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做湯圓作文

做湯圓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做湯圓作文250字


  今天是元宵節,又可以品嘗媽媽的手藝了!媽,我肚子餓了。看你饞的,馬上就給你做。媽媽熟悉地準備好糯米粉、豆沙餡、溫水,就開始做了。首先,媽媽倒一些糯米粉到碗里,再加一點溫水,合成團然後掰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拿起其中一塊慢慢捏成一個小球星,跟小核桃差不多。接着把一些,塞進湯圓里,最後,把湯圓放進鍋里。不一會兒美味的湯圓,出鍋了!我看着香噴噴的湯圓,我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個,滑滑的,香香的,真好吃!

  三年級:擎天柱


2、我會做湯圓啦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媽媽路過湯圓餐館,一陣陣香氣鑽進我的鼻子,透過玻璃窗,只見顧客來起一個個潔白湯圓往嘴裡送,我就吵着吃湯圓。

  回到家裡,我要媽媽教我做湯圓,首先把米放在盆子里,再把米粉揉成團。別小看這麵糰,可做起來卻不容易。十分鐘過去了,我的額頭上滲出黃豆般大的汗珠,兩隻手臂都發酸了。我心想:“還是到外面去買吧。”這時,媽媽彷彿看透我的心思,搬了張小凳子,讓我休息一下,幫我擦汗水,然後笑着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聽了這白話,我又開始揉麵糰,果然,一個光滑的麵糰揉好了,這時,媽媽燒開了一鍋滾湯的熱水,我立刻把麵糰搓成一個個小湯圓,象趕鴨子一樣放進了沸騰的鍋里,不一會兒,湯圓浮起來了,我連忙盛了一碗,又加了點糖。我有半信半疑的目光看着我親手做的湯圓,這能比餐館的湯圓的味美嗎?我夾起一個湯圓往嘴裡送,啊,真是香甜不膩,自己做的湯圓味真好。

  通過學做湯圓,讓我懂得了做事要想信自己,同時也體會到親自動手中的快樂。


3、做湯圓作文600字


 “叮鈴鈴……”,鬧鐘的叫聲把我吵醒了,我起床洗臉刷牙以後,來到了廚房,我左看看,右看看,忽然想起了昨天晚上媽媽專門從銀座為我買的巧克力味的湯圓還在冰箱里放着,於是我立刻準備下湯圓。說干就干,我先在鍋里倒上一些水,等它煮沸以後再往裡面放湯圓。我一邊想一邊笑,突然,我想起來湯圓還沒有準備好呢。我立刻跑到冰箱前,打開冰箱,找到裝湯圓的袋子,馬上用剪刀把裝湯圓的袋子剪破了一個口子,把湯圓拿了出來,數了數,不多不少,正好十六個,我想:這湯圓大了點,八個剛好夠我吃飽。這時,水開了,我立刻把八個湯圓放進了鍋里。湯圓就像一個個潛水員一樣,“撲通、撲通”地跳下了水,馬了沉到了水底。這時,我想起媽媽以前教我下湯圓時說的話:“下湯圓的時候,等放進湯圓以後水煮沸后,應該在水裡倒一次涼水,再煮沸后再倒一次水,像這樣倒三次水就行了。”剛想完,水就已經開始沸騰了,我立刻從水龍頭上接了一點水倒進鍋里。我發現湯圓變大了,而且有的在水中靜止不動,有的在水底游來游去,還有的在水中不停的旋轉,真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子在水中玩耍。我照媽媽說的又加完兩次水之後,湯圓就挨個地浮上了水面,變得比原來更大、更圓了,像一個個胖小孩,穿着綠衣服在水中滾來滾去。湯圓出鍋了,我把它們盛進碗里,看着綠油油的湯圓,我不禁咬了一口,甜甜的巧克力餡湧進了我的嘴裡,哇,真好吃,可我一看錶,呀,坐車要晚點了,我立刻狼吞虎咽地把湯圓吃完,拿起書包就飛奔到停車場。啊,還是自己的勞動成果最香甜呀!

