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中秋佳節作文500字

中秋佳節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中秋佳節作文500字


  中秋佳節

  今天是我國傳統的節日:中秋節。

  到了晚上,處處是一片熱鬧非凡的景象——有的在猜燈謎、有的在參加中秋特別活動、還有的全家團圓,充滿了幸福與溫馨……有趣極了!你們一定想知道這時我在幹什麼吧,其實,正在休閑的看着月亮妹妹,品嘗着美味的月餅呢,可舒服極了!

  我仰望着天空,只見月亮妹妹一會兒羞答答的躲到層層清雲的後面,如同蒙上了美麗的面紗,漂亮極了!一會兒又趁人不注意時,偷偷地溜出來瞧瞧,可真頑皮呀!我頓時又想起了蘇軾的《水調歌頭》,讓我來露兩手,吟給你們聽吧:

  《水 調 歌 頭》

  唐。 蘇軾

  明 月 幾 時 有,把 酒 問 青 天。

  不 知 天 上 宮 闕,今 夕 是 何 年。

  我 欲 乘 風 歸 去,又 恐 瓊 樓 玉 宇,高 處 不 勝 寒。

  起 舞 弄 清 影,何 似 在 人 間。

  轉 朱 閣,低 綺 戶,照 無 眠。

  不 應 有 恨,何 事 長 向 別 時 圓。

  人 有 悲 歡 離 合,月 有 陰 晴 圓 缺,此 事 古 難 全。

  但 願 人 長 久,千 里 共 嬋 娟。

  嘿嘿,我吟得不錯吧!瞧,連剛剛還躲在雲層後面的月亮妹妹也出來了,可能是在為我鼓掌呢。我拿來一個月餅,咬了一口,哇!好甜呀!仔細地品嘗,第一口就吃到了許多不同餡兒的,如牛肉乾、杏仁、瓜子……真是太好吃了!

  藉此機會,我想祝大家中秋快樂,合家團圓!


2、中秋佳節作文500字


  中秋佳節

  俗話說八月十五吃月餅,賞月。十四的月亮十五圓。那天我與家人做在月下邊吃月餅邊賞月。那月餅帶着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還伴有香甜的味道。天上一絲雲彩都沒有,靜靜的。只留一片墨藍色的天空。這我回想起小時候曾在北方生活過。那時有無數顆星星映在天上。那星星好像一個個金黃的梨掛在哪好似樹藤的天上。反正在印象當中月亮要比這裡大,星星也一樣。而且是黃里透白的。

  啊!我看見那月亮的下半部分有一些陰影。莫非那就是嫦娥的寒宮,我想象着嫦娥抱着玉兔坐在窗下看着天空。她的嘴裡還嚼着月餅。那月餅的皮是像冰一樣的精緻,那餡是像沙一樣軟。今年嫦娥也學會節省了,她也沒做新衣服。她身上穿着那件白色的裙子配上長長的粉紅色的披肩,好似回到幾百年前的樣子。別有風韻。玉兔戴着一個卡通型的眼鏡,顯得好斯文。寒宮裡燈火通明不過用的都是蠟燭或是LED燈。門衛和傭人安排了很多。里裡外外非常安全。生活不再是錦衣玉食,而是簡單樸素。嫦娥找到了自己的如意郎君,那人生的俊美好似蘭陵王。他陪伴着嫦娥度過了中秋節。玉兔也不再是千年小妖了,它變成人形後有不少人追它。為此寒宮裡變得特別熱鬧。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月餅已經被家裡人吃光了。咳,只能吃水果了。月亮依然又大又圓又皎潔。有時也被從旁邊所漂浮過來的薄雲遮住,像位姑娘用紗布遮住臉一樣。

  總之這個中秋節我過得很快樂。

  雲南普洱思茅區思茅四中初二:鄭喬


3、中秋佳節作文500字


許劍萌 

  中秋,圓月...... 

