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讓自己過得有滋有味——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900字作文

讓自己過得有滋有味——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讓自己過得有滋有味 

  ——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解夢輝

  黃蓓佳的《我要做個好孩子》寫的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金鈴,她是一個成績中等但為人善良正直的女孩子。為了做一個讓家長、老師滿意的好學生,她做了種種努力,直到最後,她遇到了一個老教師,就因為這位老師給了她學習的勇氣,她的成績慢慢好了起來,並保留住了心中那一份天真、純潔,最後她和同學們一起充滿自信地跨入了升學考場。 

  《我要做個好孩子》裡面寫的那個孩子其實就是生活中許多孩子的例子。我也快是個六年級的學生了,升學的壓力自然是避免不了的,但我們不能因為這個而唯分是圖,使自己的生活變得死氣沉沉,變得心胸狹窄,感情淡漠。我們既要讀書又要童年。讓自己的畢業班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像金鈴一樣做一個有愛心的孩子。 

  書中的金鈴,是一位活潑開朗聰明善良的女孩,每天快快活活,看上去什麼都不在乎,其實心思細密。舊的王老師辭職去了美國,她就張羅着寫信,甚至會因為想念老師而半夜醒來。班主任邢老師突然生病了,她會想到老師是因為班級同學們累病的,心裡會感覺很不是滋味。買了康乃馨去看望生病的老師時,為了不讓病人生氣,她把班裡的情況避重就輕、添油加醋地說出來,善意的謊言說得班主任邢老師笑眯眯的。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我們也應該體諒老師父母的辛苦,盡量不要給他們增添麻煩,要留心觀察他們,關心他們的身體,了解他們的喜怒哀樂,要為班裡和家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要關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有一次,金鈴路過馬路旁的一跟電線杆,看見許多人圍在那裡,原來自家巷子里修自行車的老人突然中風去世,丟下了只有五六歲的小孫女倖幸無人照料。金鈴把這個沒家的孤兒領回了自己的家,非常細心地給她洗澡,還把倖幸抱到自己的床上一起睡,第二天她早早起床並且為倖幸穿衣服。這個平日被媽媽照顧得無微不至的孩子擔當起了媽媽的角色。儘管畢業班的學習很緊張,但我們不能以此為借口而對社會漠不關心,繼續為我們的環境好轉出一份力,繼續關心那可愛的小動物,還是要關心那些掙扎在貧困線上的同齡人…… 

  我們要像金鈴那樣,做一個活潑開朗,善良正直而又自強不息的好孩子,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讓自己過得有滋有味——讀《我要做個好孩子》有感 標籤:我要做個好孩子作文 我要做好孩子作文 做個好孩子作文 我是個好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