  三年級:西西小公主


4、做湯圓作文300字


做湯圓 

  “成功了!成功了”我舉着湯圓叫喊着,爸爸媽媽直誇我真能幹。 

  正月十五那一天,我們全家在廚房裡包湯圓。 

  做湯圓開始了。我拿起麵糰,把它搓圓了,我一邊看着大人做,一邊搓湯圓。看着看着,我竟忘了自己的湯圓,結果,湯圓搓成了一個大餅。 

  我不甘心,再把麵糰搓成一個圓,這一次我可沒有再犯錯誤了。我仔細地看着大人們包湯圓,終於明白了,我用右手大拇指伸進湯圓裡面,然後灑上些乾粉,用大拇指把湯圓捏成一隻小碗。 

  然後我夾起我最愛吃的豬肉餡,可是因為夾了太多,湯裂開來了。這次可好,湯圓沒做成,還白白浪費了豬肉餡和麵糰。 

  “我發誓我一定要做好湯圓!”我再抓起一個麵糰,認真仔細地看大人們做,這一次我終於開竅了。終於我成功了!吃着自己包的湯圓,我心裡感到無比的高興和自豪,因為這是自己的勞動得來的成果啊!

5、做湯圓作文400字


  正月十五的晚上,家家戶戶都在做湯圓。我吵着也要包湯圓。正巧媽媽提着一大袋糯米粉進門來,我高興得直拍手。

  媽媽拿來一個大盆子,往盆子里倒了一些糯米粉,然後用溫開水攪拌好。奶奶捏一小塊糯米粉,搓搓圓,又往裡面塞些芝麻餡,再搓搓圓,成了!我一看,啊,圓圓的,大大的,真想咬一口解解饞!

  一會兒,爸爸進來了,笑眯眯地說:“你做一個給我看看。”我滿不在乎地說:“好吧!”我自以為做湯圓很容易,哪知道做起來是那麼難,不是搓不圓,就是散了架。我索性抓起一小團面,捏成像一隻小的樣子,再拿點肉放在裡面。最後,我想把湯圓攏上,可總是攏不圓。奶奶看見了,笑眯眯地說:“你做的不對,應該用手心和右手手指轉圓。”我照着奶奶說的去做,啊,終於做成了!我連忙拿着圓子給爸爸看,爸爸誇獎了我。

  後來,奶奶又教我做小鴨子、元寶的小玩意兒,可好玩了!這天晚上,我很有收穫,又學會了一種生活手藝!

  廣西省欽州市永福小學五年級:王家瑜


6、做湯圓作文100字


今天媽媽買回一些湯圓粉,打算做湯圓。媽媽先把湯圓粉倒進盆里,然後慢慢加水和成面就可以做湯圓了。媽媽揪一小塊面放入手心,慢慢搓,一會兒一個小湯圓就做好了。不過,媽媽剛開始做的湯圓兩頭尖尖的,很像一個小梭子。寫完作業我也幫媽媽做湯圓,我做的湯圓很圓像一個個小雪球 ,我心裡很高興。做湯圓真的太有趣了。

7、做湯圓作文600字


  今天早晨,媽媽從大街上的菜市場回來,看到我就大聲地說:“小明,你看我給你買回來一些什麼東西了?”我驚喜地看到媽媽手中提着的籃子裡面放着做湯圓的作料。我高興得拍着手說:“媽媽真好,今天我們可以吃湯圓了!”

