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秋佳節450字作文

中秋佳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今天是8月15中秋節,我和爸爸媽媽回到爺爺家,準備合家團圓,一起過中秋節。

  我們早上7點便從家裡出發啦,坐着車,快馬加鞭地來到爺爺家,拿着月餅和水果到廟裡燒香去了。

  眨眼間到了晚上,爺爺端出桌子,爸爸端出茶壺,而貪吃的我就端着香噴噴的月餅。開始吃了,我就像一隻餓狼,貪婪地吃着。當我要下第一口時,就想起了中秋吃月餅的習俗:唐高祖年間,大將軍李靜征討匈奴得勝,8月15凱旋歸來。當時有位經商的吐蕃人向唐朝皇帝獻餅。高祖李淵接過華立的餅盒,拿出圓餅,笑指空中明月說:“應將胡餅邀蟾蜍。”說完把月餅分給群臣一起吃。從此,中秋吃月餅的習俗便形成了。

  想到這裡,我才發覺,那一個個圓圓的大大的月餅和月亮有幾分相像,也有許多不相之處。回過神來,我發現,我最喜歡吃的草莓月餅已全部被我吃光了、

  仰望天空,圓圓的月亮很可愛,像孩子那圓圓的小臉蛋。

  吃完月餅,我便甜甜蜜蜜的進入夢鄉。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五年級:黃桂棋



中秋佳節 標籤:中秋佳節作文 佳節作文 每逢佳節倍思親作文 重陽佳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