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勇氣450字作文

生命的勇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如果讓你在“生命”這個詞前面或者後面加一個詞語,你能想到哪些呢?熱愛生命,享受生命,生命的創造力還是生命的精彩?而我想到的卻是生命的勇氣。

  生命的勇氣到底是什麼呢?當我看到了蚯蚓絕境中奮力求生的經歷后,我終於明白了。那天,我在爺爺家遠在荔灣刷,看見一條蚯蚓鬆土時,前部分繩子鑽出了籬笆,後部分繩子卻被籬笆卡住了,蚯蚓多次嘗試着往前擠,往後退,但都無濟於事。最後,它用力掙斷自己後半截身子,從籬笆里鑽了出來。那是一種怎樣鑽心的痛啊!原來,生命也會面臨重大的抉擇,在生命的危難關頭,我們要做出果敢的選擇,不可輕易放棄!這就是生命的勇氣!

  一粒松樹種子被帶到懸崖絕壁山峰,它就不擇地勢,不畏嚴寒酷暑,茁壯生長。它不用水來澆灌,狂風吹不倒它,洪水淹不了它,寒冷凍不死它,乾旱旱不死它,無論怎樣也拿它無可奈何。它只是一味無憂無慮地生長,松樹的生命力真強啊!這就是生命的勇氣!

  人的一生雖然很短暫,但我們可以讓短暫的生命力充滿生趣,意義和精彩。相信風雨過後必有彩虹,相信命運掌控在自己手中,相信自己一定會編織一個五彩斑斕的世界!

  四川瀘州江陽區梓?H路學校六年級:唐佳鈺



生命的勇氣 標籤:生命的勇氣作文 花的勇氣作文 真正的勇敢作文 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