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地震無情,人間有愛800字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4月14日,原本是一個平凡的日子。而2010的4月14日卻讓人驚心魄。

  4月14日有多少人為之而流淚,有多少人與親人離別,又有多少人失去了生命,這一切的一切都在那一刻展現在我們的面前。

  “兄弟姐妹們,你們所遭受的災難也是我們的災難,你們所遭受的痛苦也是我們的痛苦,你們失去的親人也是我們的親人。請大家放心,我們一定會安排好解決好你們的生活。”這一刻溫總理冒着餘震的危險親臨現場對災區老百姓的一席話。“救人要緊,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危難時刻,敬愛的溫總理為災區人民送去了最堅強的福音。地震發生后,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成都市無償獻血點獻血的人們排起了長龍,四川的的哥們自發組織車隊親赴災區自願無償承擔救災運輸任務,南京8歲的孩子將自己積攢的壓歲錢慷慨奉獻,為災區捐款。各種救災物資從祖國甚至世界各地蜂擁而來。國旗為平民而降的震撼,蠟燭為死者而燃的守夜,師生相擁而亡的鏡像。地震無情人間有愛,愛,可歌可泣,人間大愛感動天地。

  剛到達青海玉樹的佛山消防特勤中隊長許軍出現強烈高原反應。人們勸他先休息,他卻說:“我是來救人的,不是來拖累人的。”隨即便投入了一線救災中。克服了高原反應,連續戰鬥了兩個多小時,他依然堅持着。“大隊長,發現了生命的跡象。”話音剛落,許軍便倒在廢墟中暈過去了。他在強烈的高原反應下,仍然爭分奪秒,永不放棄。

  沒有了工具,武警戰士們就徒手在廢墟中挖刨,奇迹般營救了一個又一個生命。忍受着惡劣天氣的煎熬,只靠方便麵與礦泉水充饑,但是他們帶着對生命的關愛和自己的責任,靠着頑強的毅力,艱苦工作,連續作戰,很多同志連續幾天都沒有休息過。他們面對困難,永不低頭,面對挑戰,永不認輸。

  我始終相信,經歷風雨後,就會出現彩虹,災難總會過去的,只要我們堅持下去,有堅強的意志,什麼難關我們都可以一起度過。愛傳遍中華大地,愛撫摸每一個受傷的心靈,愛讓受災的人民度過難關。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心繫祖國,心繫災區,心繫人民。讓我們伸出雙手為玉樹重建美好家園。

  瑞安市新紀元實驗學校三年級:小作家ybj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 標籤: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人間有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