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一件新鮮事作文500字

一件新鮮事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一件新鮮事作文500字


一件新鮮事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四(1)班 金瀟逸

  “瀟逸,快來看,桂花開啦!”媽媽驚喜地說。“你在胡說些什麼呀?這桂花明明死了,怎麼會開呢?”媽媽把我看的小人漫畫書放在桌子上,我想看漫畫,可又怕媽媽生氣,只得硬着頭皮,到陽台上看桂花,剛走到陽台,一股幽幽的清香便迎面撲來,再走近一看,呀,真的開了!前幾天,它還殘枝敗葉的,今天怎麼開得這麼艷?真是新鮮事。

  瞧!一朵朵米黃色的小花正對你點頭微笑呢!花瓣上閃着晶瑩的露珠,花瓣鮮艷而淡雅,在綠葉的襯托下,花兒顯得很樸素,你用鼻子一嗅,那沁人心脾的花香鑽入你的鼻子,使人心曠神怡。幾隻小飛蟲在花瓣里打轉,大概也被這“美人”給吸引了吧!幾顆花骨朵從花瓣後面伸出小腦袋,感受着新鮮的空氣,東張西望,看着這陌生的世界。

  想起原來,夏日的暴晒使這可憐的“小傢伙”一直抬不起頭來,爸爸媽媽都說“枯了就枯了,還是把它扔了吧!“但我堅決反對,說不定它還會開出花來呢!到現在,真的開花了,哼,這還不是我的功勞,如果它被扔了,這盆桂花才不會開出這麼艷的花,才不會“倖存”下來呢!

  我不由得讚歎造物主的偉大,不由得讚歎大自然的神奇!

  指導教師:徐敏


2、告訴你一件新鮮事作文500字


以前,我們學校也是課間操,第二節課間鈴一響,同學們像機器人得到指令一樣,就無精打彩地來到操場,做起“機械運動”來。手要往前舉,就往前提一下,就像縮頭烏龜樣;有些同學就乾脆閉上眼睛,一通亂做。老的掉渣的口令,似乎在催眠。現在,一聽到課間鈴,同學們都活躍了,動感的音樂和歡快的節奏使同學們精神百倍。音樂一響起,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圍成內外兩個圈,個個都面帶着微笑,隨着優美的音樂翩翩起舞。整個集體舞中大家好像在跳舞又好像在遊戲,在歡樂中我們伸胳膊伸腿不知不覺鍛煉了身體。那其中的樂趣從我們的臉上一看便知,枯燥和無味不再與我們有緣。我們小學生的集體舞分為《好朋友》、《陽光校園》、《小白船》可好看了,一下子我們都像舞蹈家似的信心培增,昂着頭挺着身活力十足。哦,還告訴你一個秘密,還可以增強友誼呢!平時有些調皮的男孩子會去欺負女生,在跳《好朋友》時,道一聲“你好”、“再見”男生也就不好意思去搗蛋了。同學之間的友誼在無形中增加了。每當我們跳完集體舞回到課堂后,在輕鬆和友好的氣氛中又開始了新的學習,那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自然有了嗎? 

 從電視里看知,初中生的集體舞是《校園秧歌》、《青春的旋律》,高中生的是《校園華爾茲》、《青春風采》,那些大哥哥大姐姐們的集體舞更是個性張揚,青春活力四射。 

 怎麼樣,這件事夠新鮮吧?你身邊又有什麼新鮮事說來聽聽,大家分享一下!

3、一件新鮮事作文500字


  一件新鮮事

  廣東省惠州市 張 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廣東省惠州市下埔小學四(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10歲)

  告訴你,我們班上有一件新鮮事。原來經常遲到的遲到小姐——黃瑞竟然沒有遲到了。

  那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樣早早地來到學校,坐在我的我的位置上看書。同學們陸陸續續地來到學校,這時,我覺得有些熱就跑去打開窗戶。開窗的時候,我驚呆了,黃瑞手拿一本書皮已經龜裂開的書正向課室走來。我想:她應該是看錯時間了,把六點半看成七點半了。過了一會,我又想:不可能啊,校門七點半才打開,她那麼早就出門又有什麼用?

