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的勇氣500字作文

生命的勇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花的勇氣》,我不禁想起一件事,這件事讓我真正體會到了生命的勇氣。 

  在老家的院子里有有一片梔子樹,夏天來了,梔子本該開出白色的梔子花,可是樹上只是綠葉和花苞,看不見盛開的梔子花,我很傷心,七月不就是梔子花開的季節嗎?怎麼還是花苞? 

  第二天,冷雨伴着涼風下了起來。後來的幾天,雨時下時停,太陽一直沒露面兒。人們都躲在家裡, 隨着細雨沙沙的響聲,我禁不住向窗外望去,院子里白色連着綠色,原來,梔子花開了,花開得很茂盛,頓時改天換地,整個世界鋪滿了全新的色彩。雖然遠處大片大片的花與濛濛細雨融在一起,低頭卻能清晰地看到,在冷雨中,每一朵小花都傲然挺立,明亮奪目,神氣十足。只見一朵朵皎潔純凈的花朵點綴在翠綠的枝頭,潔白的花蕊競相怒放,像是身穿白色連衣裙的清純少女,又似一朵由白玉雕成的花朵。風輕輕地拂過,梔子花便隨風搖曳,那撲鼻的花香,讓人在艷陽似火的時刻,也會頓覺明凈與清涼。匯成了花的海洋,無邊無際。 

  我驚奇地想:它們為什麼不是在溫暖的陽光下盛開,偏偏在冷風冷雨中開始它們花的生涯?小小的花兒居然有如此的氣魄!我的心頭怦然一震,這一震,使我更加明白了生命需要勇氣,生活需要生命的勇氣。 

  然後我笑了,因為花兒那勇氣讓我感動,以至於我能從歲月的鎖事中想起,讓我悟出這個真理

生命的勇氣 標籤:生命的勇氣作文 花的勇氣作文 真正的勇敢作文 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