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泡豆子作文

泡豆子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泡豆子作文400字


今天放學回家,我想觀察泡豆子。 

 五點鐘,我從廚房拿出了幾顆豆子,放在碗里,再舀一瓢水,泡起來。過了40分鐘,我出來一看,豆子的表面就像是老奶奶皺巴巴的臉。接着,我仔細地觀察着黃豆,發現有幾粒黃豆在冒氣泡,我想是因為豆子在吸水的緣故吧。又大約過了20分鐘左右,豆子的皮有一點要爆裂的樣子,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豆子的皮要吸收水分,脹大,然後,再讓豆子吸收水分。第二天早上,豆子全脹大了,差不多有原來的兩倍大,這大概就是豆子沒老沒晒乾之前的綠毛豆了吧。 

  第二天中午,我又看了一次黃豆,豆子已經漲得像花生米一樣大。我輕輕剝去他的外衣,我驚呆了,黃豆不僅會脹大,還會在水中發芽,我看着那一粒粒黃豆上長了一顆顆黃綠色的芽,心裡甭提多高興了。 

  第三天,我又迫不及待地跑去看黃豆。泡黃豆的水變得渾濁不清,我把碗搖了一下,水黏黏的凝固在碗壁上。忽然,我聞到一股淡淡的異味。一開始,我以為是豆子的清香,後來,味道越來越重,這時,我才知道是豆子的異味,我立刻把水換掉了。

2、泡豆子作文350字


  今天在語文課堂上,汪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叫我們回家泡豆子。

  我興高采烈地回到了家,興緻勃勃地拿來一個小碗,放了幾粒豆子在裡面,倒上了一些水,淹沒了豆子,蓋上了白色的紗布。

  第一天,我打開紗布看了看,發現綠豆的顏色變淺了,有的飄在上面像游泳健將,有的沉在水下像潛水健將。第二天,我忽然看見紗布上有點綠色,我再看豆子,豆子把外衣脫掉了,露出了白嫩嫩的身體,豆子又胖又大,好像一個白白嫩嫩的胖娃娃。第三天,豆子的“肚子”裂開了一個小縫,伸出了短短的鬍鬚,好像一個小蝌蚪的短尾巴。豆子上面,長了兩片小葉子,嫩嫩的,可愛極了。第四天,小豆子喝完了水,我急忙又加了一點兒水。過了幾天,小豆子變得有點兒發紫,鬍鬚也長長了,好像一根牙籤。

  這就是有趣的泡豆子。


3、泡豆子作文200字


  今天晚上,我親手把豆子泡在杯子里。

  我先在被子里接了一半的熱水,抓了一把豆子,一鬆手,豆子都掉到了杯子里,豆子漸漸地沉入杯底。我邊看邊想,一小時后,會有什麼變化呢?

  過了一小時,我拿出一個泡過的豆子和一個沒泡過的豆子,啊,泡過的豆子就像一位七十歲的老爺爺的臉,皺皺巴巴的,而沒泡過的就像十歲的小男孩的臉光滑無比。泡過的豆子輕輕一捏,豆子粉身碎骨,變成了好幾瓣。第二天,我又來到廚房,發現豆子不見了,原來被爸爸打成豆漿了。我喝着我親手泡過的豆子打成豆漿,感覺真是不一樣,心裡美滋滋的甜甜的。

  泡豆子的過程結束了,我把親手泡的豆子喝了。

  三年級:單宇臣


4、泡豆子作文100字


  今天,放學后我馬上回到家跑去陽台看我泡的豆子,我發現水又減少了許多。我好奇的問媽媽這是怎麼回事?媽媽說:“豆子再喝水。”

  我還發現青豆和黑豆長的最快,而且上面出現了好多紋紋,就像老人臉上長滿了皺紋。有的已經裂開了皮準備發芽了,原來豆子也會喝水呀!

