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明時節祭英烈700字作文

清明時節祭英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大家都知道這是杜牧寫的詩句。 

  4月5日,爸爸和我懷着悲傷、莊嚴的心情來到了嘉興革命烈士陵園,看到入口有一塊大石頭,上面寫着血紅的大字:“英雄園”。這三個字是多麼嚴峻啊。接着,我們就來到了英雄廣場上,廣場北側有一座紀念碑,紀念碑上有許多革命先烈,雖然這是石頭,可看上去栩栩如生,他們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因為他們用生命換回了現在富強的祖國。我們又來到了烈士墓區,我們進去之後,看見裡面四周用花崗岩砌成花壇並種上地龍柏,區前有一塊用紅色花崗岩製作的藝術化英烈碑,用鉑金刻烈士的名字,我數了一下,一共有53位革命烈士。我們進到裡面,看見了許多英烈的墓碑。我來到一位烈士的墓前,對着墓碑鞠了一個躬,又獻上一束萬壽菊。在陽光的照耀下,萬壽菊變得格外艷麗。我和爸爸望着墓碑,我想象出了烈士的外貌,他的形象越來越高大,以至於他似乎就出現在我的跟前。這位烈士雖然犧牲了,可是他永遠活在我們全國人名的心中,因為他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我們的幸福。最後,我們來到了革命歷史史料陳列館,裡面列着1840年至新中國解放期間的嘉興地方革命史及嘉興籍的革命歷史。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次祭英烈,我非常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帝國主義列強的殘暴折磨中,他們沒有透露半點消息,寧願死也要守住黨的秘密,他們寧願做光榮犧牲英雄,也不願做苟且偷生的叛徒,這就是我們中國烈士的特點,我也因此對他們產生了無限的敬佩,無限的感慨,我也要因此而讚揚他們,他們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感謝者,他們是神聖的,沒有人能取代他們。在我的眼裡,他們是光明的象徵,他們是戰勝一切的力量。

清明時節祭英烈 標籤:清明祭英烈作文 祭英烈作文 清明時節雨作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