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母愛如海作文

母愛如海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母愛如海作文300字


  母愛如海

  天下的母親都是疼愛自己兒女的,我的母親也是其中的一個,但我感覺我的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母親。

  俗話說:母愛如海,這話一點不假,母親的愛就像大海一樣,滋潤着我的心田。 記得有一次,那是我上小學三年級時,媽媽每天接送我上學,總是很準時。但有一次,媽媽來晚了,等她來了之後,我很不高興地說:“你怎麼來得這麼晚啊!”媽媽微笑着說:“小寶寶,實在對不起,路上堵車了。”但事後我想到了媽媽每天風裡來雨里去,有時我放學晚了或者因為貪玩在路上和同學玩耍來遲了,媽媽就一直等着我,也不生氣,只是給我講道理,提醒我以後不要在路上玩耍,我真不應該這樣對媽媽。

  我今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做一個孝順的兒子,不讓媽媽失望。


2、母愛如海作文900字


  媽媽,我多想靠在您肩上向您訴說我的心裡話。可是我生來膽小,不敢向您說。今天,我以這種方式向您訴說,您會生氣嗎?

  三年級時,一天下午我放學后,來到您的攤子上,等您和我一起回家。可您說到奶奶家吃飯,所以我就先到奶奶家去了。可到了吃飯的時候,您還沒有來。我見您還沒有來,就跑出去找您。我剛走到樓下,就看見天空中籠罩着層層白霧,下着濛濛細雨,地下是濕的,頓時,我的腦海中又產生了一個想象:媽媽不會摔倒了吧?想到這,我一下沖了出去。我到了您的攤子上,可您已經收攤了,於是我又跑到你要送貨上門的地方,可您還是不在。我便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奶奶家。到了奶奶家后,你們已經開始吃飯了。您見我回來了,連忙走過來對我說:“誰叫你去找我的,我又不是找不到路,快去吃飯。”聽了您的話,我想:怎麼我去找您,反倒被您罵,真不知道您們大人是怎麼想的。過了幾天,我終於想通了:那天在下雨,我沒打傘,你是拍我着涼,才說我的。在這裡,我向您說聲:“對不起,媽媽,請您原諒我。”

  雖然您那次是為我好,但您也有不理解我的時候啊!在一次做數學家庭作業的過程中,我遇到了一道從來沒做過、沒遇到過的題。我看了,就拿着作業去問您。你看了看題,說:“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做,你上課認真聽沒有啊?”我聽了,立刻反駁道:“認真聽了,老師就是沒講過。”您聽了,認真地給我講解,可我還是聽不懂。您見我還聽不懂,就把我罵了一頓。媽媽,您知道這樣對我的打擊有多大嗎?有些題是我沒認真聽,可有些題是您們學過,而我們沒學過的啊!希望您能諒解我。

  媽媽,如果沒有您,也不會有我;如果沒有您辛勤的勞動和辛苦的工作,我也不會在美麗的校園裡讀書,在幸福的家庭里生活;如果沒有您耐心的指導,我也不會有這樣輝煌的成績。“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正如這首歌所說,是您讓我有了做好我自己的勇氣,不管何時何地,花開花落,我都會珍惜您對我的愛。只是不知道該怎樣回報您?有人說用金錢;有人說用利益;有人說用成績。我也覺得用成績來回報您是最好的。你放心,我一定會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您的。我愛您,媽媽!

  樂山市峨邊彝族自治縣城區二小五年級:孫利


3、父愛如山,母愛如海作文700字


  愛是無形的,它需要用心靈去感受;愛是永恆的,它使人終生難忘;愛是偉大的,它給人無窮的力量;愛是無私的,它把一切都奉獻你。

  我——一個普普通通的六年級小學生。我擁有父母對我無微不至的愛——母親對我慈祥的愛,和父親對我嚴格要求的愛。爸爸媽媽,我想對你們說:

  “爸爸,您辛苦了。您整日都辛苦地站在自己的崗位上工作,無論是炎夏還是寒冬。您為的是什麼?還不是為了讓家人能夠更加幸福地生活,為了讓我和妹妹能夠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爸爸,有時我犯錯誤了,您會打我,但都打得不重。我知道,您也不捨得打我,您打我也是為了讓我更清楚地明辨是非。親愛的爸爸,您辛苦了,我愛您!

