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察日記——泡豆芽600字作文

觀察日記——泡豆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秋節小長假,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泡豆芽,並讓我們準備寫觀察日記。

  第一天,我挑選了一大把完好飽滿的豆子。豆子沒泡的時候是黃黃的、圓圓的、小小的,像一個個小精靈。我把豆子浸泡在裝滿水的碗里。

  一天後,我一起床就去看。豆子的顏色變淺了,像喝飽了水的小娃娃挺着小肚子,在碗里舒服地躺着。透明的衣服里包着嬌嫩的胚芽。我把小精靈們轉移到濾勺里,蓋上濕棉布。這塊濕棉布要始終保持濕潤,不然,會使豆子變綠影響豆芽的正常生長。

  又過了一天,我一有空就去看。豆子把衣服撐破了。豆子的一側長出了小芽。像妞妞頭上扎的羊角辮,又像小娃娃伸出的手臂在向我招手。

  第四天,我一放學就去看。我亟不可待地掀開棉布,哇塞,豆芽又長長了。豆芽千姿百態,有的向前伸着像小象的鼻子,有的向下垂着像小女孩扎的馬尾辮,還有的繞着彎,像個小彈簧。

  第五天,我再去看。長長的豆芽讓我想起了幼兒園學的數字歌,“9”像豆芽能炒菜。第六天,我掀開棉布,用尺子量了量,豆芽已經有十公分長了。我泡的豆芽終於成熟了,它和菜市場賣的豆芽沒什麼兩樣。我感覺自己的這項作業完成得很棒!

  通過這次泡豆芽,我發現:一粒小小的干黃豆,竟然有這麼神奇而偉大的力量。它一直向前生長,最後終於變成了鮮嫩的豆芽。我不僅從黃豆身上學到了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還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一定會獲得成功的道理。

  濟南師範學校附屬小學四年級:閆子聰



觀察日記——泡豆芽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