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清明祭英烈1100字作文

清明祭英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怎能忘記狼牙山五壯士為祖國的壯烈犧牲?怎能忘記董存瑞炸碉堡時的高大身影?多少英雄英雄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他們為的是祖國的繁榮昌盛,他們有自己的生命譜寫了“義勇軍進行曲”,他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作為他們的後代,我們要使紅旗更加鮮紅,使五顆星星更加明亮!

  緬懷革命的豐功偉績,好好學習,掌握本領,爭當熱愛祖國,勤奮學習的好少年,爭當品德優秀,團結友愛的好少年。長大以後,以優異的成績來報效祖國,服務人民。

  在中華大地,無數革命先烈、仁人志士,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解放和國家的富強,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英勇戰鬥,直到流盡最後一滴血,永遠長眠在我們腳下的這片熱土上。正是他們用殷紅的鮮血,書寫了愛國主義最壯麗的詩篇。在清明節到來之際向所有先烈致敬!

  烈士們,在您們的艱苦奮鬥之下,我們進入的社會主義的新時期,在這一時期中我們得到的好的發展,這是與你們的英雄事迹是離不開關係的。現在我們的日子好了,全是靠你們在戰鬥中的努力和幸苦冒着犧牲的危險換來的,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成為祖國的人才,為國家的建設做貢獻,你們的犧牲不會白費的。你們人雖死但是依然活在我們的心中。在這個2011年的清明節中,我向您們致謝。

  向革命先烈深深的致敬!沒有你們我們就沒有這美好的世界。我們非常感謝你們為我們付出這麼多,你們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我在這裡,在為你們深深的鞠一個躬!

  在這草長鶯飛的二月在這山花爛漫的時節我們來到烈士碑前緬懷您們長眠在這裡的七十七位革命先烈透過歷史的煙雲我們彷彿看到大革命的烈火燒遍了祖國的原野穿過歲月的時空我們彷彿看到“土家第一軍”的軍旗映紅了家鄉的山山水水扛着大刀長矛的土家兒郎邁着雄壯的步伐走進我們的視野腳踏被先烈們的鮮血染紅的故土我們彷彿看到,在敵人的槍口下您們山一樣堅挺的脊樑您們寧死不屈的氣節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啊染紅它的,是您們的血我們胸前的紅領巾啊染紅它的,是您們的血在這裡,我們憑着大山起誓在這裡,我們憑着清江起誓身在福中要知福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時刻準備着——繼承先烈的遺志為了祖國的富強為了民族的振興為了光輝的共產主義事業奉獻出——自己的一切!

  無論什麼時候,人民永遠記住您,我敬愛的革命烈士們,雖然在這個世界上已看不到你們那英勇的身軀,但是,你們的靈魂永遠活在我們的心裡,歷史的恥辱,我們不會忘記,你們是中華兒女的驕傲,是中華兒女的榜樣,如今的中國,是你們用生命換來的,我崇拜你,我尊重你,請你們放心,我們會挑起建設祖國的重任,一步一步向前進,努力的學習,去完成你們未了的心愿……清明節快到了,祝你們在天堂里永遠快樂,我代表我的同學,深深地向你們鞠躬,敬禮!

  五年級:光之夢幻



清明祭英烈 標籤:清明祭英烈作文 祭英烈作文 清明祭祖作文 清明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