  媽媽,您辛苦了。雖然您沒有工作,但是您每天都在家裡做家務,您毫無怨言。您用您那勤勞的雙手把我們的家收拾得乾乾淨淨;您用您那勤勞的雙手把我們的衣服洗得乾乾淨淨;您還在我們飢餓時,做出香噴噴、熱騰騰的飯菜給我們吃。

  有一次,您做的飯特別香,我笑着對您說:“媽媽做的飯又香又好看,我光看和聞,肚子都飽了。”您那慈祥的面孔上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

  還有一次,那是大冬天。外面寒風刺骨,我們都待在家裡,而您卻在院子里洗衣服。我跑到院子里,摸着您的手,問:“媽媽,您冷嗎?”您剛開始只是笑而不語,之後搖了搖頭。您騙人,您的手摸起來明明很涼,怎麼會不冷呢?

  爸爸媽媽,您們對我的愛和好,是我一輩子也說不完道不盡的,我對您們的愛也道不完,更不是用簡單的言語所能表達的。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我一定會好好學習,長大好報答你們對我的養育之恩。爸爸媽媽,我祝你們身體健康,天天開心,萬事如意。

  愛是人間的春風,愛是生活的養料,愛是生命的源泉。有了愛的滋潤和呵護,我這顆小樹苗一定會健康茁壯地成長,早日成為參天大樹!

  麟峰小學六年級:汪睿佚


4、母愛如海作文900字


  天空,感動了鳥兒;大海感動了魚兒;母愛感動了我。——題記

  人們都說,母愛是博大的。我可不這麼認為!媽媽每天都像“太平洋警察”一樣管着我,從不考慮我的建議。這不,因為我要去坐過山車,她又和我吵架了!

  這次我執意要去。

  媽媽拗不過我,只好隨我出發了。來到三角洲,我一眼便看見了過山車,它像蜿蜒曲折的巨龍,盤旋在空中。走進一些,才看清了它的“真面目”:高低起伏的軌道,三百六十度盤旋迴環,冰冷的鋼鐵在太陽下閃着冷酷的光。我想象着做事情的刺激,興奮的邁上樓梯,等候上一撥人下來。震耳欲聾的驚叫聲不絕於耳,我望着飛馳的過山車,不以為然,真有那麼可怕嗎?回頭望望媽媽,她好像很緊張,哼,膽小鬼,我心裡有些看不起媽媽。

  終於我和媽媽坐了上去。過山車開動了!我有種飛翔的感覺,直衝雲端。前面就是第一個陡坡,車身俯衝了下去,好可怕啊!哪裡還有什麼飛翔,簡直就是鑽地呀。過山車繼續前進,頭朝下的時刻來了!我死死抓住扶手,頭腦有些暈眩,眼睛發黑,緊閉雙眼,只盼着早些結束。哪知過山車又向上衝去,我害怕極了,真後悔上了這個過山車!眼睛朝媽媽瞟去,她張開嘴,說著什麼。耳邊“呼呼”的風聲讓我無法聽清,可是我分明知道,媽媽是在鼓勵我!

  下了過山車,心頭的恐懼依然沒有散去,唉!好后怕呀!再看看我的樣子吧:頭髮被風繚亂,衣服歪歪扭扭的擰着,像一條幹毛巾,胡亂裹在身上。我彷彿成了受驚的小兔,無助的望着媽媽。媽媽勉強彎了彎嘴角,還抱抱我。

  夜幕逐漸降臨,我們回到家中。媽媽把一杯溫熱的奶茶遞過來,我一飲而盡。這時,我才發現媽媽的臉色異常蒼白,心裡有些疑惑,我問媽媽怎麼回事。媽媽搖搖頭,支吾了好半天,只說早點讓我休息。

  第二天,爸爸告訴我,媽媽有恐高症,不放心我一個人坐過山車,更擔心我可能會害怕,就陪我一起上了過山車。回來后,她晚飯吃不下,一夜吐了好幾次……聽到這裡,我的眼淚奪眶而出。這淚里有難過,有愧疚,當然,更多的是感動……媽媽緊張的表情,過山車呼呼的聲響,媽媽張開嘴說著什麼……一個個場景不斷地再次在我眼前浮現。

  小鳥感動於天空的無私接納,魚兒感動於大海恢宏的寬容,我,感動於母親的忘我關愛。

  母親的愛啊,如大海一般深邃而難以測量!

