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清明祭英烈700字作文

清明祭英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繼承先烈遺志,振興中華民族”一進到珠海烈士陵園,這幾個大字就醒目的立在最頂端。一路走進,一盆又一盆的白色花朵,上面沾有一些雨滴,彷彿是上天對烈士們的哀思。

  走上樓梯,一排排的墓碑立在那裡,冰冷的石碑上卻燃燒着革命先輩們寧死不屈不朽,誓死保衛祖國的鬥志。石碑上刻着一些字,這些戰士都來自五湖四海,有五華的,有文昌的,有番禺的,還有梅縣的……他們都是為了一個共同的夢想—強大中華民族而走到一起戰鬥,在這個烈士陵園裡,有助教古清華,排長李中棠……在墓碑的另一旁,種着幾棵柏樹和木棉花樹,木棉花樹,又叫作英雄樹,它象徵這那些革命英雄們熊熊燃燒的鬥志。而柏樹就像是人們對這些英雄的哀思。

  八十五年前,葉劍英率領下的香洲革命活動十分活躍,特別是葉帥率領部隊平息了當時震驚南粵的“香洲兵變”一頁,至今仍深深銘記在人們的心中。葉劍英參加東征暫離新編。駐石岐粵軍團長古鼎華、香洲土豪惡霸張學齡,前山土豪陳伯梅以及在新編團擔任司號手的莫應一夥,趁葉劍英率隊東征之際,乘機制定反革命計劃。古鼎華,還到前山來布置,聘用武術教頭陳光輝,謝潤祥充當反革命打手,內奸

  莫應在新編團內挑撥離間,從事反革命分裂活動。童年4月26日下午,莫應接古鼎華的密令,假接有事由,通知在前山的師參議李公釗,團參謀陳雨榮,書記葉少初等到香洲議事。當晚12時官兵已熟睡,莫應與疑惑兇徒偽奏號音,在“殺赤宮”的狂徒聲中想聞兵變而湧出營房的軍官開槍,師參議李公釗,團參謀陳雨榮等革命骨幹27被殺害。反革命兵變震動香洲,香洲人民群眾冒險搶救遇難都,反革命叛亂分子連夜劫持軍餉和武器投靠土匪武裝。革命先烈就像是柏葉一樣,斗寒傲雪堅毅挺拔。

  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我們要“繼承先烈遺志”振興中華民族!

清明祭英烈 標籤:清明祭英烈作文 祭英烈作文 清明祭祖作文 清明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