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生命的勇氣作文

生命的勇氣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生命的勇氣作文400字


一次,他的病情突然惡化,呼吸相當困難,連咳不止,必須馬上動手術。手術前,醫生對他含糊的說:“萬……萬一不好……”,他的臉上露出了緊張的神情,可他卻堅定地說:“沒……沒關係,為了我……我馬上回到家……家中,為了我……能再投入到……到工作中,認真……做吧!相信你我……都能成功……”醫生沉重地說:“好吧!” 

  好幾個時辰過去了,他們終於從手術室出來了。聽醫生說手術非常成功,但還需要一段時間治療。第三早晨,他終於醒來了。我看見,他在病床上,含着淚對家人和同事充滿信心的說:“謝謝你們!放心吧!我的病一定會好起來,馬上就能回到你們中間去……!”那天下午,正好是我的手術,我看爸爸媽媽緊張萬分,我也跟着害怕起來,那麼叔叔說,沒關係,你看我不是挺好嗎?何況你又是小毛病,小傢伙,勇敢點!男子漢嘛!媽媽也附和着說:“就是,男子漢,沒事的!”傍晚時分,我終於順利出了手術室,第二天早晨,我一睜開眼,就看到爸爸媽媽和那位叔叔都笑眯眯的看着我。 

  一輪紅日剛剛升起,病房裡充滿着溫暖的陽光,也充滿了愛。我想:只要你珍愛生命,笑對人生,就算你遇到天大的困難,都能衝破難關!

2、生命的勇氣作文500字


作文教學網

  樹,砍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懸崖上的一棵松樹茁壯地生長着,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塊,頑強地向上生長着……梅花也是如此。

  冬天最寒冷的一天,下起了鵝毛大雪,那雪是玉宮樹上掉下的銀葉,還是天帝派出的小仙子?紛紛揚揚,飄飄洒洒,輕如鵝毛,正當我美滋滋地看着這美麗的一瞬間時,幾朵梅花悄悄地露出了笑臉。啊,梅花,是什麼讓你在冰天雪地的冬天有了綻放花朵的嚮往?你悄悄地告訴了我,你說是生命的勇氣。但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是希望。又一個冬天,路上都結冰,風輕輕一吹,人的臉上就起了雞皮疙瘩,我小心翼翼地摘了一朵梅花,過了幾天,它竟然又長出來了,而且完好無損,走進一看,還有雪藏在裡面,發出淡淡地清香。雖然梅花沒有像百合那麼高貴,也不像玫瑰那麼迷人,但是她卻有一種高尚的品質。

  和我們相比,海倫.凱勒、杏林子等人已是不幸中的不幸,但是她們都那樣熱愛生命,何況我們要更加熱愛生命,玉樹發生了地震,被壓在地下的人們,他們也堅強不屈,等待奇迹。

  一個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平平坦坦,總有些坷坷坎坎,這時需要勇氣、堅強來陪伴你。

  指導老師:史曉麗

作文教學網

3、生命的勇氣作文500字


讀了《花的勇氣》,我不禁想起一件事,這件事讓我真正體會到了生命的勇氣。 

  在老家的院子里有有一片梔子樹,夏天來了,梔子本該開出白色的梔子花,可是樹上只是綠葉和花苞,看不見盛開的梔子花,我很傷心,七月不就是梔子花開的季節嗎?怎麼還是花苞? 

  第二天,冷雨伴着涼風下了起來。後來的幾天,雨時下時停,太陽一直沒露面兒。人們都躲在家裡, 隨着細雨沙沙的響聲,我禁不住向窗外望去,院子里白色連着綠色,原來,梔子花開了,花開得很茂盛,頓時改天換地,整個世界鋪滿了全新的色彩。雖然遠處大片大片的花與濛濛細雨融在一起,低頭卻能清晰地看到,在冷雨中,每一朵小花都傲然挺立,明亮奪目,神氣十足。只見一朵朵皎潔純凈的花朵點綴在翠綠的枝頭,潔白的花蕊競相怒放,像是身穿白色連衣裙的清純少女,又似一朵由白玉雕成的花朵。風輕輕地拂過,梔子花便隨風搖曳,那撲鼻的花香,讓人在艷陽似火的時刻,也會頓覺明凈與清涼。匯成了花的海洋,無邊無際。 

  我驚奇地想:它們為什麼不是在溫暖的陽光下盛開,偏偏在冷風冷雨中開始它們花的生涯?小小的花兒居然有如此的氣魄!我的心頭怦然一震,這一震,使我更加明白了生命需要勇氣,生活需要生命的勇氣。 

  然後我笑了,因為花兒那勇氣讓我感動,以至於我能從歲月的鎖事中想起,讓我悟出這個真理

4、生命的勇氣作文450字


  如果讓你在“生命”這個詞前面或者後面加一個詞語,你能想到哪些呢?熱愛生命,享受生命,生命的創造力還是生命的精彩?而我想到的卻是生命的勇氣。

  生命的勇氣到底是什麼呢?當我看到了蚯蚓絕境中奮力求生的經歷后,我終於明白了。那天,我在爺爺家遠在荔灣刷,看見一條蚯蚓鬆土時,前部分繩子鑽出了籬笆,後部分繩子卻被籬笆卡住了,蚯蚓多次嘗試着往前擠,往後退,但都無濟於事。最後,它用力掙斷自己後半截身子,從籬笆里鑽了出來。那是一種怎樣鑽心的痛啊!原來,生命也會面臨重大的抉擇,在生命的危難關頭,我們要做出果敢的選擇,不可輕易放棄!這就是生命的勇氣!