  六年級:王孜璇


5、母愛如海作文350字


 

 

母愛如海

五三班黃宜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一聽到這首歌我就想起了媽媽對我的關愛最近,我的學習一直在退步。剛開始,連我自己都沒發現,媽媽卻已經發現了我和以前的差別很大,然後就和我的老師交談。

現在媽媽極為擔心我的學習,她的頭髮白了許多,她以前是多麼愛笑,現在為了我的學習,她好像衰老了許多。媽媽也經常鼓勵我,經常對我說:“要認真!”媽媽從來沒有批評過我,只是教育我一番。

媽媽對我要求的“認真”是多麼平凡的兩個字眼啊,但卻給了我無限的動力。我也知道了現在也是最緊張的時刻,媽媽對我說的一句句鼓勵的話語,我都會牢記在心間,用我的實際行動告訴我的媽媽:我一定是最棒的!

媽媽在我的心目中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她對我的愛是無私的。

 

 

 

 

 


6、母愛如海作文700字


  “啊,母親是兒女放不下的思念,兒女是母親割不斷的掛牽……”每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便想到了對我無微不至的媽媽,她對我是我愛就猶如大海中的層層波浪,不斷地湧入我的心田,也像露水,滋潤着我,伴隨着我茁壯成長。

  有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心情糟透了,整天就躲在被子里,又是隔三差五地還不吃飯。媽媽很了解我的心情。到了深夜,我還沒有睡着,媽媽就給我發了一條短信,說:“女兒,媽媽知道你心情不好,不想失敗,但是你要知道,一個人的成功就取決於他的失敗。還有,你再怎麼難過,也要按時吃飯,別餓壞了肚子。不然,自己難受,媽媽也會傷心。希望你明天可以恢復!”看了這條短信,我不禁嘩然淚下,這是第一次這麼深切地感受到了母愛,並且讓我覺得它是這麼的神奇,這麼的偉大。我也不再傷心了,決定接受失敗,繼續努力。

  媽媽在生活中對我百般疼愛,在學習上她也是很關心我的。

  每個周六,媽媽都要帶我去圖書館。走進圖書館,就可以聞到一股書香味。我隨手拿了一本《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就讀了起來。此時,我正在一旁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此時,我正在書海中遨遊。不知不覺中圖書館中的空調吹得我有些冷,我不禁打了個噴嚏。媽媽急急忙忙地把她的外套脫了下來,給我披上。那一刻,我為之一震,我似乎感覺得到媽媽那雙冰冷而又顫微微的手捧着的不僅僅是外套,還有的就是對我的愛。我結結巴巴地對媽媽說:“媽媽,你……你不冷嗎?你披……披上吧。”媽媽卻說:“只要你不冷,我就不冷了。快看書吧!”我嗯了一聲,便低下頭轉過身去看書了,不聽話的淚水已經滴到了地上。

  多麼偉大的母愛啊!只是,我恨自己無材,不能完全回報母親對我的愛。但是,我又想何必呢,大家不都是在享受着人世間最美好,最無私、最真摯的感情嗎?

  江西省萍鄉市上栗中學初一:***


7、母愛如海作文450字


  我從小到大隻聽過母愛如海這個詞語,但從來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直到今天,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母愛如海!