  吃中飯前,我拿來了一隻小臉盆,來到水龍頭下面把臉盆清洗了一遍。然後,我把媽媽從菜市場上買來的糯米粉放進了小臉盆裡面。我對媽媽說:“媽媽,今天這米粉就由我來和,好嗎?”“好呀!我就站在邊上看!”我往臉盆裡面再放了一些溫水。然後,我就着溫水和糯米粉和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把米粉給和好了,成為一個米粉團了。媽媽看了笑着說:“小明,你的和粉技術不錯呀!”我笑笑說:“全靠你在旁邊,所以我才有信心,才能夠這麼快就和好了!”然後,媽媽拿了一小團米粉,搓成了長條,再一塊塊掰下。我站在邊上看着。媽媽拿起一塊米粉團放在手心裡搓成一個長圓形。接着,她在長圓形的一頭挖了一個洞,把事先剁好的肉餡放了進去。最後,媽媽把上面的口子慢慢地捏攏,還捏出了一個小尾巴。湯圓做好了,她就把它放在桌子上面鋪着的毛巾上面。然後,媽媽又做了起來。我看了一遍以後覺得自己可以做了。因此,我也像媽媽一樣做了起來。雖然,我做得不太像,但是,媽媽還是說我做得不錯。

  湯圓全部做好了,媽媽就去煮了。不一會兒,媽媽就把煮熟的湯圓盛出來了。我立刻吃了起來。我吃着湯圓心裡甜甜的,因為這裡面有我的一份功勞。


8、做湯圓既麻煩又快樂作文1000字


  ——2010.2.21

  有時勞動是一種樂趣,它包含着你的心血和汗水,不管怎樣在你的眼中都很完美。

  昨天—元宵節的晚上,已經被“關”進學校的我正在想念着家中無人陪伴的家人,望着一支支煙花在空中綻放,內心有點悲樂,可我萬萬沒有想到,進了教室,老師和同學們早已準備了一個活動---包湯圓。我興奮極了,悲傷早已煙消雲散,在學校過節我還是第一次呢,主要是要和同學們一起包湯圓,真是一個特別的節日。我看着老師在擺好的兩排桌子上鋪好了保鮮紙,心裡已經做好了準備,老師把材料擺在桌上並把我們分成了四人一組,就這樣,我們開始做起來。我拿起一塊麵糰和同學分好了工,可又想到大家都沒有做過,做出來多半會奇形怪狀,一下子又有點緊張,剛拿起面后,手中的面便散成了幾塊,我又用力搓了搓,還是不成形,我懷疑是水少了,便用手捧來了一些水,但搓得不太用力,還是散開了,我們被弄得素手無策,這時老師來到我們身邊,她指了指麵糰,並將它用力在手中捏緊放開,又捏緊再放開,她告訴我們應該多捏麵糰它就會被捏軟,在老師的指點下,我們順利地完成了第一關—“搓麵糰”。把麵糰搓好了還需要把它搓成條形,從上往下均勻的掐下需要大小的麵糰,就可以包餡了,包餡最難的就在於要將餡完整地包在裡面不漏出來。我們早就挽起袖子,高興地揉起麵糰來,大家把面壓成向下凹的“凹盤”,再將不同心餡塞進去,再用周圍的面把湯圓封好,就大事完成了,最後,將它揉成圓形即可。在做第二步時,我們組的趙興貝因把餡包多了,又包得太快,並沒把餡完全包在裡面,露在外面把潔白的湯圓上添上了些黑點,難看極了,下水后又會漏餡出來,於是我們把另一個麵糰上的面加在了露出的餡上,看起來好多了。在我們組的互相努力、幫助下,終於只剩下四塊麵糰了,此時,望着一旁圓美的23個湯圓,我長長地鬆了一口氣,雖然手感覺有點痛,但心裡無比快樂。我們努力地做好了最後4個,比起前面做的我覺得它們更“可愛”了。我們組我自己認為是最優秀的,從頭到尾我們都很認真,同時,大家也很快樂。

