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

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要做個好孩子》讀書心得作文500字


  這個寒假裡,我和媽媽一起讀了《我要做個好孩子》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金鈴和她的爸爸、媽媽、同學、老師之間以及中考的故事。

  讀完了這本書,我知道了許多好孩子身上的優點,我從金鈴身上知道了各種好行為。比如:助人為樂、愛護動物、關心同學……,這些金鈴都做到了。比如:《最後一個兒童節》里金鈴關心同學、《我可以養蠶了》里金鈴愛護動物、《獲獎專業戶》里為媽媽爭光、《老師病了》里關心老師……。我覺得金鈴太值得我們學習了,與她比起來,我覺得我做的還不夠。不過,我有信心做的和她一樣好。好事先從一點一滴開始做,比如:1。洗完手及時關閉水龍頭2。定期給樓下小樹小草澆澆水3。同學有困難積極幫忙4看到有人摔倒,幫忙扶起……,只要我持之以恆,肯定能趕上金鈴。

  讀完這本書,更讓我知道了做人要充滿愛心,懂得每時每刻都為他人着想。比如:1。你高興時別人正在傷心,你要去安慰她。2。被人不小心弄壞了你的東西,你要去理解他。這些金鈴都做的非常好,我決心也要做的和她一樣棒。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愛裡面的主人公,是她讓我知道好孩子是多麼重要。最後,我祝金鈴考個好成績。

  建明小學5.2班四年級:杜澤陽


2、我要做個好孩子作文300字


在廣闊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暢遊蔚藍的世界 

我要做一隻頑皮的小兔 

在茂密的森林裡盡情奔跑 

探索自然的奧秘 

可是 

我還要做一個好孩子 

我要聽爸爸媽媽的話 

在作業堆成的五指山裡 

不停的做作業

  我想讀書 

讀遍天下所有的書 

我要在書的世界里 

了解大千世界 

可是,媽媽說 

“買書要花錢, 

作練習吧!” 

於是,我的書 

便不翼而飛 

成了媽媽身上 

華麗的首飾和 

漂亮的衣服

  我想玩 

和小朋友們痛痛快快的玩 

因為玩是每個孩子 

與生俱來的天性 

可是,爸爸說 

“玩就是浪費時間, 

趕快回家做作業!” 

於是,我的快樂 

就這樣被剝奪

  爸爸媽媽 

我要告訴你們 

我不能當作家了 

我只能當一個 

作-業-家

3、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300字


  寒假裡,我讀了黃蓓佳寫的《我要做個好孩子》,感受頗多。

  書中講述了六年級的主人公金鈴在這個小學的最後一年裡和同學之間發生的故事。金鈴,一個十分可愛的女孩,長得胖胖的,可招人喜歡了!可她的學習成績不太好,語文和英語的成績還行,數學就說不過去了,加看成了減,乘看成了除,直到一天,金鈴給小蠶找桑葉,闖進了一位老奶奶家院子里,老奶奶喜歡上了她,幫她補習數學,使得金鈴的成績有了進步。

  作者黃蓓佳用童趣,吸引人的種種手法,描繪出了金鈴的生活。有心酸,有興奮,有意外,但更多的是幸福。爸爸的學生送來的大魚,天上掉下來的小妹妹,愛她的老師、同學……在黃蓓佳的筆下栩栩如生。

  讀完這本書,我意識到童年的短暫。金鈴的童年雖然離去了,但我相信童年的友誼、幸福會永遠的保留在她心中。

  四年級:彤子


4、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900字


你讀過黃蓓佳《我要做個好孩子》這本書嗎?非常不錯的,它是一部反映當代學生學習與生活面貌的長篇小說,不僅能讓少年兒童產生共鳴,還能讓家長和老師受到某種啟迪。 

  書中的主人公金鈴是位六年級小女生,她聰明活潑、心地善良,但令老師和家長百思不解的是除了寫作優秀外她的其它學習成績總處於中等水平,距離“好孩子”的標準還太遠。為了做一個大人心目中的好孩子,她不斷努力,不斷“抗爭”。在金鈴成長的道路上,有很多趣事讓我們捧腹大笑,也有許多感人處催人淚下。 