  今晚已是中秋佳節,不過我們家似乎沒有過節的氣氛,除了吃月餅,就跟以往一樣。 

  吃過晚飯,我坐在家裡的窗台上獃獃地望着那好似圓盤的月亮。一邊兒看,一邊兒情不自禁地說:“這月亮是什麼時候來到宇宙的?它有什麼有趣的傳說嗎?......” 

  就在這時,傳來一陣熟悉的腳步聲,原來是爸爸走了過來,微笑地對我說:“出來吃月餅吧!”我隨着爸爸走到了餐桌。撕開月餅的紙袋,一個圓圓的月餅出現在我的眼前。“瞧,那月餅多像月亮呀!”我不禁在心裡說著。說完,便小口地吃着月餅,畢竟吃完了這個月餅,在想吃就要等到明年了。 

  月餅還沒吃完,爸爸又端出一盤小葡萄,說:“這葡萄再不吃就不好啦!”說著,便把葡萄放在嘴裡,又對我說:“吃一點吧!你不是很喜歡吃葡萄的嗎?”“人家肚子飽得受不了怎麼吃得下呀!”我心裡暗暗說著,但又不能辜負了爸爸的一片好意,邊不情願地抓了一個放在手裡。呀!我突發奇想,小葡萄如果切半放在月餅上面,那真成了月球啦!我暗自高興,想不到我也是“奇思妙想”的製作高手啊! 

  從餐廳走到房間,望着皎潔的明月,不由地感嘆。不過,月亮周圍那白色的“漂浮物”是什麼啊!我左思右想,終於想起以前趙老師對我們講過,漂浮在天空中的東西是雲,只不過黑暗的天空把雲“染”灰了。我望着此時的月亮,它被灰白的雲彩襯托得更加美麗。 

  中秋,圓月......

4、中秋佳節作文500字


  秋姑娘悄悄走來,手裡拎着許多禮物。在一個不尋常的日子裡,秋姑娘把這些禮物送到了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也把大地裝扮得格外美麗。

  這一天就是中秋。四面八方的人們都拎着月餅,趕回家裡和家人團聚。

  清晨,有人在街上走動。仔細看,那人們手裡提着大包小包,臉上洋溢着甜蜜的微笑。過了一會兒,太陽露出了燦爛的笑臉,人們都紛紛走出家門,購買物品,一股“人流”向市場流去。

  市場上到處是水果攤。那笑紅了臉的蘋果,玲瓏剔透的葡萄,黃中泛綠的梨子擺滿攤子,讓人看着眼饞。攤主笑吟吟地招待來買東西的人們。平時冷冷清清的街道一下子熱鬧起來。到了晚上,家家戶戶都吃着團圓飯。大約8點左右,大人們都會在朝着月亮升起的地方支起一張小圓桌,上面擺上一個大月餅,再擺上各種水果。按迷信的說法,這就是把月餅獻給月亮,求在一年中家人團團圓圓,平平安安,也是對月亮的尊敬。

  中秋節是人們團圓的日子,我家也不例外。這天下午,我們到奶奶家去過中秋。晚上,我們一大家吃完團圓飯。我正想出去涼快涼快,抬頭一看,啊,月亮升起來了!爬上屋后的小山坡,坐在一塊大石頭上,抬着頭記着天空。在那漆黑的夜空中,月亮圓圓的、亮亮的。我們望着,望着,進入了美好的遐想……


5、快樂的中秋佳節作文5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到了,在這個特別而有意義的日子裡,我們全家在中秋佳節給爺爺奶奶送上了一份禮物(哦!準確的說是兩份哦!)嗯?你想看看過程?那好吧,帶你到時空隧道去,把中秋這天的故事給你播放一遍吧!要認真的看哦:

  我和爸爸媽媽在9月22日一大早就起床了,10點出發到時思①,我坐着媽媽開的新馬六可真舒服啊!你可不知道那感覺,反正一個字“爽”倆字“舒服”,快樂的中秋佳節小學生作文,作文素材《快樂的中秋佳節小學生作文》。大約11點左右,我們就回到了時思,馬六的喇叭一響,奶奶就從裡屋出來迎接我們了。我們給爺爺奶奶送上了月餅、水果,和一份中秋佳節的祝福。

  晚上,大伯一家也開着汽車,帶着許多大閘蟹回來了。我們全家團聚在一起,吃着團圓飯,大家有說有笑,談談開心的事情,別提有多高興!吃完飯,我們吃了點爸爸帶回來的鮑翅月餅,聽爸爸說我們時思中秋除了吃月餅外,還要吃山芋,吃羅素(眼睛能夠更明亮)。

  傍晚,我們吃着月餅,觀賞着明月,明月一會躲進雲層,一會露出甜甜的臉蛋,好像是在和我們一起做遊戲呢!