  一粒松樹種子被帶到懸崖絕壁山峰,它就不擇地勢,不畏嚴寒酷暑,茁壯生長。它不用水來澆灌,狂風吹不倒它,洪水淹不了它,寒冷凍不死它,乾旱旱不死它,無論怎樣也拿它無可奈何。它只是一味無憂無慮地生長,松樹的生命力真強啊!這就是生命的勇氣!

  人的一生雖然很短暫,但我們可以讓短暫的生命力充滿生趣,意義和精彩。相信風雨過後必有彩虹,相信命運掌控在自己手中,相信自己一定會編織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

  四川瀘州江陽區梓?H路學校六年級:唐佳鈺


5、生命的勇氣作文600字


生活宛如一部曲折的電影,那一個個精彩的小鏡頭組成了多姿多彩的節目。我熱愛生命,因為它給了我勇氣,讓我一次次站起來。

  記得上學期的期末考試,我沒考好,心情沮喪。回到了家,爸爸看了我的成績,又大罵了我一頓,,我心裡更加的難受。還好正趕上放假,我出去走走。正在我漫不經心散步時,從我的身後傳來了一聲“哎喲”,我回頭一看:一個比我差不多小一兩歲的小女孩,正摔倒在地上。我走過去打算扶她起來,但是她謝絕了。她說:“謝謝你,你讓我自己站起來吧!我出院三四天了,練練就習慣了。”我仔細的打量着她:噢,原來她是一個失去左腿的殘疾人。她已經連續站了四次,手上的皮蹭破了,正在流血,但她還是要堅持着自己站起來。多麼堅強的孩子啊!我不由得對她產生了佩服之情,佩服她生活的勇氣。

  就在她第五次又鼓起勇氣要站起來的時候,遠處來了一位慈愛的母親,她可能就是小女孩的媽媽吧。她慈祥的看着小女孩,小女孩終於鼓起勇氣站起來了!小女孩喊了一聲媽媽,媽媽把女兒湧入了懷中,激動地熱淚盈眶。此時此刻,小女孩嚮往康復的勇氣又一次震撼了我。

  此時,我的心情開朗了許多,是啊!摔倒了再爬起來......比起我,我遇到的挫折又算是什麼呢?我要好好珍惜生命,吸取教訓,努力學習,鼓起勇氣,讓有限的生命重新綻放光彩。

  (文章寫了我因為考試沒考好,被爸爸責罵。正當我心情沮喪時,看到了殘疾小女孩為了練習走路,多次摔倒又爬起來,從中受到啟示:挫折算得了什麼,摔倒了再爬起來,只要好好努力,就會讓有限的生命真正綻放光彩!)歡迎 投稿

6、生命的勇氣作文600字


每個人都有生活的勇氣.就連植物也一樣. 

  去年,媽媽不知從哪兒弄來了一把沒有根的葉子,它翠綠翠綠的,看起來,厚厚的,摸上去,手感滑滑的.那段時間,我們家忙着裝修房子,沒有人顧及它,媽媽便把它隨手扔在了樓頂上的一個掉了漆的臉盆里,任憑它日晒雨淋. 

  夏日的一天,我去樓頂上玩,驚奇地發現它在臉盆里竟活得好好的,在炎熱的陽光下,它還是象最初那樣翠綠,那樣鮮艷奪目. 

  冬天到了,樓頂上到處覆蓋著皚皚白雪.有一次,我撥開雪,準備堆個雪人,"咦,這是什麼,硬硬的?"我仔細一看."哦,這不正是我們去年丟在臉盆里的那個小葉子嗎?"此刻的它,已經失去了往日綠油油的風采,渾身變成了土黃色的枯樹枝.好可憐呀!我接着隨手又把它埋進了雪裡. 

  春天來了,到處都是鳥語花香,樓頂上的雪也融化了,我再次來到樓頂時,竟再次震驚了!去年那根看起來已經沒有一點生命跡象的小苗此刻精神煥發,又變成了一棵翠綠的小苗挺立在陽光下,在微風的搖曳下,顯得格外精神,它讓我百思不解是:它,一個普通的小苗,經過了寒冬和酷暑的摧殘,竟然還能發芽,並且茁壯成長! 

  後來,我才知道這根小苗的學名叫雲南小白葯,別小瞧這根小苗,據說如果是被蚊蠅叮咬,用它葉子擦一下,就會消腫止癢的.而我一直在思考這是什麼樣的力量在支撐它茁壯生長的呢?我想是------勇氣! 

