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實驗35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50字

  聽說鹽水可以讓生雞蛋浮起來,無論怎麼把它按到底部,它總是可以上去。我想做個實驗。

  上科學課時,老師準備了一杯透明的水,帶着一袋鹽,拿着一把勺子,還帶着一個圓溜溜的生雞蛋。開始做試驗了,老師小心翼翼地把生雞蛋放到清澈的水裡。生怕它碎了,結果,雞蛋懶洋洋地躺在水裡都不想動了。老師把雞蛋從水裡拿了出來,又用小勺子舀了滿滿兩勺鹽,把它倒在水中,還把它均勻地攪拌,然後想把雞蛋放到水中,可是老師似乎想放又不想放,同學們看得非常入神,還有的同學老是喊着:“老師快把雞蛋放下去,老師快把雞蛋放下去。”原來,老師是想把同學們的視線吸引到她那裡,老師終於把雞蛋放到水中了,雞蛋果然浮起來了。同學們看了這個結果,激動得大叫了起來。

  從這次的實驗中,我知道了一個知識。原來,鹽水的浮力比清水的浮力大,所以雞蛋在鹽水中能浮起來。

  三年級:小玲2004



一次有趣的實驗 標籤: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