  真是太神奇了。


5、泡豆子作文500字


泡豆子

老師給我們布置了泡豆子的作業,我回家把一些黃豆倒進了一個盆里,然後加了水準備觀察。

我吃過晚飯,去觀察黃豆,黃豆還沒什麼變化,幾個小時后,黃豆開始膨脹了,它已經有我的一個指甲蓋大了,我看到黃豆就像一個嬰兒一樣舒服地躺在巨大的搖籃里。我很奇怪黃豆為什麼會變大,便找到了媽媽問:“媽媽,黃豆為什麼會變大呢?”媽媽笑着對我說:“是因為黃豆在水裡泡着,吸收了水分,所以才會變大。”我聽后,恍然大悟,這才明白了黃豆為什麼會變大。

第二天,我剛剛起床,便衝到黃豆前觀察,我又有新的發現,一部分黃豆的皮皺了起來,有的皮中間出現了裂紋,還有兩顆黃豆的皮已經掉了下來。

第三天,我吃過飯後,又去看黃豆,所有黃豆的皮都掉了,有一顆豆子的中間凹進去一點,有的豆子已經變成了兩瓣。

又過了一天,當我再去看黃豆時,所有的黃豆都冒出了嫩芽,那些小芽,就像一個個小孩子。一開始,剛剛從媽媽的肚子里鑽出來,還很害怕,小心翼翼的探出小腦袋,後來看沒什麼危險,膽子大了一點,伸出半個身子,後來身子全出來了。

小芽的莖是淺綠色的,發白,胖胖的,很是可愛。它大概是覺得自己不夠高吧,拼了命的吸收養分,長大了,成了“老人”長出了長長的白花花的“鬍子”。

泡豆子真有趣!小朋友們也來試一試吧!


6、泡豆子作文800字


  豆芽,大家吃過吧!吃起來脆脆的,十分好吃,但是你們知道它是怎樣製做成的嗎?如果不知道的話,就讓我告訴你吧!

  2012年9月24日

  晚上我和媽媽抓了一把綠豆,把它放進一個小盆里,再放入20至30度的溫開水,泡了兩個鐘頭后,還是沒有什麼變化,媽媽告訴我:“哪有這麼快,等明天早晨你再來看看有什麼變化。”

  2012年9月25日

  早晨,我一睜開眼就去廚房看自已泡的豆子,豆子喝了一晚上的水,開始膨脹起來,肚子都鼓鼓的。這時,媽媽走了過來,把泡豆子的水倒掉,並拿來一塊乾淨的紗布,把它洗好,撲在豆子的上面。

  中午,我回到家,連忙放下書包,去看我的綠豆寶寶,一看它那膨脹的肚子裂開了露出它那白嫩嫩的肚皮,媽媽讓我把紗布上面撒上一點水,保持紗布的濕潤。

  2012年9月26日

  中午放學,我迫不及待的到廚房去看我的綠豆寶寶,掀開紗布,一股綠豆的清香迎面撲來,綠豆上長出尖尖的小芽兒,芽兒短短的,這些豆芽爭先恐後的怕自已落到後面,我真希望它們能快快地長大。

  2012年9月27日

  今天是星期六,我不要上學,我今天可要好好的觀察觀察它們。一顆顆小綠豆,像一個個小蝌蚪,長出了小尾巴,又像一個個小蘑菇頭頂着綠色的小傘。我趕快拿出尺子量了量,看有4毫米,我聞了聞豆子有一股臭臭的味道。我趕快給它們洗了個澡,它們好像在說:“謝謝你,小主人,我會快快長大的,讓你品嘗到我的美味。”晚上我寫完了作業,又去量了量,一看是10毫米,它們的生長速度可真快呀!