  剛打開這本書、讀到金鈴是個人見人愛的小胖妞時,我就喜歡上她了,再往下讀,我就大有一種同病相憐、遇到知己的感覺。因為金鈴身上有的壞毛病我幾乎都有,比如粗心大意、散漫隨便、不拘小節等。而金鈴的很多經歷我也同樣經歷過:她總因為成績不好怕簽字,我考不好時也是惴惴不安、提心弔膽;當老師說她是“爛泥巴扶不上牆”時,我就想起媽媽常掛在嘴上的“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圬也”這句話,當初為了這句話我還傷心地哭過呢!特別是看到金鈴的媽媽回想金鈴彈琴的那段時,我覺得簡直就是在寫關於我的事。為了上好每個星期天的琴課,我的媽媽念歌譜比我還要認真,我一彈錯她就嘮叨個不停,看到我手指彈腫了她又心疼得要命。正如書中所說的孩子是累在身體上,睡一覺又是蹦蹦跳跳,而大人是累在身心上,沒完沒了。我想,那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們首先應該放鬆一下自己,然後才能減輕孩子身上的包袱。 

  也許大部分媽媽都和金鈴的媽媽一樣,對孩子總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人家都說“可憐天下父母心”,每次看到媽媽被我氣壞了的時候,也曾下決心一定要做個好孩子,可屁股一轉就拋到九霄雲外了,這可能就是孩子的天性吧!做媽媽的總擔心自己的孩子將來會去“掃馬路,撿垃圾”,還是金鈴爸爸的一句話讓我深感安慰,他說學習成績處於中等水平的孩子反而有發展的餘地。確實如此,當金鈴對自己充滿自信時,當她充分發揮自己的才智時,她的作文獲獎了,她的數學成績躍到班級前十名。 

  過完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后,金鈴和她的同學們自信輕鬆的走進畢業考場……,我想金鈴一定能夠考入自己理想的中學。 

  讀了這本書,你就會對“什麼是好孩子”這一概念有個新的認識。所以,請快快拿起這本書,認真地閱讀,慢慢地品味吧!

5、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500字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我要做個好孩子》,主人公是一個小學六年級的學生,名字叫金鈴。她是一個學習成績中等的學生,但是一個機敏、善良、正直的女孩子。為了做一位讓家長、老師滿意的好孩子,她做了很多努力,並為了保留心中那一份天真、純潔,和家長、老師做了許多“抗爭”。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信心地走進升學考試的考場。 

  這本書中有一段故事讓我感受很深:放寒假了,金鈴的外婆送給小主人公金鈴兩佰元錢,讓她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外婆走後,金鈴自覺的把錢交給了媽媽。一會兒,金鈴的媽媽就從書店裡買了一本又一本複習資料,有《實驗班題庫》、《試卷大王》、《過關測試卷》,五花八門,這讓金鈴完全淹沒在題海中。金鈴有反對意見,媽媽就絮絮叨叨地夸人家的孩子如何的聰明、好學。金鈴聽了很傷心。後來金鈴通過智力測驗,讓媽媽選擇貓和老鼠你喜歡哪一個?這讓金鈴媽媽出乎意料之外,引起了媽媽的震撼!讓媽媽知道女兒的心理有很多很多的委屈。多年來,不被媽媽看重,得不到稱讚,深深地傷了金鈴的心。 

  看了這段故事,我想到我們現在的許多家長也是這樣,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好,送孩子上各種輔導班,我們沒有一天休息日。爸爸、媽媽還經常說我們這個不好,哪個不行,總是拿我們和別人的孩子比。實際上我們心裡很在乎別人的看法,盼望得到老師和家長寬容的愛,都想做個好孩子。

6、讓自己過得有滋有味——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900字


讓自己過得有滋有味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解夢輝

  黃蓓佳的《我要做個好孩子》寫的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金鈴,她是一個成績中等但為人善良正直的女孩子。為了做一個讓家長、老師滿意的好學生,她做了種種努力,直到最後,她遇到了一個老教師,就因為這位老師給了她學習的勇氣,她的成績慢慢好了起來,並保留住了心中那一份天真、純潔,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自信地跨入了升學考場。 

