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捉鼠記700字作文

捉鼠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捉鼠記

  “啊!好大的老鼠哇,好害怕!”我下樓去廚房拿零食,看到一隻笨拙而肥大的老鼠,正一頭扎進裝剩飯剩菜的垃圾桶享受美味,不時地哼着歌:“不愁吃,不愁住,老鼠地日子真美妙!”我立即嚇得跑開了。突然間冒出一個這麼大這麼胖的肥老鼠,不是這裝剩飯剩菜的垃圾桶惹的禍嗎?俗話說:“一口吃不成個胖子”想必這隻老鼠已經在我家“寄居”很長時間了。看它那胖墩墩的身材,吃好了就長的快,長的快就得繁衍後代,如果照這樣下去,我家起不變成了“鼠的王國”了?不行!堅決不,必須把這隻可惡的肥老鼠給消滅掉,我的眼裡是容不下一隻耗子的。

  說干就干,為了吸引肥老鼠“自投羅網”,我把剩飯剩菜倒近一個器皿中,周圍則鋪上幾片粘鼠帖,哼哼!我的“請君入翁”定能將它“捉拿歸案”。我躲在一個角落裡,靜靜地等待着……一分鐘隨又……兩分鐘……五分鐘,時間一點點過去了,我的心在焦急地等待着。就在我準備放棄時,一個“龐大”的身影出現在一個隱蔽的洞口裡,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心跳也隨着它的每一次挪動而變化。肥老鼠用鼻子朝四周聞了聞,嗅到一股“美食”的濃郁香味,垂衍三尺地挪動肥大的身軀,衝動是可怕的魔鬼,忽然,它的表情僵住了,動作也停下了,一陣的沉默……“救命哇!救命哇!”肥老鼠拼盡全力掙扎着,可越用力粘的越牢固,它的雙眸露出乞求,哀號絕望,我得意洋洋地用夾子夾住肥老鼠,感慨到:“沒鼠的日子真美妙!”突然,肥老鼠一動不動的,懷疑它死了,便一點一點鬆開,肥老鼠看準時機“嗖”的一下沖了出去,橫衝直撞地跑到了一間空房裡,它可真狡猾,我索性關緊房門,先斷其糧,后短其水,看你這隻小耗子,哦不,大耗子還不死翹翹!

  第三天早上,我小心翼翼地打開房門,手中抄起傢伙,暗想它很久沒吃東西了,肯定已經筋疲力盡了,呵呵……,我迅速關緊房門,左找右找,總找不到它的蹤跡。後來,發現牆角上有一個洞。我一吐氣,又讓它逃之夭夭了。 



捉鼠記 標籤:捉鼠記作文 捉鼠作文 捉老鼠記作文 捕鼠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