  這時,黃瑞走進了課室,她迅速地走到了坐位,放下書包就開始看書,我覺得奇怪,便走上前去,問:“黃瑞,你什麼時候出門的?”她不緊不慢地說:“七點十五分。”我有些吃驚,想道:她怎麼可能那麼早就到了,太陽可真是從西邊升起,東邊落下了。黃瑞突然問:“鍾裕濤,你問這個幹什麼?”我說:“沒有什麼,你以前一直是遲到的,突然間就改正了,只是有些不適應。”黃瑞開始冷笑,似乎在笑我剛剛的話很愚蠢。不管怎樣,我已經發現了,黃瑞遲到的現象已經徹底改正了。

  現在,我們班每個星期都得了流動紅旗班。那該是誰的功勞呢?當然是多虧黃瑞沒有遲到了。


4、告訴你一件新鮮事作文500字


已經過了一個小時,她們終於回來了!手裡提着兩袋滿滿的薺菜,還沒脫鞋就說:“明天,我們用薺菜包餃子!”我聽了,既高興又猶豫,高興是因為我從來沒吃過用薺菜包的餃子,想試一試;猶豫則是因為我擔心野生薺菜有毒或是她們摘錯了,帶回家的是有毒的某種植物,把我們毒出病來。 

  終於盼來了今天。下午兩點,我和媽媽一起去看了大型卡通劇——白雪公主,這場演出可真長!我們四點鐘才回到家。這時,材料已經準備好了,只等着包餃子了!我發現,大家的包法和深圳的包法不同,因為我也想包餃子,所以必須得學習這種包法,以免和大家包的不一致。 

  我學了半天,還是沒學會,包的餃子立不起來,看起來十分醜陋。跟爺爺奶奶包的餃子比起來,我包的更是一群“醜小鴨”!總算是完成了,我開始餓了!在吃餃子之前,我問媽媽:“你們搞的薺菜會有毒嗎?”媽媽回答:“怎麼會呢!這肯定是薺菜,不會錯的。一般超市裡賣的薺菜都是人們種的,使用了化肥、農藥等物品;而這些呢,是天然的薺菜,比超市裡賣的好吃多了!”聽完媽媽的話,我不再害怕了。薺菜餃子剛咬下去,會感覺到一股淡淡的清香,等吃完了一個,又想吃第二個,吃完第二個,又想吃第三個……美味極了!我一口氣吃了十六個。 

  原來,大自然的食品也是那麼美味!

5、發生在學校里的一件新鮮事作文500字


以前我看過人們在馬路上大老鼠,那場面可真是壯觀啊!一隻老鼠搞得路過得人都見到喊打,真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呀!今天我可是大開眼界,親身體會和老鼠同教室讀書啊,這可是件前所未有的新鮮事啊!!!!

   事情的原委是這樣的,星期三的時候,我們正在上數學課時,忽然一位女同學尖叫着跳到了椅子上,老師問她:“為什麼站在椅子上?快點下來啊。”那位女同學語無倫次的說:“老鼠、、、、、教室里、、、、、、教室里、、、、有、、、、、老鼠。”老師問她在哪,她說在桌子下,頓時全班一陣嘩叫,有的跳過好手“涮”的一聲“飛”到桌子上、椅子上,有的膽小的嚇得在尖叫。老師就叫我們把腳提起別動,自己去拿工具大老鼠。只聽見“拍、拍”幾聲,一隻碩大的老鼠從教室東頭竄到西頭,所到之處引發一陣尖叫。那隻碩大的老鼠也許被我們高分貝的尖叫嚇傻了,躲在講台下不敢出來。數學老師又是“拍、拍”幾下,眼前一晃,那隻老鼠竟然逃出了教室,同學們都大喊:“老師,快點追!”數學老師遙遙頭說:“老鼠也是進來聽課的,你們看,這隻老鼠都那麼認真了,你們要比它更認真哦!”老師的這句話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打老鼠這件事很酷吧!也許你們聽了我的故事也會想大幹一場吧!