  老師叫我們把做好的湯圓紛紛放進了鍋里,幾分鐘后,湯圓新鮮出爐,大家一起笑着,邊吃邊說著,感覺就象在月光下與家人幸福的團聚……

  所以,有時勞動是快樂的,特別是特別的勞動是最快樂的,即使做出的湯圓大小不一、顏色、外表難看、漏餡等等,但我們還是覺得那是一種快樂的享受,那比什麼都美好,湯圓又象徵著團團圓圓,代表着我和老師、同學的心永不分離。

  都江堰市北街小學外國語實驗學校五年級二班:孫心


9、做湯圓作文300字


  今天,我看到媽媽買了一大團麵粉。我想“老媽買那麼多麵粉幹啥呀?“於是,我跑上去問老媽:“媽媽,你幹啥買那麼多麵粉呀,就算做湯圓,我們全家人一下子也不一定吃的完呀?“老媽說:“今天,你表妹與你奶奶家的所有親戚都要到我們家來做客。來,你也不小了,幫我來做湯圓吧!“我心想:“做湯圓還不容易。“

  可是,我做的湯圓不是太大了,就是太小了。和媽媽的比起來簡直是天地之別。“哇!這麼難看的湯圓我才不要吃呢!“姐姐挖苦我說。我氣的大叫:“去去去,有本事你也來試試看。“

  第三次,我結和了前幾次的經驗。這次,我放的肉餡不多,也不少。終於做的像媽媽一樣好了。“我會做湯圓了!“我高興地喊到。


10、做湯圓作文500字


做湯圓要分四步:第一步是磨好湯圓餡,第二步是和麵糰,第三步是包湯圓,第四步是把包好的湯圓煮熟,這樣熱乎乎的湯圓就做成了。 

  首先,我們把芝麻洗凈、晾乾,然後,我和媽媽把研磨機拿出來了,其次,把芝麻放進研磨機里磨,等到磨成粉末時再取出來;第二步就是要和好麵糰,先準備一碗溫水和一大盆糯米粉,和的時候一定要水和糯米粉的比例,不能多也不能少,如果水多了一定要加點粉,如果粉幹了,就要多加點水,還要多揉幾下,直到有彈性為止,要開始做下一步了,把磨好的芝麻餡和揉好的麵糰拿出來,開始包湯圓了,把揉好的麵糰拉成一個個小團,再把小團用十指擠壓成圓的窩,向裡面加入調製好的芝麻陷,小心翼翼的用四個指頭輕捏封口,再用雙掌輕輕光圓,一個個小湯圓製成了。我跟着媽媽邊學邊做,開始速度挺慢的,做了一會兒,熟能生巧,速度越來越快。媽媽一口氣做了十來個,我也不甘示弱,慢慢的,我追上了媽媽;最關鍵的一步就是煮湯圓,煮湯圓要開水下鍋,否則湯圓會互相粘在一起,用大火煮到水在沸騰時,湯圓第一次浮在水面,再加上少許涼水倒進鍋內,到第二次水煮到沸騰,同樣的方法煮三次,直到湯圓圓潤透亮,又香又甜的湯圓完全熟透了。 

  我今晚吃了很多很多湯圓,還是自己親手做的湯圓回味無窮啊!

11、做湯圓作文350字


  做湯圓

  我最喜歡吃湯圓,一個個圓圓的小白球,咬一口軟軟的,那感覺實在妙極了,可是,湯圓怎麼做呢?那天上午,我終於學會了怎樣做湯圓。

  這天,我和媽媽來到外婆家,剛到外婆家,我就被桌子上的東西吸引住了,一盆雪白的糯米粉,一大碗紫紅的豆沙,還有一些水果。可是怎麼把這些東西做成湯圓呢?這時,媽媽端來了一碗熱水,只見她把熱水倒在糯米粉上,然後不停地搓揉,不一會,糯米粉全粘在一起成了一團。我先捏下一小團,壓成塊,用筷子把豆沙放進去,然後再捏成團,這樣,第一個湯圓做成了。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湯圓越做越多了。

  晚上,大家都爭着吃湯圓,我也不例外。今天真高興啊,因為我學會了做湯圓。