  通過這件事使我明白了:無論你多麼弱小,無論你是多麼貧賤,只要你有生命的勇氣,那麼什麼樣的挫折,都無法阻擋你向上的意志.只要你有生命的勇氣那麼你的生命就會發生奇迹!

7、生命的勇氣作文300字


生命是什麼?是心臟在跳動?是力量?我常常這樣想。 

  一天夜裡,下了一場暴雨,我家那盆桂花就養在外面,它是多麼的脆弱,好象一陣微風就可以將它折斷。 

  第二天一早,我看見這株花傲然挺立着在那裡,身上沒有一點傷痕,彷彿他強壯了許多,暴雨對它來說已經不可怕了,它沒有屈服暴雨,沒有被暴風雨打爛。他擁有着多麼頑強的生命力啊! 

  一次,我抓了一隻活蹦亂跳的螞蚱,放在一個一米高的桶里養,他一直網上跳,決心要跳出鐵銅,恢復自由。可是它怎麼也跳不出來,最終無能為力,倒地死了。雖然它沒有跳出鐵銅,但它有活着的慾望,它願意為自己的生命而付出。 

  我們應該要有熱愛生命的勇氣,為自己的生命付出奮鬥,生命並沒有第二回!

8、生命的勇氣作文600字


  我們每個人都知道生命是有限的,也是短暫的。我們要珍惜生命,努力學習,靠着自己那堅強的勇氣。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這一點,我更加佩服春節聯歡晚會上的那些表演舞蹈《千手觀音》的演員。

  其實,在人生中總會遇到挫折無數。然不同的人報以不同的態度便會有不同的人生。走在路上,經常能看到一些在街邊乞討、年輕力壯的“乞丐”,他們披頭散髮,穿着破破爛爛的邋遢衣衫,在地上漫無邊際地爬着,高舉着扭曲的手,不斷地給路人磕頭乞討。有的“尊容”實在是令人們不敢多看,人們匆匆丟下幾個硬幣揚長而去。去年的除夕夜,我打開電視機觀看春節聯歡晚會,一舞《千手觀音》令觀眾們看得如痴如醉。幾十個演員的呼吸彷彿是一致的,猶如一個人在舞蹈,幻化出千萬隻手,他們似乎已將自己化為了集體的一部分。每一個細節的拿捏都異常的準確,分毫不差,贏得了在場觀眾最熱烈的掌聲。當主持人告訴大家,表演的演員全是清一色的聾啞人時,全場觀眾震驚了。他們聽不到音樂,只能在心裡默默的數着拍子。一股對這些殘疾演員們的敬佩油然而生。他們不像街頭那些殘疾的乞丐,放逐自己,放棄了一個有目標的人生,騙取人們的憐憫與善良。他們勇敢地站在舞台上,穿着金光四射的觀音服,猶如一朵美麗、嬌嫩的生命之花綻放開來,贏得人們無盡的尊重。只要對生命永遠保持勇氣。做一隻經得起風吹雨打的海鷹,對生活與夢想永遠保持着熱情。生命是有限的,也是短暫的。珍惜生命鼓起堅強的勇氣,才能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9、生命的勇氣作文600字


傍晚的微風柔柔的、涼涼的,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的桑園摘桑葚。 

  我們順着長滿野草的田間小路來到桑樹林,桑葉長得很茂盛,每一張葉片都綠得發亮,桑果卻不多。可是我們並不失望,因為碧綠的田野帶給了我們清新、自然的感覺,讓人的心也不由得隨之寧靜起來。迎着帶着青草氣息的晚風,我們往田野深處走去。我看見了一片被熱遺棄的葡萄園,裡面雜草叢生,已經看不到一寸泥土了,幾根用來搭架子的竹竿東倒西歪,幾棵和雜草差不多高的葡萄長得並不茂盛。我停下腳步,靜靜地望着它們,心底忽然湧起一絲憐憫來。你看,那些葡萄苗幾乎要被雜草掩埋了,似乎快要窒息了,葉片是綠的,但缺乏生氣,身體顯得那麼柔弱。突然,我發現被雜草掩蓋的葡萄藤上竟然開花了!有的已經結出了一粒粒的綠色的小“豆子”!我不禁為它們的勇氣而喝彩。是啊,它們並沒有因為被人們遺棄而委屈,並沒有因為雜草的肆虐而嚇倒。它們不自卑、不畏懼。因為它們明白,既然得到了生命,就得好好使用它,使它有價值。所以,小小的葡萄藤勇敢地長出來了!,雖說雜草在拚命搶奪本屬於它的養料,瘋狂地排擠它,但它們依然長出了葉,抽出了蔓,只要觸到一點東西,它們就會緊緊抓住,努力向上攀登。 

  未來的它也許會結出味道甜美的紫葡萄,或許只能結出又小又酸的怪葡萄,但是,沒有關係,因為它已經努力了,不管葡萄是甜是酸,這都是它和命運抗爭的結果──它的生命是有價值的。 

  落日的餘輝給葡萄園抹上了一層金色,矮矮的葡萄藤顯得更有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