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白衣天使1000字作文

白衣天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總評:從本文里,我們讀到了一個詞——善良。儘管文中的事例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一個素不相識的老奶奶因一份善良而成為“我心中的白衣天使”,從這點來看,本文還是有新意的,我們也不難看出作者是一個很會觀察感受生活的孩子,能體味日常的一些小事;全文結構清楚,敘事有頭有尾,層次感很強,倘若在神態、動作等方面加強筆墨,也許更好;另外,在對話描寫中,“‘老奶奶,你是這的嗎?’‘是啊,我和我的老爸剛剛搬進來。’”記述不清楚,請作者自己體會一下。 

  點評人:吳曉婷(小學高級教師) 

  有這麼一個人,她感動了我。有這麼一個人,她征服了我。而她,就是我心中的白衣天使。 (開篇展現情懷,直奔主題。) 

  記得,那時我才九歲,像小男孩一樣調皮。 (以過渡為鋪墊,為下文事情的發生搭建了引橋。) 

  我在大路蹦着跳着,準備去拿腳踏車來騎。跳着跳着,我被石頭拌倒了。 

  嗚——嗚——好痛呀,我不由得哭起來。我挽起袖子才知道,手流血了。看見流血了,我哭得更大聲了。 (事情的起因交代清楚。) 

  (就在這時,)一位老奶奶循聲走了過來。“哎呀,小女孩你怎麼了?怎麼手都流血了?”老奶奶邊說邊扶起我,眼裡滿是憐惜和着急。 (在描寫老奶奶的表情、動作時,最好也寫寫老奶奶的衣着打扮,這樣老奶奶就更形象逼真了。) 

  見一個老奶奶來了,我的哭聲慢慢地沒了,突然感到有點恐懼。(,)因為我和這位老奶奶素不相識(,她)怎麼會幫我呢? (真實的心理表達。) 

  可老奶奶的話語,漸漸減少了我的恐懼感。“小女孩,疼嗎?”“小女孩,要不要我去買幾張創口貼?”一句句溫暖的話語,漸漸地,把我的心也溫暖了……  

  老奶奶扶着我,把我扶到了一個石椅上。“老奶奶,你是這的嗎?”“是啊,我和我的老爸剛剛搬進來。”“老奶奶……”我和老奶奶越談越投機,漸漸地,我對她的戒心消失了,之前(我)那副柔弱的樣子,也慢慢地變回了原來剛強的自己…… (在描寫語言的同時,還要抓住老奶奶得神情展開,這樣才能讓老奶奶的善良躍然紙上。其次,“‘老奶奶,你是這的嗎?’‘是啊,我和我的老爸剛剛搬進來。’”記述不清楚。) 

  時間如流水一般,我和老奶奶還沒談夠呢,媽媽就回來了。 

  媽媽一直跟老奶奶道謝,可老奶奶卻一直說這是她該做的,不用謝。我在一旁看着老奶奶慈祥的面孔,把老奶奶那慈祥的面孔印在了心中…… (從一個小事,作者感受到老奶奶的善良,這是需要一個孩子用心去體會的。作者很棒!)

白衣天使 標籤:白衣天使作文 天使作文 惡魔天使作文 我是天使我怕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