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祭英烈500字作文

祭英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首詩把清明節的氣候和行人的心情都寫出來了。又是一年清明節的到來,老天爺好似也感受到了節日的氣氛,淅淅瀝瀝的下着小雨,不禁讓我想起了為了祖國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的英烈們。

  為了祖國解放事業獻身的革命烈士們數也數不清,讓我不禁想起了一位跟我差不多大的小英烈:王二小。王二小在九月十六日那天早上放牛時,發現了一支正在向村口處進攻的敵人,敵人抓住他並讓他帶路掃蕩村子。王二小沉着冷靜的和敵人周旋着,他把敵人帶進了事先埋有炸彈的埋伏圈裡,一部分敵人被炸的滿天飛,敵人這才知道上了當,一把將王二小挑在槍尖上,摔在冰冷的大石頭上,他鮮紅的血液染紅了天空,染紅了大地,王二小就這樣壯烈犧牲了。雖然王二小年齡不大,可是他做的事卻很大,他心裡一直想着要保護大家,要打倒敵人。王二小犧牲了,鄉親們含着淚水為他送別。

  為了祖國的解放事業,許許多多的革命烈士、無名烈士都為此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正是有了這種不怕困難,不斷進取,為了堅定的信念不斷奮勇前進的精神,我們的祖國才會如此強大。我們要銘記這些英烈們的事迹,如果沒有他們就不會有我們現在美好幸福的生活。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建設我們美好的祖國。

  三年級:糖彩心虹



祭英烈 標籤:清明祭英烈作文 祭英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