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告訴你一件新鮮事兒1000字作文

告訴你一件新鮮事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年五一,我同爸爸媽媽一同回到了奶奶家。一路上,油菜遍地,到處都是綠油油的一片,油菜的枝枝丫丫上“掛”滿了飽滿圓潤的菜籽兒。看着這滿地的綠意,我也心情舒暢地躺在車子的後座上。

  “到了,到了。”爸爸在電話里對奶奶講道。我一骨碌從後座上爬了起來,“哇!”我驚嘆道:奶奶家那兒原本坑坑窪窪的小路現在變成了平整光滑的柏油馬路;路邊的油菜也“規規矩矩、老老實實”的呆在田地里,不像以前總是東倒西歪的垂在馬路牙子上。

  爸爸媽媽一行人提着大包小包,有說有笑的向奶奶家走去。只見他們走進一座漆着粉紅色圍欄的小院里。我深感奇怪:爸爸媽媽是不是走錯了呀?奶奶家可不是住在這麼豪華、漂亮的院子里的呀!我走進去一瞧,只見奶奶正笑盈盈的給爸爸端上一盆瓜子。我丈二摸不着頭腦:“怎麼回事兒呀?”媽媽笑着對我說:“奶奶家翻新嘍,住大屋子嘍!”我這才恍然大悟。

  奶奶家的新房子是三層樓的小別墅。淺粉色的牆壁,橘紅色的柵欄。給人一種暖洋洋的感覺。走進裡邊,第一層是客廳和廚房。正中間還有一台很大的彩電。一直往裡走還有一個小後院,小後院里養着雞,種着一棵棵竹子,碧綠碧綠的葉片,高大的竹子一節一節的,漂亮極了。順着樓梯走上二樓,上邊有兩個大房間,整齊的排放着三張大床。空調、沙發都在裡邊。聽媽媽說:“明年過年回奶奶家就有大床睡了。”三樓也有一個房間,裡面放着一張沙發、一張床。外邊還有一幅巨大的山水畫。最左側還有一扇小門,推開門是一個大陽台,可以清楚的看見遠處的田野、波光粼粼的小湖。我想:這一定是個過年觀賞煙花的好地方!明年過年我一定要來看看!

  奶奶家的小院里種着各種各樣的花草。這兒有幾株牡丹,那兒有有幾棵桂花樹、柿子樹。門前的水池邊上方還搭了一個高高的葡萄架,上面已經爬滿了葡萄藤。院字的圍欄上也爬着些薔薇。看着眼前這生機勃勃的景象,我彷彿看到了秋天這兒的模樣:

  桂花樹碧綠的葉片間藏着一簇簇米黃色的小花,飄香十里,一搖就可以搖下一片桂花,宛如點點繁星落入人間;柿子樹上結滿了紅彤彤,大大的柿子,好像一盞盞小燈籠,為你照亮前行的道路,看見希望;葡萄架上一串串紫葡萄,晶瑩剔透,飽滿極了,是那麼的誘人……

  晚上吃完晚飯,要回家了。奶奶笑眯眯的,向我們揮手告別,並叮囑我要好好學習,不要因為貪玩兒分心,把學習給落下來了。

  奶奶家在高郵鄉下的農村,也蓋了漂亮的大房子。難道這不是一件新鮮事兒嗎?

  江蘇揚州高郵市城北小學六年級:劉念



告訴你一件新鮮事兒 標籤:一件新鮮事作文 告訴你一件事作文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作文 告訴你一個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