  《我要做個好孩子》裡面寫的那個孩子其實就是生活中許多孩子的例子。我也快是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升學的壓力自然是避免不了的,但我們不能因為這個而唯分是圖,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死氣沉沉,變得心胸狹窄,感情淡漠。我們既要讀書又要童年。讓自己的畢業班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像金鈴一樣做一個有愛心的孩子。 

  書中的金鈴,是一位活潑開朗聰明善良的女孩,每天快快活活,看上去什麼都不在乎,其實心思細密。舊的王老師辭職去了美國,她就張羅着寫信,甚至會因為想念老師而半夜醒來。班主任邢老師突然生病了,她會想到老師是因為班級同學們累病的,心裡會感覺很不是滋味。買了康乃馨去看望生病的老師時,為了不讓病人生氣,她把班裡的情況避重就輕、添油加醋地說出來,善意的謊言說得班主任邢老師笑眯眯的。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我們也應該體諒老師父母的辛苦,盡量不要給他們增添麻煩,要留心觀察他們,關心他們的身體,了解他們的喜怒哀樂,要為班裡和家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要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有一次,金鈴路過馬路旁的一跟電線杆,看見許多人圍在那裡,原來自家巷子里修自行車的老人突然中風去世,丟下了只有五六歲的小孫女倖幸無人照料。金鈴把這個沒家的孤兒領回了自己的家,非常細心地給她洗澡,還把倖幸抱到自己的床上一起睡,第二天她早早起床並且為倖幸穿衣服。這個平日被媽媽照顧得無微不至的孩子擔當起了媽媽的角色。儘管畢業班的學習很緊張,但我們不能以此為借口而對社會漠不關心,繼續為我們的環境好轉出一份力,繼續關心那可愛的小動物,還是要關心那些掙扎在貧困線上的同齡人…… 

  我們要像金鈴那樣,做一個活潑開朗,善良正直而又自強不息的好孩子,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7、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250字


  近期我讀了黃倍佳阿姨的《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完這本書我深有感觸。我知道了:父母為了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們應該做個聽話的好孩子!這本書主要寫:金玲在上六年級時發生的事情,我最喜歡的是:金玲養蠶一章,金玲養了幾條蠶,但是城市裡沒有桑樹。她不顧一切的去尋找桑葉,還被居委會大媽誤認為小偷。最後在一位退休的老師家找到桑葉,孫老師用條件交換。孫老師幫助金玲補習數學,她就給金玲20片桑葉。這樣既幫助了金玲的學習又有了蠶寶寶的食物,可謂是一舉兩得啊!

  金玲是一個機敏,善良,正直的孩子。我也要做一個機智,善良,正直的好孩子!

  四年級:何正濤


8、我要做個好孩子!作文400字


我要做個好孩子,我要每天早起早睡,我要每天好好學習,我要每天都向上! 

  我要做個好孩子,我就不能再挑食,我要多吃蔬菜,少吃酸菜,少吃肉多吃飯。我要多喝牛奶少喝可樂;我得吃有營養的,不得吃垃圾食品或長相不好的食品。 

  我要做個好孩子,我就不能再貪玩,我要多讀好書,少看電視,少上網多習題。我要多加鍛煉少玩遊戲;我得看有價值的,不得看低級趣味加萎靡空虛的娛樂(可以隨波逐流地瞥瞥世界盃,但只能看上半場,比賽結果可以上網查詢,不,前面說了要少上網,可以詢問知情者或查閱當天的news)。 

  我要做個好孩子,我就不能再不乖,我要多聽良言,少聽音樂,少說話多用耳。我要多聽長輩少作主張;我得聽着促進的,不得聽進左耳從右耳出或右耳進左耳出或直接耳邊風從各個方向吹。 

  我要做個好孩子,我就不能再放p,我要多呼吸新鮮空氣少放p,放p不但污染空氣還可能直接導致災難性的人員傷亡,我得多擔著點胃活量,一次集滿再出門釋放,不能在家中放從而導致室內烏煙瘴氣。 

