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捉鼠行動400字作文

捉鼠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前幾天,家裡發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一隻破壞力極強而極其靈活的老鼠在家裡出現了!這是我養的小松鼠。可是,它出現的位置不是籠子里,而是在空曠的客廳!

  消息一傳出來,全家立刻行動起來:媽媽連忙找來掃把,打算把松鼠壓住。可是一點用也沒有,松鼠跑的太快了,掃把還沒落地松鼠已經跑了好遠。奶奶的辦法是放一個盒子,一旦松鼠鑽進盒子,蓋子就是掉下來。可是松鼠好像知道這是陷阱一樣,偏偏不往盒子里鑽。我的辦法是:用食物吸引它過來,然後趁機抓住。這是個好辦法,可是當時已經很晚了,松鼠鑽進了衣櫃後面的縫隙里,開始呼呼大睡。本來它睡覺時好事,可是如果明天它醒的比我們早,不就是遭殃了嗎?要知道它曾經用了一小時的時間把我們家的窗帘咬的爛糟糟的。我們又想辦法把它抓出來,可是衣櫃縫隙太小了,連晾衣棍都弄不進去。我們只好讓它先醒過來:我用水潑它、製造響聲、甚至是拿石塊扔它,都沒有用,不是打不準就是打不醒。這時,我的瓜子灑在地上了。還沒開始撿時它就醒了,直衝瓜子來。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趁它專心吃瓜子時,我一把抓住了它,把它放進了籠子里。

  經過這次行動,讓我檢查到籠子洞一個並及時補好,希望下次不要出現這種事。

捉鼠行動 標籤:捉鼠作文 捉鼠記作文 行動作文 行動起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