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中秋佳節450字作文

中秋佳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站在院子里,吟着蘇軾的這首《水調歌頭》,焦急地等待着月亮的出現。往年的這個時候,月亮應該升到樹梢了,可是由於今天天氣不好,空中滿是陰雲,把月亮給遮住了。 

  今天是八月十五,吃過晚飯,我們一家人正忙着準備獻月亮呢。西屋門前,奶奶正把剛摘來的棗子放在盆子里淘洗。葡萄架下,爸爸正手拿着一把大剪刀站在高椅上剪葡萄,爺爺捧着一個筐子小心翼翼地接葡萄。廚房裡,姨奶奶在洗水果,媽媽在剜西瓜牙兒,我趕快拿來盤子,把東西都盛起來,準備獻月亮。 

  這時,一陣清風吹過,天上雲漸漸散開了,月亮終於露臉了,此時,她爬上了鄰居家的房頂。我們在院子里擺了一張小方桌,把月餅、西瓜、葡萄等都準備好,開始獻月亮了。我真希望嫦娥姐姐真能夠下凡來到人間品嘗這滿桌子的美味。 

  月亮越升越高,周圍的一切都被照得亮堂堂的。我們一家人開始吃月餅和瓜果,爸爸邊吃邊給我們講關於月亮的故事,把我聽得入了迷…… 

  八月十五月兒圓,家家戶戶慶團圓。我希望天下所有的家庭都團圓、幸福。

中秋佳節 標籤:中秋佳節作文 佳節作文 每逢佳節倍思親作文 重陽佳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