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第一次捉鼠婦900字作文

第一次捉鼠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第一次抓鼠婦 

  “啊,不是吧?”大家七嘴八舌地議論着。 

  生物課上,老師要我們做實驗,而做實驗的材料就是鼠婦,老師要我們每個人抓三隻鼠婦來。什麼是鼠婦?也就是一種小蟲子,也叫潮蟲、西瓜蟲,生物書上有圖,我一看:哇,真噁心啊,長得圓滾滾、胖乎乎的,身體晶瑩剔透,看過去一捏就要爆了似的。 

  我生來就很怕昆蟲,連蝴蝶、蜻蜓我也不喜歡。更何況現在還要我抓這麼噁心的鼠婦?一想到這,我就想吐。怎麼辦呢?那就不抓了,管他的。不行不行,我可不敢不抓,等下被老師批評。唉,只好試一試了。 

  中午吃完飯,我和朋友一起去抓。我聽隔壁的阿姨說,這種蟲子喜歡在潮濕的地方,比如躲在磚頭底下啊,把磚頭搬開就有了。於是我們找到了附近的一個地方,那裡種着一排桂花樹,樹底下的泥土裡應該有鼠婦。我們看見一塊很大的磚頭,就用全力把它搬了開來。“啊,這就是鼠婦吧!哇,好多啊!”我們叫到,這些鼠婦身上帶有淡淡的黃色,大約有1厘米長,我一看到就嚇得退了幾步,而我朋友卻把塑料袋套在手上抓。“很難抓哦。”我看着她抓了半天也沒抓上一隻而着急。只見她一手扒着土,尋找鼠婦的下落,一手用木棍掘土,看到有鼠婦,她就一把抓了上來。“管它有沒有,先抓就是。”她笑着說。我還真佩服她那麼勇敢,我可不敢呢。 

  這個地方的鼠婦都“躲”起來了,不管我們怎麼找也找不着了。於是我們決定“轉移目標”,另找鼠婦“根據地”。我找,我找,我找找找,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了。“這裡好多哇!”我尖叫起來。她急忙過來,進行“大屠殺”。看她忙得不亦樂乎,而我只能在旁邊干著急:不行,我也得上上戰場,不能老做逃兵啊。於是我也套上了塑料袋,用木棍挑土,看到有東西在動,我就管它三七二十一的,一把抓了上來。在抓的時候,我害怕極了,生怕鼠婦跑到我手上什麼的,於是就閉緊了眼睛。等我睜開眼睛一看,有一隻鼠婦在裡面,我看着它爬,一害怕,就又把它給撒到地上了。它“歡快”地在地上爬來爬去,好像在笑我抓不到它,我挺生氣的,就用力一抓,它卻跑了,再抓,它再跑,等我抓上來的時候,它已經變成一個圓球了……經過一個中午的“奮鬥”,我們戰果輝煌,最終抓了十幾隻鼠婦。 

啊!第一次捉鼠婦,既有趣又恐懼,既驚險又刺激。 

  這次的抓鼠婦“行動”,使我認識到:做任何事情,只要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第一次捉鼠婦 標籤:捉鼠作文 捉鼠記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