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的勇氣600字作文

生命的勇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傍晚的微風柔柔的、涼涼的,爸爸媽媽帶我去鄉下的桑園摘桑葚。 

  我們順着長滿野草的田間小路來到桑樹林,桑葉長得很茂盛,每一張葉片都綠得發亮,桑果卻不多。可是我們並不失望,因為碧綠的田野帶給了我們清新、自然的感覺,讓人的心也不由得隨之寧靜起來。迎着帶着青草氣息的晚風,我們往田野深處走去。我看見了一片被熱遺棄的葡萄園,裡面雜草叢生,已經看不到一寸泥土了,幾根用來搭架子的竹竿東倒西歪,幾棵和雜草差不多高的葡萄長得並不茂盛。我停下腳步,靜靜地望着它們,心底忽然湧起一絲憐憫來。你看,那些葡萄苗幾乎要被雜草掩埋了,似乎快要窒息了,葉片是綠的,但缺乏生氣,身體顯得那麼柔弱。突然,我發現被雜草掩蓋的葡萄藤上竟然開花了!有的已經結出了一粒粒的綠色的小“豆子”!我不禁為它們的勇氣而喝彩。是啊,它們並沒有因為被人們遺棄而委屈,並沒有因為雜草的肆虐而嚇倒。它們不自卑、不畏懼。因為它們明白,既然得到了生命,就得好好使用它,使它有價值。所以,小小的葡萄藤勇敢地長出來了!,雖說雜草在拚命搶奪本屬於它的養料,瘋狂地排擠它,但它們依然長出了葉,抽出了蔓,只要觸到一點東西,它們就會緊緊抓住,努力向上攀登。 

  未來的它也許會結出味道甜美的紫葡萄,或許只能結出又小又酸的怪葡萄,但是,沒有關係,因為它已經努力了,不管葡萄是甜是酸,這都是它和命運抗爭的結果──它的生命是有價值的。 

  落日的餘輝給葡萄園抹上了一層金色,矮矮的葡萄藤顯得更有精神了。

生命的勇氣 標籤:生命的勇氣作文 花的勇氣作文 真正的勇敢作文 勇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