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3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杯子吸進墨水啦”我歡呼的喊起來! 

  這是今天晚上,媽媽教我做的一個有趣的實驗,會“吸水的杯子”。剛開始,媽媽準備了一個盤子、一小段蠟燭、大約兩厘米的墨水、一個玻璃杯。 

  實驗開始了,媽媽先把蠟燭點燃放在盤子的正中央,再將墨水倒在盤子里。我迷惑不解的問媽媽“奇怪,杯子怎麼能吸進墨水呢?”媽媽笑着不答。我伸長脖子,瞪大眼睛,盯着媽媽的一舉一動。想看看究竟。這時,只見媽媽將玻璃杯倒扣在點燃的蠟燭上。我發現蠟燭慢慢的滅了,盤子里水也漸漸“跑”進玻璃杯里。啊!真有趣。 

  這是為什麼呢?媽媽告訴我:“因為玻璃杯里的空氣被蠟燭燃燒掉,所以水慢慢的被吸進了杯子里。” 

  科學實驗真好玩!下次我還要跟媽媽玩一個新的實驗。

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