  吃完月餅,我們兩家都開着汽車回到了太倉,今天我過了一個快樂的、充實的中秋。

  中秋是團圓的日子,把愛傳遞,分享甜蜜。

  五年級:吳琳琳


6、中秋佳節作文500字


去年中秋節,我們班級舉行了一次有意義的“博餅活動”。 

  記得中秋夜到來的前幾天,老師讓我們組織小組,每個小組的成員都得把買禮物的錢交給組長,然後由組長負責買東西。我們小組有很多人。 

  終於到了中秋節那一天,下午第三節課來“博餅”。我們懷着急迫的心情,等待着第三節課的到來。 

  終於到了第三節課了,由於我們小組的錢比較多,組長就把一些錢用來買了飲料來給我們喝。 

  我們小組的獎品有:糖果、餅乾、神奇寶貝的玩偶、3元錢的飲料、影碟、還有高達拼裝玩具。一宿是塘果、二舉是餅乾、四進是神奇寶貝的玩偶、三紅是3元錢的飲料一瓶、對堂是影碟一盒、狀元是高達拼裝玩具。 

  開始“博餅”了,整個教室鬧哄哄的。全部的小組都拿出了獎品、碗和色子。我們先“簡刀石頭布”來決定誰先扔色子、誰后扔色子。我是第四個扔的。大家都扔得很激列,博到好的東西的人興高采列,沒博到東西的人就垂頭喪氣的。別人都說“博餅”都要洗手,把運氣洗出來,才能博到好東西。可能就因為我沒有洗手,所似沒有博到好東西。我只博到了9個糖果,5塊餅乾和2個神奇寶貝的玩偶。 

  放學了,大家才停下手裡的活。我雖然沒博到好東西,但也很高興。老師組織我們放學了,我們這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學校。 

  那一天真是有意義的一天啊!希望今年的中秋節也能有一個美好的回憶。

7、中秋佳節作文500字


中秋節,和農曆新年一樣,是一個家人大團圓的佳節。中秋之夜,月亮最圓,最亮。月色也最皎美。家家戶戶把瓜果月餅等食物擺在院子的桌子上,一家人一面賞月一面吃月餅,正是“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 

  今天,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下午五六點鐘,我和父母已回到老家——應縣。爸爸媽媽在一間屋子裡與奶奶聊天,而我則再另一間屋中聽爺爺講中秋節的傳說: 

  齊國時期,有個女子陰差陽錯地被選入宮中當妃子,但因為不漂亮,沒法得到皇上的寵愛;八月十五這一天,這位女子在院中賞月,帝王經過時,發現這位女子在月光下竟顯得格外美麗,於是開始寵愛與她,後來還成了皇后。從此,這便傳為佳話,中秋賞月也被廣為流傳…… 

  不知不覺中,夜幕已經悄悄降臨,圓圓的月亮不知何時蹦了出來,而供月台上也不知什麼時候擺上了月餅,石榴,西瓜等水果。我們一個一個的虔誠地拜完月後,坐在院中一邊吃香甜的月餅,一邊賞月。今天的月亮真圓哪!遠遠望去,好像月亮婆婆露出了笑臉;也好像嫦娥與后羿在月球上相望,中間站着可愛的玉兔;又好像吳剛在砍伐身邊的兩棵大樹,真是“仙人垂兩足,桂樹何團團。白兔搗葯成,問言與誰餐”……哇!月亮真是變化萬千! 

  啊!這真是一個快樂的中秋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