   你們會打嗎?如果不會,可以詢問我啊!加我,q號是1342108788


6、告訴你一件新鮮事作文500字


  最近,許多年輕人都會上網,於是,那些老年人也開始跟上潮流,比如說……我奶奶啦~

  上次,我去看望我奶奶,但是,他們大人都在說些我聽不懂的話。於是,我便走向了哥哥的電腦房開始打電腦。時間一點點過去,很快就到了下午4點,我的肚子也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聲音,奶奶好像什麼都知道似的,給我做了一些麵條,我便一邊吃一邊玩。這時,奶奶問我:“電腦真那麼好玩?你怎麼連吃麵條都在玩啊。”“奶奶,這你就不懂了,電腦有很多功能的,你能聊天、上網查資料、玩遊戲等等呢,真的很好玩呢!”我抬起頭朝奶奶的方向看去。奶奶想:真的向孫女這麼說的好玩嗎?不行,下次我一定要見識見識,恩。奶奶做出思考者的動作,最後還點了點頭,便轉身就離開了。晚上,我回到了自己家,回想着上午的事……

  過了不久,我又無聊去奶奶家玩,但我一走進門,誰都不在客廳。奇怪,今天奶奶不是在家的嗎?怎麼不在呢?我一心疑惑,便想去一邊打電腦一邊等奶奶。我推開了電腦房,坐着的便是我找了半天的奶奶。奶奶見了我,便說:“電腦還真向你所說的那麼好玩呢,你呀,下次要多教教我哦!”奶奶笑着說道。

  奶奶會玩電腦,真是新鮮,太新鮮了……

  六年級:奕飛


7、一件新鮮事作文500字


你見過老奶奶學拼音嗎?奇怪吧!可我的奶奶就在學拼音。 有一次我剛放學,見桌子上多了一盒“拼音卡”,便疑惑的問奶奶:“奶奶,這拼音卡是怎麼回事?不是給我用的吧?我都五年級了,不用這個啦!”“去去去,”奶奶輕輕的打了我一下,“誰給你買呀?我自己用不可以嗎?”我聽了,捧腹大笑起來:“啊?您都……還用拼音卡?”奶奶的神情變了:“怎麼不行,就許你學英語,不許我學拼音?”這時,我止住了笑,認真的看着奶奶:“你真的要學?”奶奶點了點頭:“是呀!還要請你當老師呢!”“ok!這活我愛干!” 從此,奶奶經常問我,這個拼音怎麼讀,那個拼音怎麼念,我也很耐心的給奶奶講,但奶奶學拼音的用意我卻從不知曉。 終於,一天,奶奶打開微機,讓我打開了我的郵箱,對我說:“把我打好的這封信發給你哥哥。”並說:“過去,咱們要到郵局去發信,發信速度很慢,往往需要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但現在的信息技術、電子網絡發展迅速,發個電子郵件,幾秒鐘就能到達地球的任何一個地方。奶奶學習拼音就是想學會打字,給遠在各地的親人們發電子郵件!”哦,怪不得奶奶要學拼音呢,原來是想學打字,發電子郵件啊!奶奶發出了她生平第一封電子郵件,看着奶奶一臉成就感的樣子,我真為她高興。 這件事情表面上是一件新鮮事,但實際上卻蘊含著意味深長的哲理:人只有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活到老學到老,才能趕上社會不斷進步的步伐。

8、告訴你一件新鮮事作文500字


  告訴你一件新鮮事

  李世紀

  星期五放學回家,我看見桌子上放着一張紙條,我走近一看,原來是一份“辭職書”,而且是媽媽寫的。我想:媽媽的工作好好的,怎麼突然提出辭職呢?我好奇的往下看着,“呀!”我大喊了一聲。原來媽媽是要辭去家庭廚師的職務啊!

  看了媽媽的辭職書,我不由得責怪起自己來了。都怪我!前天不吃海帶,昨天不吃雞蛋,今天早上又不肯喝鮮奶。這也難怪媽媽要辭職呀!媽媽來了我一定要老老實實的向媽媽承認錯誤。

  我乖乖的一邊寫着作業,一邊等待着媽媽回來。“叮咚!叮咚!”是媽媽回來了,我趕緊跑過去給媽媽開門。媽媽走進屋裡坐了下來,我先給媽媽端上一杯熱茶,然後對媽媽說:“媽媽,我再也不挑食了,您做什麼我就吃什麼,您不辭職行嗎?”媽媽堅決的回答說:“不行!不行!”“媽媽求求您了,再給我一次機會吧!”我越說越着急。媽媽還是沒有答應我的要求。我想了一個辦法,我拿起筆就寫了一份“保證書”。上面寫道“媽媽,如果我再挑食,您怎麼懲罰都行!”媽媽高興的接受了我的請求。

  後來我才明白,媽媽是用辭職的方法教育我改正挑食的毛病,你說這件事新鮮不新鮮啊?(460字)

  指導教師

  崔梅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