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父愛如海600字作文

父愛如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父愛如一座燈塔,用他明亮的燈光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是我這條迷失了航向的小船找到了前進的方向。 

  我膽子很小,不敢一個人回家,每次都是由媽媽來接我。可有一次,媽媽去外地出差,由爸爸來接我。開始幾天,爸爸都按時來接我,我心裡非常高興。可今天下午,爸爸突然打電話急匆匆地跟我說:“孩子,單位有急事,今天不能接你了,你自己回家吧!”說完,便撂了電話。我心想:怎麼辦,也不能一直呆在這裡等爸爸。只好硬着頭皮往家走,此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颳起了陣陣的大風,吹得兩旁的樹木搖搖擺擺,天空中布滿了烏雲。我的心不禁提到了嗓子眼,像裝了一隻小兔子似的砰砰直跳。正在這時,不知什麼東西掉在了頭頂上,我嚇得“啊”的叫了一聲,可低頭一看,不僅笑了,原來只是一片樹葉呀!於是我繼續往前走。 

  可總覺得背後有個黑影跟着我,我快他也快,我慢他也慢。“壞了,肯定是遇上壞人了!”我嚇得額頭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兩腿不住地顫抖,趕緊一路飛奔,向家裡跑去。到了樓下,我飛快地爬上樓梯,到了門口,我迅速地拿出鑰匙,可卻怎麼也插不進插口,怎麼辦呢?壞人眼看就要到了,怎麼門打不開呢……呀!壞人馬上就到了,5、4、3、2、1!我回頭一看,不僅愣住了,原來那個黑影就是爸爸呀!爸爸用手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面帶微笑,溫柔地說:“孩子,祝賀你自己一個人回家,說明你已經改掉了膽小的毛病。爸爸單位有急事,我是用善意的謊言來讓你樹立信心呀!”聽完爸爸的話后,我才恍然大悟,也十分的羞愧,被父愛的偉大感動了。 

  這次自己回家的經歷,將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因為它使我懂得了一句話:父愛如大海般深沉而寬廣——高爾基。並體會到了如大海般的父愛。

父愛如海 標籤: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愛如海作文 母愛如海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