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中秋佳節1300字作文

中秋佳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那天晚上。因為怕打擾到樂樂彈琴,我離開了客廳。走出來以後,突然覺得很迷茫,不知道該往哪走,失去了方向,像前途一樣。我好象常常迷失方向,會常常找不到對的方向。 

  我想出去走走,吹吹風。我從小就很嚮往一個人遊盪在街頭。在街上瀏覽過往人群,看街頭的五彩繽紛的霓虹,看天上的星星。說不定在我抬頭那一剎那,天際會劃過一顆流星,讓我許下自己的願望。 

  這樣的機會幾乎等於零。當我走向門口,準備出去時,我才想起,我根本無法獨立行走。一陣莫名的酸楚湧上心頭,過了很久也沒有逝去。無奈之下,我扶着牆走向了平時的陽台,來媽媽這兒兩個月了。去過兩次,一次是去晒衣服,然後,就是這次了。 

  因為很少去,所以根本沒在意窗外的風景,站在窗邊,是一堵灰色的矮牆,牆外是一棵棵白楊樹。牆內只是幾棵野草。在樹的縫隙之間,可以看到過往的車。他們是開往幸福的方向嗎?要不會是哪裡? 

  我打開窗戶,我的心有些忐忑,怕蚊蟲進屋,挨罵!可是想法戰勝了一切,我爬上窗檯,感受吹來的風。雖然已經進入秋天很久了,但我還是覺得吹來的依然是夏天的風,因為很涼爽,沒有冷的感覺。 

  天空是暗藍色的,那時候是傍晚,天空漸漸暗下,萬家燈火一家接着一家地亮起來。風吹到臉上,特別愜意。耳邊迴避着從客廳傳來的琴聲,是妹妹的琴聲,好美!前幾天哥還叫我聽鋼琴曲調節情緒呢,那時我特別舒服。 

  爬在窗台上,想起了小時候,我也經常爬在家裡窗台上。事實上,窗外並沒有什麼宜人的風景,光是吹風和看天空,就已經讓我覺得很舒服而滿足了, 

  想到家,很自然地就會產生暖暖的感動,雖然我已經四年沒回家了。但對於家的樣子,甚至擺設,我還記得很清楚,(如果爸爸沒有改過的……) 

  此時腦海只有四個字:我想家了。 

  哈!中秋都還沒到,我就開始想家了。我家不是很大,也一點都不大,可是那裡隨處可以找到我的影子,不客氣地說那是我的地盤。呵呵!在那裡撒嬌耍賴都可以。呼呼…… 

  有一間房間門口還貼着一張我格格裝的照片呢,那時候正流行還珠格格呢!我吵着讓爸爸帶我去拍,那時我九歲。 

  還是那間房間,白色的牆被我畫得五顏六色的,那可是我們才買的新房子啊。我竟然沒挨罵,只是簡單的批評教育,那時候我覺得簡直是奇迹發生了,呵呵,現在了解了,那就是家啊!聽說爸爸還沒有把那些痕迹粉刷掉。我自做多情地認為爸爸想留下我的痕迹。嘿嘿! 

  關於家的故事是說不完的,當我回過神來,天已經全黑了。奇怪,為什麼每次看不到天是怎麼黑的,小時侯也是,就像永遠都看不到花開的過程。天上沒有星星,來北京那麼多年,真的很少看到。星星躲在雲後面做什麼呢? 

  指導老師薛愛琴評語: 

  這才是雨凡不同於其他人的特殊感受呢!把輪椅女孩的善良、寬容、迷茫、無奈,對多姿多彩生活的嚮往、憧憬、樂觀、略顯洒脫,表達得何等細膩入微! 

  但是,給我的感覺就是太傷感了。除了讓人心疼、同情到心顫、鼻子發酸外,別無他法。這種欲幫不能的無奈同樣咬噬着我的心,真想從世界上徹底把病魔滅絕! 

  雨凡,文如其人。你如果能多一些堅毅自信,我相信,你筆下的文字會帶給人一種不屈不撓的頑強的生命力! 

  稍做修改,沒改原意。 

  期待着你的文筆和你的腿能早一點邁出堅實而有力的步伐!

中秋佳節 標籤:中秋佳節作文 佳節作文 每逢佳節倍思親作文 重陽佳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