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地震無情人間有愛900字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地震無情 人間有愛 

  在2010年4月14日五點三十九分在青海省玉樹縣發生兩次地震,最高震級7.1級,地震震中位於縣城附近。截至4月20日17時,玉樹地震遇難人數為2064人,失蹤175人,受傷12135人,其中重傷1434人。 

  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嗎?那是一個讓人難以忘懷的日子,一場驚天動地的八點零級強烈地震降臨到四川省汶川縣。這場震驚世界的汶川大地震讓原本繁華的四川一下子掉入了痛苦的深淵。看着原來漂亮的高樓大廈,如今成了一片廢墟;看着原本壯麗的街市,如今也夷為平地;看着昔日四川人民美麗的家園,如今滿目瘡痍、慘不忍睹。“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許許多多的中華兒女包括外國人民為災區捐款,為四川加油,為解放軍們敬禮。 現在的四川省汶川縣又恢復了繁華的原狀。那是因為“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地震發生后,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分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災工作。4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飛抵青海玉樹地震災區,考察災情,慰問各族幹部群眾,指導抗震救災工作。他指出,當前,抗震救災第一位的工作是救人。只要有一絲希望,就要盡百分努力,堅持下去,決不放棄。4月1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乘飛機前往玉樹地震災區,看望慰問災區幹部群眾,實地指導抗震救災工作。在玉樹州孤兒學校的板房教室里,胡錦濤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新校園,會有的!新家園,會有的!”並領着孩子們大聲朗讀。在受災嚴重的扎西科村,胡錦濤走到正在清理廢墟的部隊官兵和公安民警中間,向大家表示誠摯的慰問。

  在這重壓之下,將檢驗我們炎黃子孫的堅強風骨;在危難之時,將顯示我們華夏民族血濃於水的親密團結。"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應該不分疆域、不分種族、不分老幼,關注災情、表達愛心,並為抗震救災、幫助災區同胞重建家園助力。 

  我們堅信,地震災害無情,人間充滿真情!地震震得掉房屋,毀得掉人類的家園,可卻永遠震不倒中國人這顆美麗、純潔、堅強、充滿愛的心!為災區送去來自我們的問候,和力所能及的捐助。讓世界看到堅強的中國!團結的中國!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標籤: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人間有愛作文 大雪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