一下!”“什麼事啊?”我不舍地放下手中的書,跑了過去。爸爸面無表情地指着地上的一元錢,問:“怎麼回事?你的衣服里怎麼會有錢的?”錢?我一下子懵了——我從來不知道衣服里有錢啊!“爸爸,這一元錢我也不知道是哪兒的?而且,你知道的,我除了繳費身上從來不帶錢的!”“是嗎?”爸爸的臉“唰”的沉了下來,拖長的聲音里夾着些許怒氣,“快說!”“唉,我,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於是,滿懷委屈的我選擇了沉默來表示抗議。“你!做錯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誠實!”爸爸意味深長的話語中帶着幾分不耐煩。“我沒有!”倔強的我心裡想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很不是滋味,漸漸地,眼前模糊了,這該死的一元錢!強忍着淚,我跑回房間,想一個人靜一下。原先令我痴迷的書也提不起我一絲興趣了。我再也忍不住了,豆大的淚珠從眼眶中滴落,淚水打濕了書,眼前一片模糊??窗外原本明媚的陽光也模糊來……

  不知過了多久,“丁冬,丁冬??”媽媽回來了!我終於找着伸冤的地兒了!門一開,看到我哭紅的雙眼,媽媽心疼地問:“寶貝,怎麼了?”媽媽這一問,我哭得更厲害了,把不知所措的媽媽拉到房間,一五一十地把剛才的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把我摟在懷裡,溫柔地說:“孩子,這件事,媽媽相信你!”“真的?”“嗯,我知道你一直都是個誠實的孩子,爸爸沒有調查清楚是不對的,我們去跟他說清楚,好嗎?”“嗯!”望着媽媽流露出理解目光的雙眼,我使勁點了點頭。媽媽拉着我,走到爸爸面前,剛想跟爸爸說什麼,突然像想起了什麼似的,一拍腦袋,“哎,瞧我這記性!我想起來了!是昨天,乘車時多的一元錢,我就隨手放進了小璨的口袋裡!”“唉!”“哈哈哈??”笑聲驅散了烏雲,趕走了傷心,回蕩在房間里,溫暖着每個人的心靈。

  輕輕推開窗戶,陽光不再模糊,伴着和風柔柔地撫摸着我的臉,十分愜意!那種感覺,特別特別舒適!被人理解,真好!

  五年級:鄧菁菁


5、我得到了理解作文600字


晚上,清幽的月光透過了紗簾,照在我的臉上。白天的那一幕幕畫面又浮現在我的眼前……  

  夕陽投下萬丈餘暉,給萬物披上了金紗。我們一家三口揍在山坡的小路上。雖然黃昏的美景如詩如畫,但我這個最喜歡殘陽的人此時卻無心去欣賞。培訓班將花去我一天,還有那麼多的作業,還要準備下周一的演講稿,居然在這時候出來浪費時間……我只想加快腳步,快點兒回家。 

  媽媽察覺出了我的異樣,關愛的聲音在身邊響起:“怎麼了?看起來又心事嘛,說給媽媽聽聽。”我本來就極為煩躁,聽到她的話,更是火上澆油:“煩死了,作業多!明知故問!”不料,剛剛還溫柔體貼的媽媽忽然變了臉色,大發雷霆:“你最近有什麼是啦,啊?整天發脾氣,連一點兒雞毛蒜皮的小事不和你的心意你都抱怨,你煩,你自己回去好了!”

  我受了訓斥,委屈的淚水奪眶而出,雙腳沒命地奔跑。寒風在耳邊呼呼直響,我的心涼透了。我走,我走的你們找不到,讓你們心急如焚!明知我心情不好還來大叫我,天底下哪有這麼不講理的?已是自己家門口的車棚,我躲藏進去,失聲痛哭。 

  我還是被爸爸找到了。在家裡,我仍舊不看媽媽一眼,但她在晚飯後的一席話讓我改變了看法:“我知道你很煩,作業繁重,我剛才也太衝動了,對不起。放鬆自己的心情,媽媽相信你能把事情處理得更好。”  

  此刻。我回想到這兒,兩行熱淚滑過臉頰,掛在嘴角,被月光照得晶瑩剔透。一個母親自己事務纏身,還無處不關心自己的孩子,說明什麼?我僅僅得到的是母親的道歉嘛?不,是理解,是關愛,是普天下偉大的母親們對孩子的那份理解!母親對我的理解,我將刻骨銘心,直到永遠,永遠……  

  指導老師:杜秀瑾

6、我得到了理解作文400字


我得到了理解 

  雖然這是一件上學期的事情,但我仍然記憶猶新。 

  那天早上收作業時,突然想起采蜜本沒做,怎麼辦?我急得猶如熱鍋上的螞蟻團團。這時,一條“妙計”從我的腦海里一閃而過:把前面一課摘錄后老師批的等第擦掉,下次做時就做兩次。 

 但是,沒想到的是:我那招“弄虛作假”法還是沒有逃過老師的法眼 

  晨會課下課後,盧老師把我喊出教師,她拍了拍我的肩膀,笑着問:“你的‘采蜜本’是什麼時候做的?”我再也忍不住了,吞吞吐吐地說:“盧老師,我的‘采蜜本’沒做!”盧老師親切的問:“為什麼呀?”“因為我一般‘采蜜本’都是在學校里完成,而上一星期課堂作業多,沒時間做,回家后,就忘記了!”剛說完,眼眶裡就擒滿了淚水。盧老師並沒有懲罰我,而是理解地對我說:“人人都有犯錯的時候,不可能十全十美,但一定要儘力而為。”然後,盧老師又把“采蜜本”遞給我,悄悄地對我說:“回家補好,回教室吧!”我點點頭…… 

 “理解”兩個多麼溫馨的字眼。在社會上,多些理解,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7、我得到了理解——董昊作文300字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我得到了理解

  董昊

  天下的每個人都會犯錯,為什麼我的錯誤爸爸、媽媽不能理解呢?但是這一次我得到了他們的理解。

  事情是這樣的:那一天晚上,我做完了作業就出去玩了,媽媽回來一看燈開着,杯子的水都灑了,杯子倒着,桌子上什麼都有。

  媽媽非常生氣,就把我叫了回來,大聲訓斥了我一頓。我害怕地說:“你能聽我解釋嗎?”媽媽說:“好吧,你就說吧!”“我這是因按時履行與夥伴的約定走得太急,所以搞得很亂,沒來得及收拾。”我說完了媽媽理解了我。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作文為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