  我要做個好孩子,我就不能拿不到好成績,如果我拿到了好成績,555....(`00`)我也不用再做好孩子了。

9、《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2300字


  《我要做個好孩子》是一本描寫真實生活的小說。它包含了許多生活的真、善、美等有曲折情趣的故事。它如同一盒巧克力:濃濃的、淡淡的、甜甜的、苦苦的,深深淺淺地糊在心頭。

  這本書描述的的是主人公金鈴她周邊發生的種種有趣的故事。金鈴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小學生,長得挺胖的。但她有一顆善良寬厚的心。面對陌生的人她也能用極具感染力的熱情與並不是怎麼好看卻善良真誠的笑容來跟他人交流。可這一點也正是他的媽媽——趙卉紫最頭疼的了: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怕如果金鈴遇上壞人,就……

  學習上,語文金鈴如果遇到符合她胃口的作文題,那發揮的可謂是淋漓盡致,美妙絕倫。英語口齒挺標準,這讓英語老師大為所愛;可提到數學,金同學的算數能力可謂是驚世駭俗——可以算到她姥姥家。(額這點貌似跟我很像)

  如果把金鈴一家比做一幅畫,那可能就是一幅抽象畫。各種色彩與溫馨融合一起,值得人們用不同的視角去觀察,去發現裡面各種與眾不同的家庭瑣事。其實,這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家庭每天發生的普普通通的事。但它卻包含了世界上千千萬萬個家庭幸福融洽的情節與畫面。

  與其說金鈴一家的幸福生活,金鈴在學校的豐富多姿的生活更耐人尋味。

  金鈴的同桌是一個瘦瘦小小的男孩——尚海,她和金鈴,這兩個活寶可會耍小聰明了。有一次他們兩數學都考砸了,這可是孫語空大鬧天空——慌了神。結果他們竟把報刊上的笑話當計謀,假冒家長簽了名。最後還是逃不過老師的法眼,回去面壁思過了。

  除此之外,金鈴還有個死對頭——倪志偉。倪志偉人稱白臉曹操。這不僅是因為他長得白,而且也想曹操那樣奸詐狡猾,撈了班上同學的不少油水。話說有一次,班上組織開六一聯歡會。倪同志出了個餿主意:排練豬八戒背媳婦,並讓金鈴當豬八戒。金鈴氣的直跺腳。可金鈴也不是那麼好欺負的,於是金鈴以牙還牙,把倪志偉平時的惡行全寫在作文上。老師看見作文並得以證實后大發雷霆,一氣之下撤掉了倪同學副班長一職。倪同學這幾天像貓見了耗子,膽怯怯的。

  金鈴也在六一兒童節認真表演豬八戒(媳婦:尚海飾)。萬萬沒想到電視台突然來訪,把金鈴的表演轉播到電視,金鈴可風光了一把,把倪志偉嫉妒的,恨不得一頭撞死。

  除此之外金鈴也非常有愛心,她十分愛護小動物:會為一隻小鳥的死亡而哭泣,會為一隻只小蠶的生命而頂着被挨罵的風險來飼養它們……

  金鈴的身影我們在生活中處處可見,她的純真,她的善良也是我們這些孩子所具備的。金鈴的生活也許也很貌似我們的生活,是那麼歡樂自在。感謝黃蓓佳阿姨為我們創作了這麼好的一本書。讓我們看清楚自己是怎樣生活在一個多彩的世界,看清楚自己是怎樣一步一步成長的。《我要做個好孩子》將伴隨着我們永遠永遠……

 

  樂安縣實驗小學六五班六年級:斯雪瑾

  【編輯推薦閱讀】:

最新投稿作文 敘事作文寫人作文寫景作文議論文讀後感

小學

作文

 我的暑假 我的班主任  我心底的風景 好習慣成就人生 讀《老人與海》有感 珍惜那份感動 老師,我想對您說 難忘的星期天 《弟子規》之我見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 一把傘的愛 小小的我閃亮的我  鄉村生活 忠誠的伴侶—書籍 讀《雷鋒》有感 “饞貓”分糖記 我的媽媽  夏 甘苦漫談 讀《普羅米修斯》有感 我愛我家  雨中的溫暖 海南島之旅 快樂是什麼? 包容是一條五彩路親情的涌流  媽媽的愛 春天 生命不分貴賤 讀《水滸傳》有感

