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母愛如海900字作文

母愛如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媽媽,我多想靠在您肩上向您訴說我的心裡話。可是我生來膽小,不敢向您說。今天,我以這種方式向您訴說,您會生氣嗎?

  三年級時,一天下午我放學后,來到您的攤子上,等您和我一起回家。可您說到奶奶家吃飯,所以我就先到奶奶家去了。可到了吃飯的時候,您還沒有來。我見您還沒有來,就跑出去找您。我剛走到樓下,就看見天空中籠罩着層層白霧,下着濛濛細雨,地下是濕的,頓時,我的腦海中又產生了一個想象:媽媽不會摔倒了吧?想到這,我一下沖了出去。我到了您的攤子上,可您已經收攤了,於是我又跑到你要送貨上門的地方,可您還是不在。我便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奶奶家。到了奶奶家后,你們已經開始吃飯了。您見我回來了,連忙走過來對我說:“誰叫你去找我的,我又不是找不到路,快去吃飯。”聽了您的話,我想:怎麼我去找您,反倒被您罵,真不知道您們大人是怎麼想的。過了幾天,我終於想通了:那天在下雨,我沒打傘,你是拍我着涼,才說我的。在這裡,我向您說聲:“對不起,媽媽,請您原諒我。”

  雖然您那次是為我好,但您也有不理解我的時候啊!在一次做數學家庭作業的過程中,我遇到了一道從來沒做過、沒遇到過的題。我看了,就拿着作業去問您。你看了看題,說:“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做,你上課認真聽沒有啊?”我聽了,立刻反駁道:“認真聽了,老師就是沒講過。”您聽了,認真地給我講解,可我還是聽不懂。您見我還聽不懂,就把我罵了一頓。媽媽,您知道這樣對我的打擊有多大嗎?有些題是我沒認真聽,可有些題是您們學過,而我們沒學過的啊!希望您能諒解我。

  媽媽,如果沒有您,也不會有我;如果沒有您辛勤的勞動和辛苦的工作,我也不會在美麗的校園裡讀書,在幸福的家庭里生活;如果沒有您耐心的指導,我也不會有這樣輝煌的成績。“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正如這首歌所說,是您讓我有了做好我自己的勇氣,不管何時何地,花開花落,我都會珍惜您對我的愛。只是不知道該怎樣回報您?有人說用金錢;有人說用利益;有人說用成績。我也覺得用成績來回報您是最好的。你放心,我一定會用最好的成績來回報您的。我愛您,媽媽!

  樂山市峨邊彝族自治縣城區二小五年級:孫利



母愛如海 標籤:母愛如海作文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愛如海作文 母愛如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