  今天一天我的頭總是感到非常的痛,直到晚上回家之後,我實在堅持不住了。躺在床上哇哇大哭起來,一直在心裡默念,媽媽,你快回來吧!嗚嗚~終於在我的盼望下,媽媽回來了。“寶貝!你怎麼了?”媽媽焦急地問我。“我……我頭疼!”媽媽聽我說完以後,二話不說,直接把我抱起來,給我送到車上。到了醫院,媽媽也沒能停下來,上下樓的跑。直到我紮上針,媽媽才休息下來。

  媽媽!你就像上帝派下來保護我的天使!春天你像小草一樣,給我的生活里增添了光彩;夏天你像扇子一樣,給我增添了一絲絲的舒適;秋天你像一棵結滿果實的果樹,讓我沒有一點的恐懼;冬天你像太陽一樣,讓我能感覺到一縷縷的溫暖。

  媽媽你為我付出了那麼多,我卻不知道報答。對不起!我知道你非常的愛我,我也非常的愛你!謝謝你,給了我生命!

  五年級:任雨欣


8、父愛如山,母愛如海作文500字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愛是什麼?愛是一聲聲讚揚,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是一聲聲警告,是給我們的一些挫折。這是我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而發的。 

  當我讀到作者寫了一首詩,母親表揚他的時候,我感受到了母親給予兒子的信心,給予兒子勇於挑戰的勇氣。當我讀到父親卻批評作者的時候,我怔住了,十分不解,孩子畢竟是孩子,才七八歲,正是需要鼓勵的時候,父親為什麼還批評他?當我讀了一遍又一遍課文,我明白了,作者的父母正用不同的方式表達了愛的深沉和寬廣:母親的愛,是表揚的愛,如春天裡那一縷陽光,是多麼明媚、燦爛;父親的愛,是嚴厲的愛如一場暴風雨,給作者一些磨難,是他不誤入歧途,經住考驗,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我們生活中,不也是這樣嗎? 

  母親總在我們犯錯時微笑着幫我們改正,總在我們遇到難題時細心給我們講解。啊!母愛如燈塔,如陽光,在我們寒冷時給我們溫暖,在我們徘徊時給我們方向,為我們分憂,與我們同樂,是多麼的偉大!父親卻在我們犯錯時批評我們,讓我們獨立改正,父親的做法雖然有點絕情,但我們要知道,這是嚴厲的愛,父親是為了鍛煉我們的獨立精神。啊!父愛如石子,默默鋪築着歷史的跑道。我要說,鋪築着歷史跑道的石子,它將與青松一樣長存! 

  同學們,我們以後,一定要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

9、父愛如山,母愛如海作文900字


  親愛的爸爸媽媽:

  這是我第三次給你們寫信了。都說母親的愛如大海般無邊無際,父愛像一座大山巍峨聳立,是呀!有哪個父母不愛子女的?你們就是這樣的。天涼了,你們給我多蓋了一層被子。天熱了,你們給我扇一扇。可是我有時候不懂事,常常把你們的好心當成驢肝肺:天氣漸漸的涼了起來,你們叮囑我要多穿一點,我嫌你們太??攏晃一丶姨?恚?忝俏飾胰ツ牧耍課?裁椿乩吹哪敲賜恚?蟻幽忝翹?喙芟惺?middot;·····我看見爸爸的頭髮漸漸的白了起來,媽媽也更加憔悴了,可你們的關愛總像是一個避風港,總能為我遮風擋雨。可是,爸爸媽媽,我已經長大了,不需要你們在無時無刻的關愛我。是!有那個父母不疼愛自己的孩子。

  記得有一回,我半夜時忽然流鼻血,你們馬上起床,給我清洗鼻子,讓我回去睡覺,但你們卻照顧了我一晚上。

  我曾在一本書上看見這樣一句話“母親像一支蠟燭,照亮別人卻忘了自己,永遠是那麼豁達;父親像夾心的硬糖,雖然外面比石頭還硬,可是心裡是軟的,是甜的。”想想看,又何況不是的呢?

