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12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一次有趣的實驗 

  實驗,一個新鮮的名詞。帶給我無窮的樂趣,無窮的知識。同時帶給我無窮的思考。實驗就像是一本美麗的書。需要你認真的理解才能更好的掌握這本美的書籍。 

  我喜歡做實驗,我喜歡實驗中的樂趣和成就感。同時,也喜歡實驗中的知識。理所當然,我也最喜歡科學課。 

  下午第一節是科學課,我心裡可樂了。待到科學課的時候。我們排隊走上實驗室。今天,老師講過,要做的實驗是:雨的形成。 

  我早就提前準備好了實驗材料:火柴,抹布,其餘的在我們的實驗室里都具備了。來到實驗室,桌子等用具都擺放得很整齊。“同學們,請各就各位,去到自己的座位!”老師在講台上說。 

  我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今天,我們做的實驗是:雨的形成”“請同學們看看實驗器材,看行不行說出他們的名字。”我看看桌面的器材,對對實驗器材紙,這個鐵做的架子應該就是鐵架台吧,這個用鐵做的網,上面蓋了一層石棉的應該就是石棉網。還有這個,木做的像夾衣服的應該就是試管架。這個被子應該就是燒杯!還有一個玻璃片。還有最後一個這個像燈一樣,還有水的應該就是酒精燈。誒?我還漏了一個,這個臉盆大的玻璃盆裡面裝的也是實驗器材:必不可少的水呀! 

  講好了實驗器材,老師又開始說:“嗯,想必大家都說完了,我們現在來看看這個實驗的具體步驟!”老師拿起了她旁邊的一張紙。我也拿起了我的實驗紙,認真的瞧瞧。哦,我明白啦!要先裝配好實驗裝置。我都想馬上開始做啦,可是,老師還沒下命令給做呢!我只好可望而不可即。“第一個步驟是:裝配好實驗裝置!同學們請看老師!然後跟着我做”我朝老師看去,只見老師用手將鐵架台推到中間,再在鐵架台上放上石棉網,石棉網上放燒杯。我也學着津津有味的做了起來。步驟一個不拉。哈哈,已經有模有樣啦。 

  “然後,我們來點燃酒精燈。”老師從火柴盒裡拿出了一根火柴,在盒邊上瀟洒的一滑,火柴頭就立即着火了。我最怕的就是點火柴……我也學着拿起火柴,準備滑,但是,我總會想:我會不會被燒傷?哼,死就死這回了,我下定決心要點火柴了!學着老師的模樣,我也點好了火柴。我點好酒精燈了,我的手也完好無損,太好咯!然後,我和老師一樣,將酒精燈放在鐵架台的下面。然後,用試管架架起玻璃片。放在燒杯口上方。過了好一會兒,我架起玻璃片放在水的上方時,要有水珠掉下來才算實驗成功。可是,我實驗的那滴水呀,在玻璃片的邊上死都不肯下來!可把我憋急了!我一跺腳,乾脆把玻璃片搖啊搖,也不見水珠掉下來。我旁邊的朋友提醒我說:“你再把玻璃片放在燒杯放在燒杯上燒燒。”“哦”我見這個辦法不錯,又試了試。我又等啊等的。過了好一會兒,大家都做好了,我還沒做好,我一急,又夾起玻璃片放在水盆上等他的水珠掉下來。還好這次水珠給我面子,終於掉了下來。 

  我成功啦,我成功啦,哦耶!我又收拾好實驗器材,這一節實驗風波,也算是結束了。我笑嘻嘻的走出實驗室。 

  實驗真好玩,它讓我學到好多好多

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