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白衣天使600字作文

白衣天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確,在我們身邊,確有這樣一些人,似那春蠶與蠟炬般默默無聞而又無私奉獻着,白衣天使¬¬—護士,正是其中一員。 

  雖已過去多年,但當年那突如其來的非典仍令祖國人民后怕。 

  而在那千鈞一髮這時,到底是誰挺身而出,救助同胞?是醫生,是護士!在這沒有硝煙的戰爭中,他們夜以繼日地奮鬥着,與“敵人”展開激烈的戰鬥。而就在這戰鬥中,湧現出了無數捨己為人的真正英雄。 

  廣東省中醫院急診科護士長葉欣,她是一位盡職盡責的好護士,賢惠的好妻子,言傳身教的好母親。 

  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善良得無法用語言形容的人,卻在與非典的抗爭中,倒下了,犧牲在了她最熱愛的工作崗位上。 

  就在她躺在病床上的時候,還有條不紊地用微弱的聲音指揮着醫護人員戰鬥;就在她即將逝去的那一刻,她還用盡最後一點力氣,告訴醫生:“別過來,會傳染。” 

  在醫護人員與人們的同心協力下,非典離人們逐漸遠去了,然而,這位年僅40歲的護士長,抗非英雄葉欣卻永遠地離去了。她忠於職守,任勞任怨,以自己的生命詮釋了“愛”;她以自己的血肉之軀,為病人們築起了生命的長城!她,才是真正的英雄,是今日英雄;她,才是真正的天使,是白衣天使! 

  葉護士長付出了這麼多,到底“為誰辛苦為誰甜”?從她的行動中,我聽到了答案:為了祖國,為了同胞,她無怨無悔!白衣天使葉欣啊,雖然你的生命離我們遠去了,但你的精神永存人間,永垂不朽!

白衣天使 標籤:白衣天使作文 天使作文 惡魔天使作文 我是天使我怕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