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地震無情,人間有情1000字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場7.8級地震,震動了大半個中國,牽動了整個神州。近萬的寶貴的生命都瞬間流逝了,數十萬人民生命不明,數百萬群眾有家卻不能歸,因為地震是不分晝夜稅隨時都會有可能會來。大批的軍隊勇敢地衝上去了,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抗震救災 。

  我看着那一張張地震中的圖片,一篇篇關於地震的文章.文字,心中感到真是十分震撼,那麼多無辜的兒童.少年.長輩...多數都死於地震中,他們都是被埋沒在房子下,在被工作人員挖出來時,就已經死於非命了。讓人看着真是有無盡的感慨。這次四川大地震觸動了全中國人民的心,那麼多的孩子失去父母,那麼多的家庭破裂,失去一個又一個親人,那一個又一個殘缺的家庭,人們的一聲聲撕心裂肺的聲音,足以讓我們陷入悲痛之中。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在這個大地震中,還是有着一個個動人的故事的:(1) 受汶川地震影響,四川省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在地震發生的一瞬間,該校教導主任譚千秋雙臂張開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着4個學生,4個學生都獲救了,譚老師卻不幸遇難。他只是一位平凡普通的老師,卻用自己的雙臂護住了四條年輕的生命。然而,上帝在讓她得到那些學生的同時,把她的愛人帶走了。她痛哭的表情,撕扯的動作,都在說著人間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那個詞:愛。是啊,為了學生的安危,他獻出一份老師的關愛;而面對早已在世界那一方的丈夫時,她又是撕心裂肺的痛愛。 (2)在一所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后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才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 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裡鑽,這時坍塌就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裡轉的戰士馬上給其他的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人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着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一個個感人的故事不由得自己催淚而下。許多人民都獻出自己的愛心,中國人民的心是緊密相連的,全中國人民一起團結一心。讓我們用自己最真摯的心,一起祝願四川和汶川的災民能重建美好家園 。再大的震,震不動我們的決心,再大的雨,澆不滅我們的愛心,我把這種決心,這種愛心傳遞給你,讓我們共鑄愛的長城, 

  指導老師 :魏玉萍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 標籤: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人間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