  無論是母愛還是父愛都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快樂,他們讓我們伴着愛成長。

  祝: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您的女兒:覃昭昭

  3月9日

  指導老師:何禮

  湖北武漢武昌區實驗小學五年級:覃昭昭


10、愛,父愛如山,母愛如海作文300字


  愛是一首歌,優美動聽;愛是一張畫,豐富多彩……

  愛就在我們的身邊。

  父愛如山,嚴肅嚴厲。

  記得那一次,我因為寫作業的時候靠的太近,被爸爸發現了,狠狠地訓了我一頓,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掉了下來,我很愛哭,經不起被訓,從此,在我的印象中,爸爸的愛是嚴厲的,從那以後,我常常在學校里寫完作業后再回來,我不想看到爸爸那嚴厲的表情。

  母愛如海,和藹可親。

  記得那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老師卻讓家長簽字,我垂頭喪氣地拿着卷子,走回了家,我不敢找爸爸簽,只好找媽媽去,把分數告訴了媽媽,媽媽並沒有訓我,而是安慰着我:“沒有關係,這次沒有考好,還有下一次,下次考好就行了。”我點頭。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愛就在我們身邊。


11、母愛如海作文200字


母愛如海

劉勇齊

媽媽的愛就像大海一樣廣闊無比。

每天晚上我一回到家就做作業,不會的題空過去,等媽媽回來再耐心地教我。記得有一次,我有一個題不會做,媽媽耐心地把我教會了,而且媽媽又出了兩道類似的題,我果然會了。

媽媽不僅對我的學習非常嚴格,還很關心我的身體。

一天我發燒到38.1度,媽媽立刻把我送到醫院,拿上藥,回到家媽媽給我倒水,讓我服藥。對我的關心無微不至。

我好愛我的媽媽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12、父愛如山,母愛如海作文900字


[楔子] 

  “如果有一天,父母不在我身邊了……怎麼辦?” 

  立刻被這種想法嚇到,並打了個寒顫。 

  “也許……如果有一天,連父母都倒下了,我也不復存在了吧?……” 

  [父愛] 

  父親是公安局的領導。 

  曾經去過他的單位,看見過他十分威嚴的樣子——和家裡的父親完全不同的姿態。 

  家裡的父親總是懶洋洋的,卻讓人感到暖洋洋的樣子。 

  父親駝背。 

  父親的手很巧,很多我在美術課上要做的工藝品和班級要出的手抄報都是他幫我做的。 

  那次學校藝術節要做燈籠,依然是父親幫忙完成的。但……眼前卻不斷出現他在燈光下製作燈籠的樣子。 

  那時…… 

  父親頭也不回地對我說:“這麼晚了,你先去睡覺吧。我再做一會兒。” 

  我揉揉已經泛紅了的眼:“我還不困呢。沒事。我也一會再睡。” 

  父親扭過頭,盯着我:“眼睛都紅了,還不困?快去睡吧!” 

  我不甘心地走向房間,又扭過頭說道:“你也不要熬夜哦!” 

  父親笑笑,說道:“不會啦,我怎麼會熬夜呢!我一會兒就去睡。” 

  [如山] 

  ——“我一會兒就去睡。” 

  泛紅的眼,倔強的臉,和……駝着的背。 

  這簡單、如山的結構卻讓我在被子里悄悄流淚。 

  [母愛] 

  母親很愛美。 

  經常穿着很少女的裝束,並在鏡子前擺着各種pose。她還會在我和父親面前“臭美”:“怎麼樣?我新買的衣服!好看吧?!” 

  我和父親會打擊她:“老黃瓜刷綠漆!”“裝嫩裝得很開心哦!”“偽少女哦……”“看看臉上的斑有多少了吧!” 

  母親會不以為然地撇撇嘴,繼續照鏡子。 

  媽……其實……你真的很美呢! 

  可就是這樣一個愛美、愛惜身體的母親,她在臉上塗了防晒霜,卻把陽傘向我這裡傾斜。 

  並在那天,讓雨淋濕了她的衣服。無怨無悔。 

  那天我生病了,發燒了。父母沒當回事,讓我吃了點葯就睡了。但卻在半夜把我叫醒。 

  “額頭怎麼那麼燙?!快去看醫生!” 

  窗外,下着傾盆大雨。 

  [如海] 

  父親背着已經無力走路的我。 

  母親幫我們撐着傘。傘向我們這裡傾斜着,朦朧中,我看見母親的肩膀被雨淋濕了。 

  腳下,雨水逆流成河。 

  而心裡,溫暖卻逆流成海。 

  [愛他們] 

  “擁有父母的關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父愛如山,母愛如海。 

  爸,媽。 

  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