  2012年9月28日

  天啊!我目瞪口呆,豆芽已經有了3厘米,綠豆的殼被它們撐成了兩瓣,交長出了葉子。一根根豆芽長的密密麻麻的,我把篩子拿起來從底部一看,一個個豆芽兒的莖從篩子底部伸出來,篩子的底部像一個老爺爺。我成功了,經過了5天的努力,我成功了,我像魔術師一樣。把一個個豆了變成了一根根像降落傘一樣的豆芽。

  通過這幾天的觀察,我知道了綠豆只要有充足的水分,照常可以生長。

  四年級:季韓鵬


7、泡豆子作文600字


  一直聽大人說:“豆子是一種有益的食品,小小的綠豆泡發后還能長出豆芽呢!”這真令人新奇。於是,一天早晨,我找來一些綠豆,放在透明玻璃碗里,然後往碗底倒了一點兒水,好讓豆子充分濕潤,再在豆子上蓋上濕紗布,以免水分蒸發。我耐心地等待着它的變化。

  第二天下午,我掀開紗布,看見豆子膨脹得像海綿似的。我趕緊用請水給它洗了個澡,以免豆子腐爛。

  第三天下午,我好奇地去觀察它,發現所有的豆子都像小孩似的撐破了衣服。有的甚至已經露出了白白的,細小的嫩芽呢!

  到了第四天早晨,我用尺子量了量豆子的長度,我發現,最長的已經有兩厘米五毫米了。為了防止豆子腐爛,我又給這些可愛的小豆們沖了個澡。脫了綠衣服的小豆們,露出白白的大肚皮,看來,這些小豆們迫不急待地看看美麗的世界呢!我開心極了。

  第五天清晨,我發現睡了一宿覺的小豆們,各個像小孩的小腦袋似的,長的參差不齊。最長的已經長到了五厘米,最短的也有兩厘米長了。我還發現從豆子的裂縫中,長出了兩片嫩白色的小葉子,好像剪刀似的把豆瓣從中間剪開了。在說說小豆的莖,就更有趣了!他們有的像蝸牛的觸鬚,有的像女孩的小辮子,這簡直是太神奇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我發現我泡的這些豆子各個都很強壯,你看,那葉片像剪刀一樣的,都變長了。而且顏色也變成了嫩綠色。看着這一碗嫩綠的小芽,我心裡既驚喜有留戀。因為,今天我就可以品嘗到自己親手泡的豆芽了。它既可愛又安全,還成了餐桌上的一道香噴噴、清脆爽口的佳肴呢!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正等着我們去發現呢!

  指導老師:董文迪


8、泡豆子作文600字


吃過晚飯,媽媽就開始幫我挑選豆子了。選完豆子,我就把豆子浸泡在塑料杯子里。媽媽說要和我一起比賽,媽媽把衛生紙打濕,把豆子放在上面。我心想:豆子的頭光禿禿的,不用土,只澆水,它們能長出芽來嗎?
9月15日  第二天 

  過了一天,我迫不及待地來看我泡的豆子,我發現它膨脹了,我興奮不已。才過了一天,媽媽的豆子頂端就裂開了,露出一點兒淺綠色和淺紫色相間的芽兒,像小雞從蛋殼裡剛伸出來的小嘴,用手一摸,軟乎乎的。
9月16日  第三天

  已經第三天了,不知還會有什麼驚人的發現,我欲前又止,但是我還是箭步如飛一般向豆子跑去,發現豆子不但沒有發芽反而被水泡得有點兒爛了。

  我用餘光偷偷瞟了一下,發現媽媽的豆芽下面竟然長出根來了。豆芽的顏色變成嫩綠的了,豆芽的上面,冒出了兩片綠綠的小葉子。用鼻子靠近一聞,呀!一陣清香向我飄來,真香啊!媽媽常常說豆芽像音符,這句話說得還真不賴!

  這場比賽是我輸了嗎?我可不認輸,我向媽媽要求再延遲一天比賽。
9月17日  第四天

  我沮喪地走向我泡的豆子。豆子全都爛了。再看看媽媽的豆子發的芽反而越長越高了,媽媽說它可以用來炒着吃了。為什麼兩種一樣的豆子會有如此大的差別呢?我決定向媽媽打破沙鍋問到底。媽媽終於告訴了我,原來豆子只需要少量的水分就夠了,多了就會被水淹死。豆子僅依靠衛生紙里的水分就能生存。

  “哦,原來是這樣啊!”我的心裡總算落下了一塊大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