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地震無情,人間有情1800字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512”下午5點多,四川省汶川地區發生7。8級地震時,電視、網絡不斷出現觸目驚心的一幕,殘酷的現實就這樣擺在我的面前。一座座樓房化為虛墟,多少鮮活的生命被埋在下方。幾座樓舍殘垣斷臂,搖搖欲墜可能就在傾刻間倒塌化為廢堆。一條條道路被堵塞,有的道路嚴重開裂活像像張開血盆大口一樣隨時吞噬着生命,顯出它猙獰的面孔。一群群受傷的人們露出無奈的神情,眼睜睜看着自己的家園就這樣被無情的剝奪。妻離子散,家破人亡,上萬條生命被奪走,上萬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屏幕中的一付付痛心的畫面,一一雙雙驚恐的眼睛,一張張哭天呼地的悲痛。一付操場上,並排擺放着的孩子們的屍體畫面,讓人揪心,舉國人民為之動容。此時,我的眼睛也濕潤,如一塊大石堵住喉口,哽咽難止,心情沉重。 

  ??無情的地震,災難的惡魔,你為什麼會如此的殘忍與無情,你可知道你掩蓋的是多少人的生命,那些天真無邪、可愛純真的學生也未逃劫此難,他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每個家庭的寄託,家長的希望,他們的童年就這樣在廢墟中化為泡影,還未享受到人間的美好時,就這樣悄悄的走了。他們像小草一樣剛剛出芽,就這樣被你無情的雙手摺斷、抹殺。而你有沒有想到,你這龐然天地需要這些年輕的一代去創造更好的未來,為何如此無情、殘酷、草率的對待這些年輕的生命呢? 

  ??可憐的孩子們,願你們在天堂里過的安享快樂,沒有天災沒有地震! 

  ??驚慌失措的人們在廢墟中等待親人生還的消息,渴求的眼神,無所適從地慟哭,哭聲震天動地,震撼着多少同胞的心,牽動着多少華人的心! 

  ??電視中一位醫生在接受記者採訪,他的孩子還被埋在廢墟中,至今下落不明。但他忍痛極大的悲傷,仍然堅持在自己的崗位,醫治受傷的人們。這位父親面對鏡頭,落淚了。 

  ??一位老校長,妻子和母親已被地震奪走生命,但這位老校長在為他們的學生抗戰在現場,一邊流淚一邊哭喊着孩子的名字。 

  ??為保護自己的學生,一位年輕的教師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倒塌的牆體,保住了四名學生的生命。看到她的妻子極度悲傷的表情,在輕輕的擦試他受傷的傷口時,整個心被揪起來,為這位英勇的老師肅然致敬! 

  ??一位已過年過花甲的老人,在房屋倒塌的瞬間,緊緊的抱着夫人。當官兵們把他成功救出時,他還緊緊的抱着她,她的夫人已過世。 

  ??一幕一幕,不忍再看,振痛人心。人,面對天災,面對災難,如此的渺小、脆弱、無奈,此時,生與死的命脈掌握在天地之中,是生,是死,此刻間由天地作主。 

  ??當地震發生后,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現場,親臨現場指揮。這位66歲的國家領導人不慎跌倒,不顧手臂受傷出血,推開包紮的醫務人員,繼續顧着救急。他把黨和國家的關心帶給受災的人們。當溫經理髮出指令“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他的話像一股巨大的動力,鼓舞人心,振動民心。每到一處溫暖着每一個人的心,讓受災的人們看到了希望和相信。他更像一位慈愛的父親,用自己的愛去感動着身邊的每個人。 

  ??畫面中一個個迷彩服、一頂頂紅頂帽、一位位白衣天使活動在受災現場,他們用自己的全力去解救那些埋在廢墟的人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生命的希望,現場還有很多可愛的人們在關愛那些最困難的人群。先進的生命探測儀探測倒塌的房屋,發現有人的跡象,立即進行營救,或用工具或用手去搬,很多營救官兵雙手已鮮血斑斑,但他們仍不放棄,戰鬥在現場第一線,解救出一條條鮮活的生命。 

  ??那裡有希望那裡就有救援,遠在千里之外的各地政府也在緊急籌備救援物資,開闢專運車線,一輛輛航空、火車承載着人們的愛心,送往災區。一箱箱方便麵、棉被、食品等也陸續送到災區困難人群手裡。 

  ??一方有難,八方支持,當災情發生時,所有的中國人都為之振撼,舉國上下,心繫着災區民眾,紛紛慷慨解囊獻出自己的愛心,盡自已的一點綿薄之力為那些劫後餘生的人們提供一點應有的幫助。各地企事業單位、海外華僑、學校、等各界人士紛紛捐款捐物,伸出援助之手,為災區送去綿薄之力。紅十字會獻血站也來了很多慕名的獻血人員,他們早已排隊等候,用自己的體內血液去解救那些需要鮮血的人們。網上媒體也發出為災區祈福、捐款活動,一顆蠟燭,一份愛心,為災區的人民祈禱。 

  ?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的力量是無以倫比的,我們的愛心永不倒塌,我們將永遠關注着你們,相信自己,相信未來,陽光總在風雨後! 

  ??讓我們為災區同胞祈福,為他們祈禱。逝者已逝,生者猶生,願活着的人永遠健康平安!

地震無情,人間有情 標籤: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 地震無情人有情作文 人間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