初中

作文

 北極星的微笑 我明白了父愛 秋初  論苦與甜 讀《水滸傳》有感 游泳記趣 老伯 雨後的天空  團結就是力量  《狼道》讀後感 我就這樣長大  濃濃的父愛 家鄉印象  論命運  讀《童年》有感 我在傾聽中獲得快樂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夏日窗景 意志戰勝挫折 讀《培根隨筆》有感 初三的煩惱 我,不平凡 夕陽無限  擁抱愛  讀《羞於說真話》 同學不會忘記  我的father機器人  浪漫之旅  內心的譴責與傾訴 讀《八十天環遊世界》

高中

作文

 我變得更加的堅強 五味大俠 漂亮的花園 呼喚 讀《題臨安邸》有感 一次談話 老張 意大利在眼中  理想是理想之本 《寶蓮燈》觀后感 犯錯 與你相鄰 四月 長大以後 中華英雄 學會欣賞自己 觸動心靈的愛 天涼好個秋 明媚的角落 愛我中國  獨夜思緒 念海子 夕陽,暗想 向左、還是向右? 再現諸葛亮 那一刻,精彩無限  我的母親 仲夏煙雨 可嘆?可喜! 《倫敦上空的鷹》

10、《我要做個好孩子》讀後感200字


   今天我讀了《我要做個好孩子》這篇作文,主人公叫金鈴,她從一個不懂事的孩子變成一個懂事的孩子。

   我最喜歡讀裡面的一篇,題目是《老師病了》,因為這是金鈴做了最棒的一件事情,她讓刑老師感到了自豪。刑老師因為改本子改的太多了,所以一看到字就頭疼。就像過年吃肉吃傷了脾胃,再見到肉就噁心了。邢老師叫金玲指導全班寫一篇作文題目自擬。第二天中午,金鈴把所有的作文都讀了一遍,她覺得自己的作文寫得非常好,於是在全班同學面前把作文讀了一遍。邢老師頓時淚流滿面地說:“金鈴,你長大了。”

   我也要學習金鈴,學習她的懂事,學會孝敬父母,尊老愛幼。


11、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700字


  我從小就是個書迷,每次放假我都讀幾本書好書。這不,今年寒假我迷上了一本叫《我要做個好孩子》的書。下面,請聽我慢慢想你簡述一下這本書吧!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叫金玲的小女孩在六年級那年發生的事。書中的一些情節使我至今為忘。比如:她自作主張把一個“沒家”的小女孩領回家中;用自己僅有的1。2元錢為生病的邢老師買康乃馨;當書中描寫金玲在“扔墊

  子”事件上受了委屈后的心理和又討回公道時,我的腦海中浮出了一個機靈、冷靜、嫻熟的小女孩。合上書後,我仿

  佛覺得一個天真活潑、開朗的小女孩正向我走來……

  讀完后,我思緒萬千,我想到了我小學畢業考試前期的情景:學生每天不停的做講義;老師在忙着寫評語;家長不停的買輔導書讓孩子做。不禁感慨道:在現在社會中,競爭是多麼激烈!每個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有出息,將來有所作為。所以就不惜一切代價:花重金請家教;上輔導班;請老師吃飯等等。可是,家長們並們有考慮到孩子們的心情,他們以為上重點中學,重點大學就可以了,就有錢了,就不吃虧了。其實,並不是這樣家長做的這些額外的事情讓孩子們沒有玩的時間,沒有發展特長的機會,只知道啃書本。讓孩子們失去了小還應有的天真,活潑;失去了與大自然接觸的機會;失去了品嘗童年快樂的過程,使孩子們一個個成了書獃子,當談起童年時,沒有任何回憶。

  古今中外的歷史名人有幾個小學、初中、高中、大學成績名列前茅的?愛因斯坦三歲才會說話;丘吉爾小時候成績常常倒數;;但他們不是照樣成為了名揚世界的人物嗎?現代社會,最需要的是全面發展的的人才,而不是書獃子。書獃子成不了大事,因為他們遇事只會死板地想課本是怎樣解的,而不靈活運用書上的的內容。

  這本書對我影響很大,是我努力做一個好孩子—一個學習優秀而又不失天真,活潑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